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影評】恐怖拜訪

恐怖拜訪
這部片是07年的舊片 看完這部片不知該把它歸類在哪個分類

應該是科幻又驚悚類型的片 這部片我看完一段時間了 至少有3個星期了|||

所以劇情和角色的名稱我都忘的差不多了...

如果上網查不到角色名稱 請見諒我用別的方式稱呼 感謝


本片大致上的劇情是在說 從外星來的病菌可透過人類的碰觸 進入人體內然後控制人類的大腦

在經由口沫和注射傳染 讓正常的人類變的跟他們一樣

我覺得外星物種會這樣做 是因為想統治地球控制人類吧

片中是有說明 他們想要創造和平沒有犯罪和戰爭的世界

但我覺得既然是從外星來的 不外乎就是想統治地球

所以他們應該是想創造跟他們星球相同的世界

有可能他們星球毀了或只是想要擴增領土範圍才會跑到地球來

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跟想法 因為片中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們來地球的目的


因為片中沒有詳細說明被傳染外星病菌的人叫什麼 所以下面都統稱為他們

被傳染的人類聚集在一起追逐主角─卡洛班妮(妮可基嫚 飾演) 會讓人感受到一種恐怖感

而且會讓人聯想到殭屍 但是他們比殭屍聰明多了

他們跟殭屍一樣都是有目的的追逐 殭屍是因為飢餓才會追逐 他們是為了將你同化才會追逐

他們雖然沒有情緒 但一切都優於殭屍

因為殭屍只有飢餓這個感受 他不會控制自己要跑多快 也不會聰明到會開車追逐

跟他們相比殭屍是很單純的生物 所以比較好解決 除非你被一大群殭屍圍住那就例外了...

他們很聰明會呼叫同伴一起來幫忙 也會監視主角的一舉一動 也會知道主角跑去哪裡躲藏了

相比起來我覺得就算他們不會咬人 但相對的不好應付呀 而且一樣會讓人感受到恐懼感

我想可能是因為不像正常人有情緒 都是面無表情的在追逐人 才會讓人感到可怕

但那種恐懼感對我來說不會很恐怖 不過看了會一起跟著主角緊張起來

我蠻喜歡那種恐怖的表達方式
不鬼怪也不血腥 但卻讓人感受的到可怕的感覺 我覺得這點很棒


片中卡洛班妮為了救自己的兒子─奧立佛(傑克森龐德 飾演)不顧一切

當下我的感受是有媽的孩子真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然後奧立佛好可愛~

我沒當過媽媽 所以無法理解卡洛班妮的感受

但套用一句常說的話 全天下的父母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 除了那些家暴的...

不過如果今天我身邊的朋友或家人被困在那裡 我想我也無能為力吧

畢竟我不是醫生 所以無法知道他是否有抗體

萬一他被同化了 我去救他也沒用...除非我帶著治療的血清去救他

所以膽小又沒用的我 只能等著政府開發出治療的藥和血清出來 等著他恢復歸來的那一天

要不然就是等著我被同化的那天...XD


結局的最後其實我看不太懂卡洛班妮的同事(丹尼爾克雷格 飾演)

應該是叫同事吧 如果有說錯請跟我說一聲 感謝

是否恢復為正常人 不過照常理來說應該是恢復了

要不然怎麼還能跟卡洛班妮相處在一起 還跟她說話

但對我來說他還是一臉淡定樣的讓人覺得他沒有恢復成正常人

還是他只是在假裝自己恢復成正常人了 然後等到哪天時機成熟了 他在伺機而動

我覺得是導演故意把結局拍成這樣 讓觀眾自己去解讀結局的走向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錯看 但我不會強烈到想要推薦給他人看

也不知該推薦給哪種人看 因為說科幻也不科幻 說恐怖也沒有說很恐怖

論科幻說實在的沒有什麼特效 論恐怖也不是鬼怪和外星異型或血腥那種嚇人的恐怖

那種恐怖只能說是驚悚和會帶給人緊張感的恐怖吧

所以只能說如果只是單純想看這部片 不是為了看外星人和特效或是恐怖的原因想看

那這部片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