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影評】黑暗時刻

黑暗時刻 黑暗時刻
我喜歡右邊那張海報~

男主角尚恩(艾米爾荷許 飾演)走在前頭往後延伸的一點透視

搭配外星人的觸角 讓我覺得很有張力感

這部片的評價似乎不太好 但有時我會很奇怪

就算知道這部片負評很多 我卻還是會不怕死的租來看


這種類型的片算是老梗 只是在外星人的特質上做一些修改

但我蠻喜歡這個外星人的特質 人類看不到然後外型很吸引人 還有攻擊人類的方式也很特別

就外星人的外型和攻擊方式來說 我覺得特效算做得不錯了

然後外星人的特質 我覺得是這部片的賣點

但觀眾不會只有想看這個 所以劇情要怎麼用這點來發揮讓整部片好看 就是重點所在


這部片利用外星人看不到這點製造驚悚感 這點我有感受到

但不知為何整個劇情讓我感到有些平淡 可能是因為劇情的後半段 人類擊敗一些外星人

我覺得那是這部片的高潮所在 可是並沒有持續很久 接著就結局了...

感覺就像看一部戲劇它到精彩的地方了 接著會讓觀眾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但卻很快的莫名結局了..

我覺得這是蠻可惜的地方 應該讓精彩的部份持續下去到 該結束的時候

結局也處理的不太好 讓我感覺像是這部片還沒結束...不是打上句號而是...的感覺

整部片的劇情有些地方不太合理 主角們為了搭潛水艇 所以先搭船過去

後來因為大樓倒塌的關係造成翻船 大家落入水中

可女主角娜塔莉(奧莉薇亞瑟爾比 飾演)沒落入水中 卻彈飛到別處

彈飛到別處後 人卻沒有受傷...這兩點讓我覺得很不合常理...


整部片看下來 給我一種平淡感 劇情的起承轉合沒有處理的很好

也可說處理的不夠明顯突出 才會導致整部片給我一種平淡感

這部片對我來說不難看也不會很好看

我看完這部片只會覺得外星人外型好看外加很平淡的一部老梗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