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影評】屍心瘋

屍心瘋
這部片我上網查了一下 是翻拍自喬治羅密歐1973年的同名電影

沒看過舊作的我 無法比較哪個版本比較好看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 看電視時無義間轉到正要開始撥 加上之前有看過撥出時間的廣告

當時看到廣告讓我覺得是部活屍感染片...



起初抱著是部活屍感染片的心態看下去 但發現這個活屍的攻擊方式不是咬人

當下讓我覺得...這是活屍嗎? 算是有智慧的活屍吧(?) 而且他們不是因為飢餓才去攻擊人

而是殺人的慾望才去攻擊人 所以片名取的真貼切呀!

這種活屍讓人感覺像是嗑藥或是精神異常的人

然後傳染途徑不再是咬人、抓傷 而是化學武器污染水源

居民只要喝了那個水就會感染變成活屍

但是無法說明羅素(喬安德森 飾演)為何會感染變成活屍? 這點可以說是無解...

因為要說是空氣傳染 那男女主角怎麼沒事? 而且男女主角還接觸過活屍...

要是有人看過這部片 知道這個答案的 歡迎你告訴我 感謝~

(說不定是電視把羅素感染原因的片段給剪掉了...)


這部片的活屍跟我之前所看過活屍片裡的不太一樣 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看典型類的活屍

我想是因為這部片的活屍讓我覺得不太像活屍

行為舉止比較像是嗑藥或是精神異常想殺人的人

也可說像是血腥片常見的殺人魔 但又比殺人魔略遜一籌

因為行為舉止比較像人 只有外表像活屍 所以我還是比較愛看只懂得飢餓要咬人的活屍

而且這部片的活屍不多 不像典型類的活屍

莫名的喜歡聚集在一起然後一湧而上 少了這份驚悚感

雖然這部片還是有嚇人的地方 但手法可以說是比較老套...但我還是被嚇到了...


然後不知為何 我覺得女主角─茱蒂(朗妲米契 飾演)在有些遭遇活屍攻擊的片段

讓人覺得活該自找的||| 看到那些片段時會覺得她幹嗎沒事待在那...

人家在忙時 她又在某個地方做不要緊的事...

而且讓茱蒂待在那些地方的表現方式 讓人覺得有些刻意...

因為這樣讓人感覺導演好像喜歡找她當活屍的攻擊目標

會不會是因為活屍的類型不同 所以導演才這樣拍攝的(?)

不懂為何編劇要這麼安排? 其實也可以安排其他人被當成活屍的攻擊目標


整部片的進度 我覺得算快的 從感染到隔離到消滅 而且隔離根本等於消滅

這樣的消滅方式 讓我覺得跟那些活屍殺人有什麼兩樣呢?

一樣都在殺人 只是一個是被感染成活屍

另一個是怕被活屍感染所以到後來無差別消滅人類的軍人 說起來有些可笑...

這部片對我來說不難看 算是中下片...

會這麼說是因為劇情跟一般的活屍片差不多 就是要逃離到另一個地方!

然後結局不是逃離成功 就是全部滅亡 不過結局留了伏筆 不知會不會有續集這樣...

片中的賣點我想就是活屍吧! 因為跟一般的活屍不同 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男主角─大衛(提摩西奧利芬 飾演) 一直覺得他眼熟 不知在哪部片有看過他
對我來說提摩西奧利芬是片中的另一賣點(大叔好棒 )
然後我一直覺得大衛跟羅素根本是一對 (麥亂 !) 又另一賣點這樣
茱蒂根本是來插花的第三者(住口!)
所以要我推薦看本片的原因會是大叔好棒、味素(衛素)CP

其實我覺得羅素是攻(爆) 不過為了好念所以倒了過來

除了這些原因外 我是不會推薦這部片的...因為對我來說算是普普的中下片

沒有特別好看 也沒有特別難看 本片只有活屍特別這點可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