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影評】決戰終點線

音樂轉Youtube@TheSoundtrackJunkie
決戰終點線 決戰終點線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所以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一對好基友 你說是不是很棒!!

看完這部片後 只能說是部基情滿滿的電影無誤//w//
雖然電影中的另一位男主角不太對我的胃口(被打XD) 但我還是好喜歡他們之間的情感


劇情是描述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 飾演)跟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 飾演)的賽車生涯

兩位賽車手的個性很不一樣 詹姆斯的個性簡單來說就是愛玩 然後私底下的生活很放蕩...

但卻很有人緣 尤其是女人緣 所以行事風格比較大膽

尼基勞達的個性則是跟詹姆斯相反 所以行事風格比較拘謹

在賽車這件事上面 尼基勞達擅於分析而且對車子有充分的了解

可以說對車子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但詹姆斯卻相反 他每一次比賽都是全力以赴 不惜賭上自己的性命 並且享受其中
決戰終點線


在最後一場比賽中 詹姆斯不惜賭上生命危險 也要奪得F1賽車的世界冠軍

當時我看到詹姆斯的行為 一直以為他最後一定會出事 所以看的我好替他緊張

看到那樣的行為 就會覺得真的有些人會為了某樣東西 不惜一切代價都要得到

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身邊沒有什麼好顧忌的親人或情侶 加上他本身個性的關係

所以才會選擇賭上生命 也要奪得世界冠軍

不過也因為這樣 使的最後一場比賽看起來格外精彩

以下含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相反的尼基勞達選擇放棄比賽 因為他想起自己的妻子 而且畢竟之前他發生過灼傷的意外

萬一在這場比賽中他失去性命了 那他跟他老婆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

而且比賽是每一年都有...所以對尼基勞達來說他老婆比世界冠軍來的重要
決戰終點線


尼基勞達在德國那場比賽中發生意外 造成臉部跟肺部灼傷

在住院期間的劇情 讓人感受到尼基勞達堅強的意志力 我想這股意志力的來源是來自詹姆士

因為尼基勞達看到詹姆士不斷奪冠的關係 所以促使他想盡快返回比賽中的決心

我想會有這樣的決心 是來自他不想輸給對方的心情

所以才會產生這股堅強的意志力 不過看的我好痛...

看到那股堅強的意志力 讓人不的不佩服他 而且充滿了勵志的成分在

感覺尼基勞達的心情像是:我在這裡幹嗎? 這點小傷打敗不了我的

所以我要趕快返回比賽中 跟那傢伙一較高下

然後當我看到他把安全帽硬塞在自己頭上的那刻

默默覺得戴上安全帽的那刻就是他們眼中賽車的世界
決戰終點線
以上含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因為兩人個性相反的關係 所以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 到後來變成亦敵亦友的堅定情感

整個好棒~
簡單來說就是個性互補 所以才會成為好基友

然後我好喜歡兩人簽名時的鬥嘴畫面 手一邊忙著簽名嘴巴還不忘跟對方打情罵俏來著~
詹姆士還一直鼠輩、鼠輩的叫著對方(唉額//w//)
決戰終點線
後來尼基勞達復出返回比賽中 被記者訪問了有關外貌的棘手問題 當時詹姆士在場

記者會結束後 詹姆斯把那位記者拖到廁所毒打了一頓

當時在我眼裡看來是 詹姆士:誰准你問他這種問題的 要問也只有我能問這種問題
而且就算他今天外貌上有了改變 他還是我的尼基!!!

然後之所以詹姆士會冒著生命危險 來進行每一場比賽的原因

在劇情的最後詹姆斯說:因為尼基勞達的關係 所以使他每一場比賽都不惜賭上自己的性命

而且也因為他的關係 所以使他樂在其中(如果有記錯 請告知我 感謝)

唉..你說是不是好基友來著//w//?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本片賽車部分的片段 只有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佔比較多的劇情

前面賽車的片段只大概播一下 然後簡單的告訴你是誰獲勝了這樣

雖然賽車的片段只有在後面佔比較多的劇情 但還是很精彩

讓人看的心跟著揪了起來 也可以說是眼睛專注在螢幕上 但心情是緊張的

不過有個小缺點 就是在氣候不佳的賽道上比賽 有時會切換到賽車手的視野畫面

這時畫面是看不清楚的 雖然這樣的表現手法可以讓觀眾感受賽車手現在所看到的

但會讓人看不清楚周圍賽道的狀況...

我不會討厭這樣的手法 只是想搞清楚前方賽道的狀況 所以這點讓我有些困擾...


這是我第五次看克里斯漢斯沃演的電影

如果把索爾跟復聯算成同一部的話 就是第四次看他演的電影

延伸閱讀【影評】復仇者聯盟

他為了演這部片有去減重 我反而覺得這樣的肌肉剛剛好♥ 索爾那個有點過肉(捏 被打XD)

然後他詮釋詹姆士這個角色 真的詮釋的很迷人又放蕩 而且又是藍眼睛//w//

只能說導演找他來演真的是蠻適合的 而且跟真實人物的相似度也蠻高的
決戰終點線

決戰終點線
這麼迷人 難怪女人都想跟他發生關係//w//

不過就演技比較的話 我覺得丹尼爾布爾演的比克里斯漢斯沃好

尤其是住院那裡的劇情 雖然治療痛得要人命 但他堅強的意志力使他撐了過來

他把痛得要死的反應和堅強意志力的心情 這兩者間相互抵觸的模樣表達的很棒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然後因為我哭點低的關係 所以最後結局的時候我默默的流了一兩滴眼淚

會掉淚的關係是因為被他們倆之間的情感所感動 所以才掉淚的...

整部片我覺得主要是在看他們倆之間的情感 賽車的部份倒是其次

如果喜歡看賽車畫面很多的人 可以嘗試看看這部片

雖然賽車的劇情沒有很多 但是可以感受到這部片帶給你其它的感受
然後這部片我大力推薦給腐女觀看
因為有滿滿的基情 你說怎能不看呢 ?

這邊放上真實人物的生平介紹連結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來看看~
《決戰終點線》Rush電影預報 傳奇F1車手 James Hunt生平介紹

《決戰終點線》Rush電影預報 傳奇F1車手 Niki Lauda生平介紹

決戰終點線

決戰終點線
導演找丹尼爾布爾來演 真的跟真實人物很像


這邊放上好聽的配樂分享給大家


最後感謝痞客邦電影圈的小編邀我參加特映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特映會 所以特別開心又興奮跟緊張

導致我當下很沒禮貌 不過後來有彌補了 但我還是覺得好丟臉QQ(遮臉)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參加特映~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