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影評】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猩球崛起這系列的電影總共會拍三集 可以說是猩球崛起三部曲XD

而這三部曲可以當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來看

因此首集是整個故事的起跟承 而這一集是承跟轉 我想最後一集則是轉跟合

然後這部片在國外的評價很好 對我來說這一集比上一集來說 場面更浩大 特效也更進步

情感之間的描述也比首集刻畫來的深跟細膩 我想如果有看過首集的人一定能體會到情感描述的部分

應該說看過首集的人在來看這集感觸會比較深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導演換人 所以腐蘭也跟著被換掉了


上一集談的是大自然的反撲 算是反撲的開端

而這一集則是接續上一集反撲的開端繼續演下去 然後這一集要談的是信任

我們看到凱薩(安迪薩奇斯 飾演)對柯巴一再的寬容與原諒 而這樣的寬容與原諒代表著凱薩信任著牠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其實我覺得凱薩對人類跟猩猩有著雙重標準的信任 可以說是凱薩始終覺得猩猩好過於人類

而這種好是凱薩覺得猩猩不像人類那樣自私又互相殘殺 而且又團結

然後另一個原因是凱薩視猩猩們為家人 所以牠覺得家人不會背叛自己 因此一再的選擇寬容與原諒

但在最後凱薩體會到了 原來猩猩跟人類是那麼的相像

「我曾經以為猩猩比人類好,但我現在才知道我們有多相像」

這點使凱薩心靈上有所成長 也讓牠重新認識信任這層關係

可以說當動物擁有等同於人類的智慧時 從那時候開始行為跟思考也會變得像人類一樣也說不定


只能說一樣香蕉養百種猩猩(誤XD) 猩猩就像人類一樣有好有壞

但凱薩只看得清人類有好有壞 卻看不出猩猩也有好壞

不過也不能說好壞 只能說想法不同所以立場不同 而且凱薩跟柯巴都是為了這個族群在著想

至於人類的部分也是這樣 在這部片中都可看到猩猩跟人類有兩種不同想法跟立場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因為信任的關係 凱薩選擇相信人類 而柯巴選擇不相信人類

但我能理解為什麼柯巴不相信人類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就像在學校 你一直是被霸凌的對象 沒有人要站在你這裡 那你會不會恨霸凌你的人呢?

然後當你憎恨欺壓你的人的時候 基本上信任就已被憎恨的情緒掩埋了

也可說憎恨一個人的時候 你還會去細想要相信他嗎? 答案是根本不會

如果會的話就代表你放下仇恨並願意原諒跟接納他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很難做到這點

然後再如果你憎恨他卻相信他 雖然我想應該不會有這種人

但這種人我只能說你不是頭殼壞掉就是M屬性

這些只要站在柯巴的立場想想 就知道為什麼牠不相信跟憎恨人類了

所以說凱薩要用愛感化牠才是呀~


至於人類的部分也是這樣 麥爾坎(傑森克拉克 飾演)選擇願意相信凱薩們

而他的同行夥伴卻不相信牠們

會不信任是因為他也帶著仇恨的關係 但這部分導演沒有多加描述 所以無法使人印象深刻

然後麥爾坎跟凱薩之所以會選擇信任 是因為他們相信彼此都是善良友好無敵意的

所以說信任跟和平還有戰爭是息息相關的 也可說沒有信任換來戰爭 有了信任換來和平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本片劇情裡的情感部分(猩猩跟人類的互動)來的比首集描述的深又細膩 而且讓人看了會有所感觸

我不知沒有看上一集的人會不會有所感觸 但看過首集的人絕對可以感受到情感戲帶給你的感動

而且這部分算是這部片中我最喜歡的部分♥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至於特效的部分則是猩猩的毛做得更精細了 可以看到被雨水淋濕後那種根根分明又帶濕的視覺感

然後場景上一集幾乎都是在室內 而這一集幾乎都是在室外 因此可看到森林跟荒廢城市的遠拍美景

上一集有槍戰場面 這一集當然也有 只是來的比上一集浩大又精彩


整體來說這一集比上一集的場面來的更浩大 像是一大群的猩猩跟槍戰畫面 還有高塔上的猩猩對決

劇情部分就像前面所說的 因此我建議先看過首集後 在來看這部片會比較有感受

不過不想看上一集也沒關係 因為電影一開始會大略簡述上一集的劇情 所以不會有劇情連結上的問題

對我來說這一集好看的程度跟上一集差不多 但如果要打分數的話這一集會略勝上一集一些分數

因為就像前面所說的 情感戲跟場面的浩大還有特效的進步這些都是優於首集的~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話說腐蘭其實有在電影中出現 而且那一幕蠻感人的...
預告觀看【預告】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延伸閱讀【影評】猩球崛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