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影評】真愛每一天

音樂轉Youtube@Olivia Smart、fictionyears
真愛毎一天
我很懶惰的放上同一張圖片XD

這部片評價不錯 但對我來說算是普通的一部片 不過瑞秋麥亞當絲好正//w//

而且我好喜歡這部片的一些場景 那些場景營造出的氛圍讓人覺得很浪漫♥

雖然對我來說是部普通的電影 但卻可以從電影中感受到親人和愛人之間的情感~


這部電影是穿越時空的愛情喜劇片 我想穿越時空這個題材的電影有很多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也最好看的是蝴蝶效應 不過蝴蝶效應跟這部片相比之下

真愛每一天這部片帶給我的感受比較輕鬆又帶點感動 而蝴蝶效應給我的感受比較現實跟殘酷

不過這兩部片所要表達的想法是不太一樣的

蝴蝶效應因為現實又殘酷 所以到後來讓人感到很無奈

就算能改變過去 也無法保證你改變的過去能使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只能說未來的發展只有他自己本人來掌握會比較好 也讓人感受到 就算有這樣的能力

其實也像一般人一樣 要做某件事的重要決定時 都要有所取捨 無法做到兩全其美的

而真愛每一天所要表達的是親人跟愛人之間的情感 要好好珍惜跟親人和愛人相處的時光

也可以說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愛你跟你愛的人

然後就算哪天是過得很無趣很平凡的一天 也要讓自己想法改變或是從生活中找到小樂趣

這樣每一天都會過得很開心

也可以說要帶著享受跟快樂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這樣每一天都會是開心的一天
真愛毎一天


劇情中提姆(杜哈奈葛里森 飾演)跟瑪麗(瑞秋麥亞當絲)之間的情感發展 讓我覺得進展好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穿越時空的關係 所以導演才讓他們超展開的|||?

但是我很喜歡電影中他們在月臺間的互動與離別 可以說是在快轉他們之間相處的時光

沒有任何言語只有背景音樂的襯托 就讓人覺得這段劇情輕鬆愉快的讓人喜歡
真愛毎一天
這邊放上背景音樂分享




我很喜歡提姆跟他家人之間的情感

尤其是跟父親 因為他爸爸跟他一樣擁有這種穿越時空的能力

所以讓人感受到父子倆跟其他家人相比又更親近些 而且有些互動會讓人覺得有趣

以下含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提姆回到過去跟父親見最後一次面

然後兩人一起回到過去在沙灘上散步的這段劇情 而且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兩人要回到過去一起握拳的畫面 我也蠻喜歡的 而且有股莫名的喜感XD

但看到兩人一起在沙灘上散步的劇情時 我整個被感動到了

以上含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以前再簡單不過的小事 在現在和未來卻再也無法實現了

所以我想提姆會特別珍惜再次回到過去跟父親相處的時光

我們無法像提姆一樣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

所以再稀鬆平常的小事 在未來可能對你來說會變成很重要又值得珍惜的事情

也會讓人覺得那些小事回憶起來是很幸福的 所以要珍惜跟親人相處的時光
真愛毎一天
這邊放上好聽的背景音樂分享



整部片好笑的程度 我覺得算適中 會讓人嘴角上揚和微微一笑的程度

笑點雖然不會讓人大笑跟笑到肚疼 而且也讓人笑過就忘 但卻讓人會默默的喜歡這些笑點

這部片雖然好笑的程度不及其它喜劇片

但我覺得這部片是用這些笑點讓劇情輕鬆呈現出來 也用這些笑點呈現出這部片所要表達的

所以我覺得這些笑點其實只是陪襯出整部片的想法跟劇情

導演反而把重點放在劇情

但如果沒有這些笑點陪襯 劇情就讓人感受不到輕鬆愉快也會變的平淡許多
真愛毎一天


雖然這部片對我來說算是普通的一部片 但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情侶、家人觀看

除了會有一些歡笑外也能被一些劇情感動到 而且電影中的音樂都很好聽

所以看這部片時心情會受劇情跟音樂搭配的影響 會讓人感到輕鬆愉快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我覺得後半段的劇情節奏偏慢 偏慢到讓我覺得開始在拖戲

但幸好在讓人發覺到這點後 劇情開始走向結局

不過我想這樣的小缺點 不至於讓人覺得這是部難看的電影

如果單純想看喜劇片或是笑點多的人 我建議先轉換個想法在來看這部片

因為這部片不是正統的喜劇片 導演只是將這些笑點帶入劇情中 讓劇情看起來是輕鬆愉快的

所以請不要把它當正統的喜劇片來看 要不然可能會有些失望

這部片整體上來說 我喜歡電影中的音樂跟笑點 劇情讓我覺得算普通

然後導演用輕鬆愉快又簡單的方式來表達想帶給觀眾的想法

可以說是讓人看了愉快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導演所要表達的想法

這部片雖然對我來說算是普通的一部片 但卻是看的輕鬆愉快又帶點感動的一部片

最後放上瑞秋麥亞當絲的劇照分享~
真愛毎一天
她就算衣服穿的不好看 也讓人覺得她好正//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