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短評】金鋼狼:武士之戰/淒厲人妻

金鋼狼:武士之戰 淒厲人妻
因為懶的關係 所以又打了篇短評(被打XD)

然後金鋼狼看完有一段時間了 好像有一個星期了

但一直找不到時間打文章 又剛好看完淒厲人妻 所以就把兩篇感想打在一起了XD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最近太關心時事議題的關係~


金鋼狼:武士之戰
金鋼狼:武士之戰

我覺得這部片不錯看 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上 但武打部分優於劇情

雖說劇情不差 但就是普通的程度

會說劇情普通是因為就像一般超級英雄電影一樣 劇情大致上就是主角遇到困境然後突破解決

最後打倒Boss 來個Happy End 不過也不是每個超級英雄的電影結局都是Happy End

但大致上都是走這樣的模式 所以才讓我覺得劇情只有普通的程度 不失水準也讓人可以接受


從劇情中可看出導演想多加描述羅根(休傑克曼 飾演)對於永生和死亡的內心想法

但卻描述的不夠深 因為大部分只看到他對琴揮之不去的內心戲

也許是想透過這樣的方式 來描述羅根因為永生的關係 所以必須永遠承擔這樣的痛苦

不過卻沒有看到導演有把羅根對於死亡的內心想法表達出來

只看到羅根對無法治癒的自己感到有些困惑和驚慌

還有前面有看到羅根想像凡人一樣可以死亡 但這個資訊是透過矢志田(山內春 飾演)知道的
金鋼狼:武士之戰
我只看到羅根對他說的話產生猶豫並思考了一下

並沒有明確的看到他對死亡的想法 如果這部分能多加描述會更好

最後我只看到導演透過前後呼應法來表達羅根選擇了永生
金鋼狼:武士之戰
劇情前面有隻被毒箭射死的熊 對照羅根被無數的箭射中卻沒死來表達羅根的永生

如果羅根沒有選擇永生 下場就會跟那隻熊一樣...


前面有說到武打優於劇情 會這麼說有一部分是因為內心戲描述的不夠深 還有就是劇情普通

但對我來說武打也是在水準上 就是該有的表現都有 也讓人覺得精彩好看

不過最後銀武士的武打片段有些短 因此讓我覺得銀武士沒有很強
金鋼狼:武士之戰
如果能加長片段就不會讓人這麼覺得 而且精彩度也會增加

然後在電車車頂上的武打片段讓我覺得很好玩 飛來飛去之類的
金鋼狼:武士之戰
有種莫名的幽默感 也讓我覺得像超級瑪莉電玩的感覺XD

然後這部片的賣點很明顯的就是休叔

有人為了他的肌肉去觀看 也有人是因為休叔是金鋼狼的正字標記才去看

我是屬於後者 又加上看過X戰警:金鋼狼的關係才想看這部片

對我來說休叔的肌肉無法吸引我 因為實在是太壯了(遮XD)

壯到暴筋 這樣的我無法 謝謝不連絡(被打XD)
金鋼狼:武士之戰
暴筋狼(?)(被毆死XXD)

拉回正題 這部片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上

然後跟X戰警系列的電影劇情沒什麼關聯 算是分支出去吧

但片尾的彩蛋跟X戰警系列就有關係了 當然這邊就不破梗了 想知道的請自行去觀看此片

因為跟X戰警系列沒什麼關聯 所以可看可不看

如果撇除這點不說 我覺得這部片還是可以看看的

但不至於讓我想大力推薦它 算是小推薦可以看看的程度

因為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上 只有內心戲描述不足跟Boss打鬥片段有些短這兩個小缺點

所以我想看完後應該不至於讓人覺得難看 而是可接受的程度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是不錯看的~


金鋼狼:武士之戰
如果是這樣的阿狼 我可以!(唉!XXD)
影評延伸閱讀【影評】羅根

淒厲人妻
淒厲人妻

這部片可以說是泰國鬼片的另一種新發展 而且完全不恐怖 雖然這麼說 但營造恐怖的氣氛還是有的

不過營造恐怖的氣氛是為了後面的笑點鋪梗 所以給人的恐懼感是很短暫的

然後我很佩服一點就是 這部片把陰森的氣氛跟喜劇成分結合的很好

陰森的氣氛是透過整部片陰暗偏黃的色調來營造

雖然不是使用冷色調 但在場景上加上白色的霧後 就能讓觀眾感受到陰森的氣氛

而且我想導演會使用這樣的色調 是因為這部片是含有喜劇成分的鬼片 所以才會選擇這樣的色調來營造


至於喜劇的部分大多圍繞在小邁(馬利歐莫瑞爾 飾演)朋友的身上

透過這些角色懼怕的情緒產生出令人發笑的行為 有時候是一些耍笨行為的笑點
淒厲人妻
這些笑點有些會使人大笑 有些則是嘴角上揚的程度 但整體看下來是很歡樂又帶點淚水的

怎麼說帶點淚水呢? 因為小邁跟小奈(黛薇卡 飾演)人鬼殊途的戀情

小邁為了跟她在一起可以徹底裝傻忍受著一切 只因為他愛她 想跟她在一起這份單純的心情

而這份單純的心情讓人看到他對小奈的愛有多深 也讓人看到小邁因為愛她而大大包容著小奈的全部

這些實在是讓人動容呀(ノД`)...

我想假如把這樣的情形搬入現實中 會有多少人像小邁一樣呢? 當然是在假設人類看的到鬼的前提下

然後因為人鬼殊途無法共存又深愛著彼此的關係 而讓人感到這樣的愛情格外的美麗♥
淒厲人妻


從片中可以看到馬利歐犧牲色相扮醜演出 雖然我只看過他演的初戀那件小事
淒厲人妻
(延伸閱讀【影評】初戀那件小事 ) 但那時候我就覺得他很帥了遮臉害羞

皮膚白白又個性爽朗什麼的//w//(糟糕)

然後之後一直念說要補看愛在暹邏 結果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底?XD)
拉回正題 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讓人看到他為戲不惜犧牲扮醜的敬業精神

不過就算他扮醜也只是降成普通等級的長相 只能說老天真是不公平呀!(被打XD)

但我覺得他接演這樣的角色是很好的 一方面不會被定型 另一方面對他的演技會有所成長

所以希望之後能看到他演出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wwww

整體來說這部片有歡笑有淚水又不怎麼可怕 所以還蠻推薦觀賞的
而且很適合想感受鬼片氣氛但又不想被嚇死的人觀看 對這類型的人表示大推

也可說這部片是初階再初階的鬼片入門款(?) 然後我覺得很適合假日的時候觀看 因為很歡樂~


淒厲人妻
最後放上一張黑麻麻帥氣的馬利歐做En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