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觀後感】In The Flesh S1

影片轉Youtube@sbadger123、TROPFEST
In The Flesh Season1

這部英國影集只有1季3集 中翻片名叫做復生或行屍肉心

我覺得題材很特別 人死後變殭屍 然後接受治療後有自己的意識 不會再亂咬人

雖然沒有解釋傳染途徑是什麼 但並不會影響到劇情 也讓人覺得很好看~

而且我覺得那不是這部影集的重點 重點是劇情和角色之間的情感



這部影集雖說是殭屍片 但我覺得是有深度的殭屍片

不像一般只是追趕 或殺來殺去 殭屍咬人這樣而已

雖然沒有那些畫面 但看到的是 如果自己的朋友或家人或是情人 變成殭屍 你會如何看待他?

而且他是接受過治療 有自己的意識不會咬人的殭屍

那你會覺得他是危險的嗎? 還是願意接受這樣的他?

每個人想法不同 所以對待他們的態度也就不同

就像劇中的人物一樣 呈現出最真實的想法和行為

我無法想像 假如我身邊的人變成這樣後 會怎麼看待他...

畢竟這需要心境上的轉換 也需要花時間去慢慢接受他 前提是你想接納他...


從吉倫的家人身上可以看到 不管今天吉倫變成什麼樣 他的家人都願意去愛這樣的他

就像大部分的父母親一樣 如果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長的不一樣 身體或是智能上有所缺陷

他們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愛他了

因為對大部分的父母來說 孩子是他們獨一無二的寶貝

別人家的孩子無法取代他 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

而且在大部分父母的眼中自己的小孩總是最棒、最特別的

吉倫因為自殺死後變成殭屍 然後體會到家人對他的愛

我覺得也讓吉倫體會到不要只看到自己所在乎的 也要看到在乎自己的人

也會讓他更珍惜愛自己的人


從瑞克他爸的身上 起初看到的是 他願意接受他的兒子變成有意識不會攻擊人的殭屍

但看到其他這樣的殭屍 他會想把那些殭屍處理掉 只有他的兒子是特例的

不過到後面 想法卻改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兒子所說的話的關係?

讓他發覺就算是這樣的殭屍也是危險的 不管他是我的誰 都該把他處理掉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無法接受這樣的瑞克

或是他覺得會說出這些話的瑞克 不像自己兒子會說的話 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 他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痛苦的...


這部影集裡的角色 不管怎樣的想法和行為 我都覺得沒有對錯之分

因為一件事情 本來就有好幾種不同的想法

你不能強求別人認同你的想法 別人也不能這麼做

畢竟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一個人身上 本來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我覺得這部影集 只是單純呈現在那樣的環境下 如果身邊的人變成殭屍 你會怎麼做?

我個人是覺得很現實的劇情 但現實的讓人覺得好看~

不賣弄恐怖和血腥、刺激的場面 就可以讓人覺得好看

也可以說跟一般殭屍片好看的地方不同 這部影集好看的地方在於劇情

寫實的呈現 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 他們當下會怎麼做
我也蠻喜歡看角色之間的情感互動 然後題材也很特別 值得推薦一看

我覺得很適合推薦給膽小卻想看殭屍片的人 也推薦給不想看太長影集的人看~

如果看過殭屍片的人 在來看這部影集 會看到殭屍的另一面

可以看到他們心境上的轉換 也可以看到他們如果可以思考 會產生出什麼樣的想法和行為

但如果只是單純想看恐怖和血腥、刺激場面的殭屍片 就不推薦這部影集了

然後放上劇中我覺得很好聽的歌 分享給大家聽~


最後分享感人的殭屍短片

不懂英文也看得懂 因為沒有對話~

延伸閱讀【觀後感】In The Flesh S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