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Game】月之光太陽之影

資料轉月之光太陽之影百度百科、Youtube@slow772、rockrek

此篇文章為遊戲介紹和全通關玩後心得 
文章含有內容 不喜勿入

文章內容含有劇透跟結局透露 怕踩雷的勿入

此款遊戲為18禁 未滿18歲請勿接觸
MoonSun00.jpg
默默發覺門板少了弟弟(噗XD)
時隔四個月後的遊戲心得文 話說我DMMD re都還沒跑完就先把這款遊戲跑完了(被打XD)

會這樣是因為這款遊戲每個人物的故事篇幅都不會很長
而且選項都很好猜 根本不用看攻略就可全通關了我說(驕傲 愉悅哼哼~)

然後除了甲斐聰和弟弟外 其他角色的結局都只有一個(撇除另外兩個結局)

所以很快就可全通關了我說(挖鼻)

我覺得選項很好猜的關係是因為這款遊戲是06年的遊戲
而且之後還出了續作Another Moon 這個有空改天在來玩看看~


 ♦ 日官網、影片分享 
aromarie 遊戲公司日官網

高清無字幕OP影片


不高清簡中字幕OP影片

我覺得這首歌除了好聽外也很符合主角等待未婚夫回來的不安心情 所以還蠻喜歡這首歌的說♥


 ♦ 故事簡介 
主角藤原美希(名字可變更)是一名平凡的高二學生,但她卻有一個令人稱羨的未婚夫—甲斐聰。

比她大一歲的甲斐學長,帥氣溫柔,品學兼優又善良體貼。

兩人在尚未知曉雙方已有婚約的情況下,就已墜入愛河,在得知彼此的身份後,更是如膠似漆。

可就在這時,甲斐學長去了英國留學...之後他們開始了遠距離戀愛,起初一切都還順利。

但不知為何,這三個月來,學長再也沒有和美希聯繫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讓一向疼愛自己的學長突然杳無音信? 難道是學長變心了?
 
與此同時,在美希身邊,有著充滿大人魅力和安全感的老師,

有一如既往照顧和關心自己的青梅竹馬,在打工店裡遇到散發危險氣息的前輩...

美希能等待自己心愛的學長回來嗎? 亦或是轉身投向另一個人的懷抱呢?

即便學長回來了,他還依然是美希所熟識的那個學長嗎? 這一切,都將因你的選擇而改變...

請踏入這個世界,靜靜體會月之光太陽之影帶給我們的感動與淚水...

就如同帶刺的藍玫瑰一般,危險卻充滿了誘惑...


 ♦ 可攻略角─人物介紹 
甲斐
主角的未婚夫兼學長─甲斐聰 CV:空野太陽

智也
主角的青梅竹馬─高見智也 CV:春野風

遊佐
主角打工認識的代理店長─遊佐拓海CV:安芸憐須ケン

老師
主角的班導師─周藤信彥CV:南武哲好

一輝
主角的弟弟(堂弟)─一輝 CV:嶋崎比呂

玩後心得(依照攻略順序排列)

高見智也
智也
燈楞~! 沒錯 一開始我就是跑幼馴染路線(竹馬控♥)

因為我覺得一開始不搞點外遇就跑未婚夫路線太無趣了(一開始就直接忽視主要男主 嘖嘖)

智也是個默默愛著跟守護主角的一個角色 但偏偏主角完全不正眼看他呀(是有沒有這麼悲情(?))

他會這樣默默的守在主角身邊是因為他們是幼馴染關係

又加上人家早有未婚夫了 所以他一直不敢跨過那條線

這樣默默的心情一定要跑他的路線才能感受到(其實其他線也感受得到 但感受不大)

而且會發現他是個衝動直接的忠犬角無誤XD

智也
怎麼說他衝動又直接勒~? 看看這張CG就知道 這張CG好像是主角答應要跟他交往

然後他高興過頭衝動的把主角抱的死緊又吻下去的CG 只能說他隱忍已久(噗XD)
但主角當下是快喘不過氣來想急忙推開他 結果誰知推也推不動呀!(畢竟是籃球校隊 嘿嘿)
接著智也才發現主角抗拒的反應 才趕快跟她拉開距離並道歉(他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然後在跑他的路線時只要選擇他想要跟你想要發展(好抽象的講法XD)的選項

他就會忍不住認真起來 然後追問主角是怎麼想的 這可說是給了他一絲希望

當你選了他想要的選項之後 他就會漸漸跨過那條不能跨越的線

然後你就會感受到他衝動直白的行為跟話語

智也
這張CG是智也抱著反抗的主角 但沒有抱的死緊是可以鬆開的那種

然後這邊有兩個選項 而那兩個選項可以說是選擇學長還是他的感覺

我覺得對他來說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般的心情感受

所以可以感受到智也是帶著什麼樣複雜的心情在詢問主角

如果你選擇他想要的答案就會進入有些苦澀的H劇情 畢竟主角在那個過程中一直喊著學長呀...

但也是智也希望他能代替學長填滿主角內心的苦澀心情...

智也
玩到這邊很想讓這兩位湊在一起//w//(腐女心Open♥) 要是主角是甲斐聰就好了(糟糕 嘖嘖)
智也從小到大會替主角抱不平 只要誰欺負主角我就要給誰好看般的氣勢 !

所以當得知學長跟主角提分手時 智也就充滿基情衝動的抓住學長的領口要他解釋清楚

之後是因為主角制止了他 才停止了要啾上去揍下去的戲碼

智也
前面說到智也從小會替被欺負的主角抱不平外 也很照顧她

主角小時候被附近的孩子王欺負 使的她被排擠沒有朋友 智也知道後跟孩子王打架打贏後當上孩子王

然後他對主角說除了他之外妳應該多交一些朋友 但主角卻對他說我只要智也當我的朋友就好(〃∀`)

智也
公園對他們來說有許多童年的回憶

這邊主角提起小時候媽媽買給她一件新洋裝 她開心的穿上它跑去公園玩

結果被不知哪來的屁孩弄髒了她的洋裝 她哭著不敢回家 當時是智也陪在她身邊等她哭完了才回家

我不知這樣有什麼意義在 也許是陪著沒有勇氣的主角面對這一切吧(?)

但智也帶主角來到這充滿回憶的公園 可以說是別有用心呀

在充滿兩人回憶又夕陽西下的公園 一整個很浪漫呀(〃∀`)~♥

智也
這張是結局CG 兩人一樣來到公園 然後智也對主角許下承諾會永遠愛她

但我覺得這種美好只能留在不切實際的遊戲、動畫、戲劇、電影...等等之中

不過確實很浪漫很美好就是了

玩過所有角色中就這個角色最讓我喜歡(〃∀`)

除了是幼馴染的關係外 我也好喜歡他衝動直白的反應跟行為♥
可以說強勢的好讓人喜歡(´艸`) 只能說跑他的路線讓心臟最有感了

然後我看一些玩後心得有說到太陽之影他們覺得是遊佐 但我覺得是智也的說

雖然遊佐有像 而且是蠻明顯的(都把畫拿出來了)

不過對我來說遊佐比較像是表面像 而智也則是讓我覺得他內心跟表面都像

智也本身的個性很陽光又很受歡迎 但卻偏偏愛上不正眼看他的主角

然後因為主角是月亮的未婚妻 所以他只能成為守護永遠不會在乎他主角的影子

就算太陽再怎麼耀眼 主角眼中始終只有月亮 所以使的他只能默默當照耀她卻不看他一眼的影子...

不想造成這種悲劇就請跑他的路線解救他吧XD


遊佐拓海

第二次玩會跑他的路線單純是因為被他的外表所吸引

英雄救美什麼的帥氣加分 而且感覺跑他的路線他都在英雄救美的樣子XD

然後他故事線的主軸纏繞在信任 與其被別人背叛不如在那之前先背叛對方

可以說是用傷害別人的心態來保護自己脆弱的心靈 蠻像刺蝟的說..XD

遊佐
抱歉 一開始就放這麼刺激的圖(´艸`) 因為隨著故事的發展主角無戒心的慢慢步入危險之中

其實遊佐本來不打算這麼做的 但因為聽到甲斐聰是主角的未婚夫後

才打算把她從光明的世界拉入深淵之中

應該說他會這樣做是因為主角跟他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因此他想要讓她體會墜入深淵的這種感覺
(印象中是這樣 如果有誤 請告知 感謝)

也可說這種行為就像在被背叛之前先背叛他人的一種自我保護行為

從這邊跟後面的故事做連結可看出遊佐這時已對主角動心 所以才選擇先背叛主角

遊佐
我好喜歡這張(´艸`) 遊佐內心應該在想說:嘴巴說不要 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髒髒XD)

遊佐跟智也不同 他不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他做了就很坦誠的說來打我呀笨蛋~(誤)

就是種我做了對不起妳的事又怎樣 畢竟妳昨天也很開心呀 根本就是壞壞惹人愛的FU~
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迷惑單純公主的糟糕壞王子(夜晚限定)

然後這邊有選項可選擇願意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 他會這樣做一定有原因的

還是不再相信他 覺得他就是會做出這種事的糟糕人 我想選項很顯而易見

遊佐
這邊的劇情是在說遊佐從小到大的生長環境就像他一樣 晚上的歡樂街是多麼的光鮮亮麗

但一到早上那些光鮮亮麗都會消失 變的真實又現實 也可說那就是這條街真實的模樣

它真實的模樣一點都不吸引人 就跟他一樣

他擁有吸引他人目光的外表跟個性 但他的身分跟過去卻是多麼的卑微又現實

遊佐會說這些話給主角聽已代表他打開心房了 但卻要主角遠離他

因為他的身分跟過去就如同早晨的歡樂街一樣那麼真實又不吸引人

所以遊佐覺得一旦告訴主角這些 主角就不會接受這樣的他 因此就會遠離他

遊佐
如果跑他的線都是願意選擇相信他 那他就會坦誠一切 並接受主角

遊佐
但因為之前主角跟他相處是建立在謊言之下

所以當遊佐對主角告白時 主角一直不敢相信並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這時遊佐說了好幾次我愛妳

他還說就算我這樣說妳還是不相信我吧 到底要怎麼證明呢(〃∀`)(表示無奈XD)

如果沒記錯接著就會進入H劇情...

遊佐
遊佐
H劇情結束後就是歡樂的新婚夫婦生活XD 然後因為我覺得結局圖沒什麼點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把美好停留在這就好ㄎㄎ~ 不過結局的發展是主角的父母無法接受女兒交了一個心靈脆弱的壞王子

所以主角決定搬出來跟壞王子一起住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周藤信彥
老師
對我來說老師是鬼畜角無誤 如果故事篇幅夠長 我想老師會有許多髒髒的想法會付諸行動

老師是個一旦得到手後就絕不放手的人 可以說是佔有慾很強 而且會想要了解愛人的一切

然後一旦跨越了不能跨越的那條線後 老師的個性上會來個大轉變...對主角來說算可怕吧

像是一種從未嚐過成熟般的危險氣息

但其實他的過去沒有很黑暗 只是他的過去造成了他現在對學生一板一眼的態度

老師
這邊是主角讓老師壓倒心中最後一根天使的稻草

在這之前老師對這位學生很頭痛 也可說主角弄得他心煩意亂

我覺得他會心煩意亂是因為對主角有好感 但基於師生關係使的他心情很矛盾

明明不能這樣 但主角卻一再一再的觸碰那條禁忌的底線

接著在這一刻老師的理智線斷了 他跨越了那條不能跨越的線

然後對主角說要有心裡準備 他的佔有慾很強 而且想要徹底了解主角的一切

算是種警告 但怎麼會是在跨越了師生關係後才警告?XD

老師
接著老師宣示完警告宣言後就啾了上去 這種行為就像在宣示妳是我的東西 誰也不准碰一樣

感覺就像是一種儀式之類的XD

老師
你看看、你看看! 老師是不是充滿著危險氣息呢

然後只要照著故事的劇情走下去就會了解到老師的過去跟內心

還有鬼畜的一面 我覺得他的線有很多H畫面...

這邊不方便放上來 請自行遊玩去體會吧~ 不過其實Google一下就有很多糟糕畫面了(告非)

如果故事篇幅夠長 我想會有老師醋醰子打翻 忌妒心使然要來好好懲罰一下主角的髒髒劇情...

老師
這張是結局CG 主角畢業後回到老師任職的母校擔任實習老師 然後老師向主角求婚的劇情


一輝
一輝
因為沒有什麼正常CG 所以就放這張了XD

一輝的路線算是裡面最純的吧 而且跑他的路線會發現這個傲嬌弟弟好可愛喔ww
難怪主角這麼愛捉弄他 主角表示:我的弟弟哪有這麼傲嬌可愛

跑他的線算是裡面最輕鬆歡樂的
畢竟傲嬌弟的個性那麼可愛又純真 不捉弄一下怎麼行
害我好想調成自行調戲模式(請自重太太!)

但他跟主角的關係算是所有關係中最沉重的一個...

然後這個角色算是除了智也外遊戲裡最喜歡的一個角色ww

一輝
這邊的劇情是在說 一輝說主角再吃下去會變胖什麼的 然後主角不服接著劇情就歪掉了

想當然而一輝傲嬌的個性就散發出來了 一輝表示:快放開我! 妳在幹什麼!

結果姊姊居然還誇獎弟弟身材可口不錯之類的 這個姊姊真糟糕呀~
如果沒有字幕輔佐 我想一看到這張CG會讓人誤以為姊姊要侵犯弟弟之類的

一輝
玩到這邊是主角對一輝透露有關學長的心事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學長對主角提分手的事

然後說著說著主角就哭了 咱們的傲嬌弟又傲嬌Open了XD

嘴上說著真受不了 就把姊姊擁入懷中安慰
接著主角起了捉弄心態(有選項) 使的一輝傲嬌惱羞的對姊姊告白了

一輝
想當然而主角一時無法接受 然後又被一輝的行為激怒到

因此對一輝說了一些傷人的話 接著一輝反駁哭泣著

這時主角才發現被這樣充滿純愛的他愛著 使她的心為了這樣的愛為之傾倒

因此她抱著哭泣的一輝回應了他的告白

是說看到這幕我才發現原來一輝長這麼高呀Σ(゚д゚)...

一輝
隨著劇情發展到最後有兩個選項 一個是選擇跟父母坦承他們的關係 另一個是繼續隱瞞下去

如果選擇坦承就會看到上面那張CG 算是GE的結局

劇情是主角出社會工作在外面租了一間房子居住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透天厝

然後一輝上大學在外面打工暫住在姊姊家 一整個很美好 在別人面前不用再遮遮掩掩

但我說這種美好還是留在遊戲中吧 畢竟真實情況會掀起家庭革命呀...

不過結果居然卻是智也那條線掀起家庭革命 我說最該掀起家庭革命的是這條線吧XD

一輝
如果選擇繼續隱瞞下去會讓人看到有些腹黑的一輝 而且以前是姊姊捉弄一輝 現在卻反過來了

劇情一樣是姊姊出社會工作 外面有租房子 但因為一輝的關係所以有時會待在家裡

想當然一輝一定寂寞難耐 所以一輝的行為變的比以前大膽

讓主角覺得一輝是故意這樣做的 似乎是想讓父母發現他們的關係

但我覺得一輝是在享受這種禁忌關係的刺激感 


甲斐聰
甲斐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甲斐很像酷拉皮卡(噗XD)

我很壞的把最主要男角丟到最後才玩(被打XD)

他的路線有兩條 可以說是白甲斐(受)和黑甲斐(腹黑攻)路線
以下簡稱受和攻路線好了 如果先跑攻路線在去跑受路線會了解為何甲斐會黑化

相反的話我就不知道能不能了解了(告非) 因為我是先跑攻路線

然後在跑受路線的H劇情時 你知道我有多想化身成男角嘛Q口Q!!! 當下真希望我是智也...
因為女攻男受 然後女方還要被男方這不科學呀!(並沒有)
正常男受不是就是給男攻(是你不正常)

甲斐
在跑他的路線時 我建議盡量選擇可回憶主角跟學長劇情的選項 雖然我不知道這有沒有什麼差別

但既然都跑他的路線了就請盡量選擇可回憶他的選項吧

然後如果想跑受路線 請一開始選擇坦白內心的選項(回信內容那裡) 要不然他會黑化給你看XD

不過我說為什麼兩人要穿睡衣出門呀?(被打XD)

甲斐
跑受路線會看到學長的內心 也會了解學長對主角的愛

可以說是坦承他在留學時的心情 總之跟主角一樣很不安就是了

他除了糾結主角變心外 也糾結主角是因為婚約的關係才跟他在一起 而不是真的愛他

然後這種心情也是使他黑化的關鍵點

甲斐
你看看、你看看! 白甲斐是不是很受呀 嘿嘿~

而且當下的對話 真的覺得為什麼做這種事 甲斐還要這麼含蓄又害羞(´艸`)
根本是受無誤嘛~(蓋章!) 只可惜攻他的對像不是智也...(喂!)

甲斐
這張CG是受路線的結局圖 看圖就知道是公主嫁給白馬王子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相反的攻路線一樣是結了婚 卻一點也不快樂還很可怕 可以說是甲斐的愛變質了

他覺得主角只是因為婚約的關係才跟他在一起

結果偏偏他又愛著主角不想放手 所以每次H劇情都是迫使她懷孕的手段

因此後來主角懷孕了他們也結婚搬出來住

但主角卻變成被月亮囚禁的人偶 不准主角外出見朋友 也不准她跟父母講電話...

唉唉 要是主角是男的我會希望智也去拯救他(糟糕)


3P
3P
如果沒辦法接受3P的玩家 建議就別全通關了(咦?) 因為這是段傷害主角內心的肉體關係

壞王子跟被帶壞的騎士一起欺負討人厭公主的故事線...

也可說是遊佐調教智也跟主角的遊佐肉慾歡樂線~(告非)

不過會這樣是因為主角說了一些過份的話和無戒心所造成的 然後這條線的H劇情也蠻多的...
但我很不要臉的想說可以一次勾搭兩男也不錯 不過我不想要肉體關係就是了...
如果可以也想把他們倆湊成一對 我想這是最棒的3P結局了
主角在旁邊喝著紅酒 在一旁欣賞他們嗯嗯啊啊的(髒髒)

3P
看到這張CG時我真的腐了 然後心裡默默的想遊佐直接帶智也回家Play就好啦~
找主角來只是叫主角來看畫面吧(髒髒) 不過真相其實是智也喝醉酒打電話騙主角出來

3P
接著遊佐帶著主角跟智也回自己住處 隨著劇情發展會有選項可選

如果想往3P或百合路線走就選擇不妙的選項 然後就會進入H劇情...H劇情結束後主角身心靈受創

之後就會有選項的分歧點 分別是智也或遊佐→3P 或是直接走百合路線

3P
如果不走百合路線 而是走智也或遊佐→3P的路線 就會看到這張結局CG

就是單純的肉體關係 但感覺他們樂在其中...
我多麼希望主角只是兩人的牽線者而已(抱頭!)

遊佐:我們兩人會在一起,這一切都要感謝妳

主角:不用謝我,你們本來就被命運的紅線綁在一起了,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壞掉了)

智也:現在我們每天都很恩愛(燦笑)
主角腦補:.....每天 (真的壞掉了)


片桐凉子
涼子
這條路線是3P線分支出來的 然後這張CG是在說主角因為3P事件的關係使的內心重創

於是涼子主動打電話來關心 這時要選擇接電話 接著就會看到這張CG

我覺得這對百合很美好 很讓人喜歡 就是純純的愛 不顧一切也要守護妳的感覺

而且有這種朋友真的很好QQ..

就算主角不想說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涼子卻會包容她不想說的心情 並安慰著她♥

涼子
隨著劇情發展 如果想跑百合路線 就請避開智也那個選項 接著就會看到這張結局CG

劇情是在說兩人出社會工作 然後談到男朋友這件事

但主角因為以前心靈重創過 所以無法再交男朋友 也可說無法再接觸男人這種生物吧

然後主角問涼子說妳怎麼不交個男朋友 涼子的回答是我怎麼放的下妳呢

看的出來涼子打算永遠守護在主角身邊 讓人默默覺得涼子其實是喜歡主角的(?)


總結來說這款遊戲是我玩乙女和BL遊戲以來H劇情最多的一款遊戲

H劇情雖多 但每個角色的故事篇幅都不會很長 對我來說算稍短 所以很快就可全通關

而且不用看攻略也可輕鬆破關 然後全通關後在追加選項內的真實之愛就會打通

我覺得真實之愛的劇情還蠻有趣的 這邊就不破梗了 請大家自行遊玩去體會吧~

如果想玩這款遊戲 但又不想全通關 我推薦可以跑幼馴染或弟弟線ww(根本私心..)

畢竟幼馴染線是讓心臟最有感的路線 而弟弟則是除了好傲嬌可愛外還是好傲嬌可愛♥

然後這款遊戲的缺點 我想就是立繪不太好看 還有有些CG的人物比例跟臉部表情的比例怪怪的

不過可以接受這點的人 我是蠻推薦可以玩看看的~

Moon Sun
最後想來抱怨一下 我明明全通關了 但卻偏偏少一張CG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