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影評】X戰警:未來昔日

影片轉Youtube@Guy Van Nimmen、twfoxmovies
X戰警:未來昔日
對我來說這系列的電影撇除第一戰不說 這一集是最好看的一集

算是整體表現很好的一部片 而且我很喜歡快銀(伊凡彼得斯 飾演)特效的那個片段

只不過腐劇情有點少QQ..(是你欲求不滿吧!)



先來講劇情的部分 一開始導演讓我們看到變種人的未來 這算是因果關係中的果

因為這個果 所以必須回到過去改變因

在過去的時空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時 導演就會用插敘法讓我們看到未來現在的狀況

或是看到羅根(休傑克曼 飾演)腦海中的畫面

又或著是年輕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 飾演)所看到的畫面和心靈對話
X戰警:未來昔日
劇情到了後面最精彩的地方時 未來跟過去的畫面切換就越頻繁

目的是讓觀眾的情緒被劇情影響而產生緊張感

然後本片所要表達的想法在之前X戰警1-3中都可看到 就是種族歧視

我想除了種族歧視外 也可延伸到同性戀或智能、肢體殘障甚至是一些有關外表的疾病(例如魚鱗癬)

簡單的說這些少數的人只想被大多數的人認同和尊重還有平等的對待

但這些簡單的要求在大多數的人中無法全部做到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 遇到的人也不同 所以想法就不同

要多數人的全部做到這些要求我想很難...

因此這些少數族群的問題一直存在著...

然後我覺得哨兵機器人是用變種人製造出來這點很諷刺...


本片的特效大部分集中在前面跟後面的武打片段 還有萬磁王的部分

雖然快銀的部分佔不多 但卻是全片特效中的亮點 而且特效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段

然後他的能力讓我覺得很像移動世界中男主角的能力

不過能力上還是有所不同的 一個是移動速動快 另一個是穿越跳躍地點

從一開始看到快銀的能力時 我就喜歡上這樣的能力♥ 也想擁有這樣的能力XD

對我來說那個片段就像在看他隨興創作一件藝術品 先用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 飾演)的能力鋪上背景

接著快銀用自己的能力去隨興調整自己想要的結果 在搭上配合他動作快慢的背景音樂↓

整個視覺上除了讓人覺得很棒很美外 也多了一點隨興的幽默感在裡面

而且那樣的畫面蠻像慢速攝影 雖然是整個停頓下來 但卻像是慢速攝影停頓在某一格畫面的樣子
然後背景音樂根本就是在襯托快銀的從容心態XD

不過因為有背景音樂的幫忙 所以才讓人覺得看著這樣的畫面真是種享受

也讓我覺得像在看一件藝術品的創作
X戰警:未來昔日
停頓的當下 默默的覺得其他人好像傻B(被打XD)


這次一樣可以看到狼叔的裸露畫面 但我實在無感 我反而比較喜歡狼叔的性感屁屁

找不到屁屁圖 所以在這邊放上狼叔的胸肌照補眼~ 想看性感屁屁請進電影院觀賞
X戰警:未來昔日
然後我覺得這次的裸露畫面不多 所以如果想看狼叔裸露畫面多多的女性觀眾 請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但如果你真的很飢渴 可以考慮看看金鋼狼:武士之戰
(延伸閱讀【短評】金鋼狼:武士之戰/淒厲人妻)

因為這部片算是狼叔這系列電影中裸露最多的一部

不過撇開狼叔的肌肉不談 我喜歡狼叔回到過去和未來的拍攝方式

從看到狼叔的大特寫畫面開始由近慢慢拉遠

印象中大部分都是看到第三人稱視角和一些第一人稱視角的畫面(如果有誤 請告知 感謝)

這樣的方式有種從不清楚這裡是哪理 到漸漸搞懂狼叔回到未來或過去了

而且這種感覺像是跟狼叔感同深受一樣 我蠻喜歡這樣的效果


對腐女來說本片的看點絕對是看萬磁王跟X教授的基情戲碼
我覺得漫威越來越會討好腐族群了 而且DC也打算跟進的樣子 這可該怎辦

不過這次的腐劇情對我來說太少了 也許是因為我以為可以看到很多腐劇情的關係 才會這樣覺得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X戰警:未來昔日
雖然腐劇情不多 但兩人的關係只能用剪不斷理還亂來形容 而且根本就是套用神兄弟模式!
 (延伸閱讀【影評】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萬磁王就很像洛基 雖然萬磁王沒有洛基來的那麼調皮 但就是會為了自己的種族而去滅了人類

相反的X教授希望人類跟變種人和平相處 然後也希望萬磁王不要再攻擊人類了

X教授表示:你這糟糕的壞磁鐵怎麼那麼難駕馭呀!
我說這不就是索爾希望洛基不要再鬧的心態嘛

雖然說是套用神兄弟的模式在走 但有一點地方不同
神兄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但他們倆卻是互相願打跟願挨呀

在本片中他們倆互相願打願挨完後 又和好如初 接著又開始回到願打願挨模式
我說這根本跳針關係嘛

然後這邊放上基情預告 給還沒看過此片的人先止渴一下~

如不想被劇透 可選擇跳過不觀看 然後歡迎看過此片的人重覆Play觀看XD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X戰警:未來昔日
不過我很喜歡後半段老萬磁王(伊恩麥克連 飾演)用生命在保護X教授他們

而且老萬磁王最後還說了一些真性情的話 說完後兩老相交的雙手充滿著基情呀♥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這部片整體表現很棒 可以說每一項表現的分數都是相同的

不會是部只單看特效的片 算是劇情跟特效各佔一半的一部片

然後我建議先看過第一戰和X戰警1-3後在來觀看此片

尤其是第一戰一定要看 因為第一戰的年代是直接銜接在這部片過去的時空之前 算是一切事件的開端

也是萬磁王跟X教授情史的開端 所以如果沒看第一戰就會搞不懂這兩人為啥這麼糾結對方

當然如果能補完X戰警1-3更好 因為更能感受到萬磁王跟X教授的愛恨情仇~

然後今年到目前為止上映了三部漫威的英雄電影

對我來說此片好看的程度更勝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但因為自己私心的關係 所以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更勝此片一籌
 (延伸閱讀【影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不過因為美隊是偏武打的超級英雄片 所以特效方面就沒有這部片來的豐富 但我還是私心喜愛美隊2♥

然後話又說回來了 如果真要挑這部片的缺點 我想就是這部片的腐劇情真的不多
因此不要期望太高 要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為了彌補我心中的缺憾 所以在這邊放上一張腐照分享
X戰警:未來昔日
結論來說這部片對我來說很好看 也推薦大家進電影院觀看 而且相信這部片看完不會讓你失望的~
預告觀看【預告】X戰警:未來昔日
延伸閱讀【影評】X戰警:天啟【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3
【歪斜】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電影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