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影評】心魔(雷)

心魔 心魔
這部片對我來說算是中下片...有些難看...

因為前半段的劇情是好看的 但越到後面的劇情 就越來越失控...

然後海報中的修女 只在電影中出現一下 反而主角都沒在海報上 總覺得重點放錯了...

也許是為了要吸引觀眾買票進電影院看 才會製作出這樣的海報吧...


本片的拍攝手法 讓我覺得像在看紀錄片 不過應該是偽紀錄片

前半段的劇情會讓人看了覺得緊繃 雖然緊繃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難看 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之所以覺得前半段好看 是因為劇情一切都在合理的範圍內

而且會讓人想看神父要怎麼幫助被惡魔附身的人和驅魔的過程

我覺得驅魔過程的片段是整部片最好看的地方

因為這部片在呈現 當進行驅魔過程時被惡魔附身的人的狀態跟行為 讓我覺得很真實

我指的真實是指當下畫面給我的感覺 當然片中被惡魔附身的人 都會做出一些超乎常理的事

這在其它驅魔片應該也看的到 雖然我只看過現代驅魔師|||

而且驅魔過程之所以好看是因為

只要是驅魔類的電影 驅魔過程的片段通常都是這類電影的劇情高潮和重點

所以如果連驅魔過程都難看 那這部驅魔片就沒有看的必要了...


越到後面的劇情 就越演越失控...像是不知道怎麼收尾結局一樣 所以才會越演越瞎...

我看到後面的劇情 只有囧跟瞎可以形容 說白一點就是亂演一通...

可以說是失去原本那種真實的感覺 劇情不是變的誇張

而是讓人覺得這一切的發展太突然的不合常理 就是會讓人覺得 為什麼這樣也可以附身|||?

為什麼突然就被惡魔附身了囧? 怎麼附身的囧? 怎麼突然就自殺了囧?

然後後面劇情進行的速度很快 所以會讓人覺得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太快了

因為劇情節奏快的關係 所以就更讓人覺得後面的劇情根本就是在亂演一通...

而且越到後面的片段 就越偏離原本的主題...像是為了早點結束 而狂奔終點的野馬一樣...


對我來說這部片恐怖和嚇人的片段不多 我覺得只有驅魔過程算是恐怖的片段

不過那種恐怖程度對我來說算是驚悚 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而是會讓人驚呼的那種

如果想看恐怖的驅魔片 不建議看這部片 畢竟恐怖的片段不多

我也不會想推薦給膽小又想看驅魔片的人 因為後面的劇情實在讓人很難推薦...

整部片看下來 只能用弄巧成拙來形容這部片...把前半段的美好到後面給它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