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影評】三分男孩

音樂轉Youtube@TByWayofBeautyDotComidus21Yuna
三分男孩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錯看 是部帶點溫馨的輕鬆小品~

然後這部片主要是在描述鄧肯(連恩詹姆斯 飾演)個性上的轉變

但也看的出導演想要表達大人(小孩)對小孩(大人)的看法


這部片劇情的步調算普通 但劇中有些角色講話講很快 像是歐文(山姆洛克威爾 飾演)

因為講話講很快的關係 像對我這種反應和看字幕比較慢的觀眾來說 很難馬上理解出某些笑點

所以有好幾次 影廳內充滿了笑聲 但我卻坐在那笑不出來...有時甚至無法理解他們在笑什麼...

不過我還是有笑的 本片的笑點不少 可以讓人大笑但不到肚疼跟流淚的程度

然後大部分的笑點幾乎是靠陶侃和抓弄別人來營造

還有靠鄧肯生澀的可愛矬樣和後來自信滿滿的行為來製造笑點

就笑點的部分來講 不會讓人失望 但對像我這種觀眾的人來說會有些吃虧...


三分男孩
本片的劇情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直接切入 1-10分你給自己打幾分 川特(史提夫卡爾 飾演)這麼問著鄧肯

鄧肯便心不甘情不願勉強的答出6分 但川特卻說我覺得你只有3分

從這邊跟之後川特種種的行為 可以看出川特喜歡定規則

而且他希望身邊的人要照著他定的規則走 尤其是鄧肯

因此可看出川特以長輩的姿態來要求鄧肯你應該要怎樣...等等之類的 但鄧肯不喜歡這樣

我想會不喜歡 是因為就像有些家庭的小孩一樣 不喜歡被管、不喜歡全都要聽和照著長輩的話走

簡單的說 就是我有我的想法 為什麼要照著你定的規矩走?

但對川特來說 鄧肯是小孩需要教育 他把他認為應該和對的事情告訴鄧肯並要求他改進

因為這兩人想法不同也不想屈就於對方 所以處不來 我想這種現象在現今很多的家庭多多少少都有

有時我覺得大人該放下自己的己見 去傾聽小孩的想法

而小孩有時也可以試著去理解 為什麼大人希望我照著他說的話去做

我想這樣各退一步 試著去了解對方的想法 對雙方來說都是好的

因為可以減少摩擦外又可多加了解對方的想法


然後劇中的歐文 他的個性跟川特相反 因此形成對比

歐文的個性是屬於屌兒啷噹 做事沒有一定規則的人 簡單的說是個很隨性的人

所以鄧肯跟他相處起來快樂又自在 也因為這樣鄧肯喜歡待在水上樂園勝過家裡
三分男孩
而且他在這裡過的比較自在 沒有人要求他你要怎樣之類的

鄧肯在這樣的環境下跟這樣的人相處 漸漸的他的個性變的比較開朗活潑 也變的有自信

我想他變的有自信的原因 是因為受到這邊的人的肯定

他們並沒有幫他打分數 而是給予心靈上的肯定 不過這方面 我只看到歐文有給予他心靈上的肯定

但我想水上樂園的其他人也是跟歐文抱持著同樣的心態

然後從這邊可看出一個人的評價不是靠分數就可以去評斷的

每個人看待一個人的方式跟想法都不盡相同 在看法不同的情況下 會產生許多對一個人不同的評價

因此不僅僅是用分數就可評斷一個人的一切
三分男孩


在我眼中一開始的鄧肯是個內向沉悶又寡言沒自信的男孩 也可說在別人眼中就是個乖寶寶的少話阿宅

之後認識了歐文才漸漸改變 第一次跳著不太行的舞蹈 第一次對著長輩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第一次對喜歡的女孩表達愛意 雖然被打槍了...而且讓我覺得也來的太突然了吧|||

這些種種的第一次 使鄧肯漸漸改變 也讓人看到他的轉變 變的有自信又活潑開朗 而且話也比以前多

我們可以看到導演透過鄧肯肌膚顏色的轉換 還有該角色的行為習慣和舉動、神韻

來知道鄧肯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而且也變的有魅力了//w//
三分男孩


整體來說這部片很適合全家人一起觀賞

因為有講到一些親情的部分(大人(小孩)對小孩(大人)的看法) 而且又充滿了歡樂

如果要講缺點那就是有些角色講話速度過快 會使反應和看字幕慢的觀眾無法馬上理解笑點

不過這只是小缺點 並不至於會影響觀看整部片 然後簡單來說這是部不錯的輕鬆小品電影~

最後感謝痞客邦小編邀我參加特映會 希望下次還能參加~

三分男孩
沒想到當初演報應的那位小女孩長大了 而且好正//w//~


這邊分享片中好聽的兩首歌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