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短評】私法爭鋒/霸凌屍校

私法爭鋒 霸凌屍校
因為感想不多 所以就把在過年期間看的電影打成一篇短評~

這兩部片看下來 一部是近期看的電影裡最好看的 另一部則是會讓我笑著說白痴白痴的一部片XD


私法爭鋒
私法爭鋒

這部片長達2小時35分之久 實際上看下來 也讓我覺得真的有這麼久

雖然片長很長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拖戲 為什麼不會讓人覺得拖戲呢?

我想那是因為當劇情推理到某部分時 你會產生疑惑

你會想說推理出來的結果真的是如電影所演的那樣嗎?
私法爭鋒
因為劇情讓人心生疑惑 所以就會吸引觀眾想繼續看下去的心情

除了這點外 劇情還會不時插入一些細微的線索 這些線索我覺得不認真去看 到最後會有些搞不太懂

像我看到最後 知道真相了 但卻搞錯了一些人...是回頭找那些片段來看才搞懂

雖然我這麼說 但我卻喜歡導演這麼安排 而且會讓人想跟著推理下去


片中羅基探員(傑克葛倫霍 飾演)跟凱勒(休傑克曼 飾演) 這兩人對我來說是對比的呈現

從調查案件的手法可看出 一個是遵守法規去調查 另一個則是犯法來達成目的
私法爭鋒
所以導演在劇中安排這兩人有摩擦對峙的戲碼 也因為這樣使的劇情增加了刺激和緊張感

因此2小時多的片 讓人看了不覺得沉悶 然後也讓人看到父愛是可以無極限的

而且我蠻喜歡休傑克曼在戲中演出內心掙扎的演技 著實讓人感受到他對女兒和他對嫌疑犯的矛盾心情


整體來說 這部片需要認真的集中精神去看 要不然看到最後會搞不太清楚

然後因為前面所說的 又加上它是部懸疑推理片 所以它一點也不娛樂

但卻會讓人認真的去看它 而覺得好看

不過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整部片都沒有配樂 因為沒有配樂的關係 所以有時讓我感到有些沉悶...

除了會讓我感到有些沉悶外 也少了一些刺激和緊張感的營造

我想有配樂的幫忙 可以使某些片段來的更緊張更刺激的好看

簡單來說這部片不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去看它 但只要你認真的集中精神去看 相信你會覺得這部片是好看的

霸凌屍校 霸凌屍校
霸凌屍校

很喜歡看艾力克斯底迪演這種壞學生的角色♥ 他演起來很有那種味道 也可說壞的很迷人XD

而且他在這部片的表現比他在野獸情人裡的表現還好 雖然我沒看過他全部的作品

但就我目前看過他演的作品來判斷 其實他演的角色都不會太難演或太艱深

然後在這部片裡他飾演布萊德利 算是壞學生小圈圈裡的頭頭

之所以會喜歡他演這個角色的原因除了壞的很迷人外 其實個性上也讓我蠻喜歡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他雖然壞 但卻壞的很有膽識 不會做了壞事不敢當(指霸凌戴倫這件事)

然後他會為了他不相信的事 勇敢的去求證 雖然態度是那樣的不正經

但比起男女主角的個性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有個性的配角
霸凌屍校


這部片分類在恐怖片 但我覺得比較像血腥喜劇片的說...

然後嚇人的手法幾乎都是靠驚呼的音效聲來嚇人 在搭配一點也不可怕的畫面...
雖然我這麼說 但還是被驚呼聲成功的嚇到兩三次(真是夠了...)
霸凌屍校
而且埋的主要的懸疑梗也很快的被電影自爆 因此給人的恐怖感又往下降了...

之所以說這部片比較像血腥喜劇片 是因為死法很好笑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兇手會用這樣的手法殺人

有些殺人手法你會覺得很瞎到好笑 又或著是被害人遇害時所做的事讓人看了想發笑

所以我覺得這部片的看點反而是那些黑色幽默 恐不恐怖反而沒那麼重要了


整體來說這部片可以說是定位錯誤 應該把它分類在喜劇片才是 免得誤導觀眾...

所以想看這部片之前 請拋掉想被嚇死的心情 然後請不要把它當成恐怖片來看

拋掉這些心態 帶著輕鬆的心情來觀看 相信你會覺得這部片白痴的不錯看

而且這部片蠻適合拿來打發時間用的 因為娛樂性很夠 除了好笑外 血腥的部分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對我來說血腥的部分 就是看到不斷噴血的番茄醬畫面在搭上好笑的死法

結論 如果真的想看這部片 請不要定位錯誤 就會覺得這部片蠻白痴的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