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影評】搏命關頭

搏命關頭
前陣子看了兩部保羅沃克的遺作 分別是玩命關頭7(文章勒!?)與此片

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此片 因為這部片保羅沃克的戲份比較多 也可說整部片他獨挑大樑演出

因為這樣 在看這部片時讓我聯想到127小時(延伸閱讀【影評】127小時)

而且一樣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劇情也是類似的 但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127小時(根本私心來著!)


其實我只看過保羅沃克演的玩命關頭(全系列還沒看完|||...) 所以實在無法評論他的演技如何

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他迷人的藍眼睛 然後笑起來很陽光 整個陽光大男孩無誤ww

但隨著年齡增長又加上之後當了父親的關係 給人的感覺也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從陽光大男孩蛻變成成熟的男人...雖然不是他的迷妹 但對他的印象跟感覺就是這樣

至於演技...實在沒什麼在注意他的演技(掩面QQ..) 但至少不差就是了(喂!)

這部片他給我的感覺跟在玩命關頭裡有些不太一樣 少了些痞味多了份親情味

我說的痞味是看玩命關頭2感覺到的 那時的他給我痞味外還有種愛玩的感覺

玩命關頭7則比較沒有這種味道在 反而多了份成熟的味道在裡面

也許是這位角色經過許多歷練的關係 又加上成為父親 才感覺不太一樣
搏命關頭
話題扯遠了 其實演技方面沒什麼可挑剔的地方

至少讓人看了不會出戲外 也讓人看到更多面的保羅沃克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出感情戲偏重的角色

詮釋起來可以感受到保羅沃克滿滿的誠意呀(什麼爛比喻!)

而且更多了份父愛的溫暖感在裡頭


但不得不說劇情的危急感營造的不太好...尤其是前半段

劇情跟氛圍的搭配不夠讓人感到危急、緊湊

可以說是角色、物品、狀況都到位了 但就是時間感的掌控沒抓好

才導致劇情跑出來是不緊湊、不危急、是鬆散的

就像是恐怖片 不是只有角色尖叫就能讓人感到恐怖是一樣的

時間跟氛圍的掌握也是很重要的 沒抓好就會像這部片一樣 讓人感到劇情鬆散、無聊...
搏命關頭
不過幸好這樣的狀況沒有一直持續下去 到後來有漸漸改善 有讓觀眾感到危急感

我想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颶風的威力沒有呈現出來 讓人感到可怕的強大威力沒拍出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都是透過電視報導得知災情的嚴重性...但這樣的感受不夠強烈...也才導致危急感沒做出來

這部分讓人覺得可惜...


此片是保羅沃克獨挑大樑演出 因為這樣怕劇情單調

所以不時穿插他與妻子(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 飾演)的過去

也可說這樣的用意是帶入他與女兒的對手戲

其實這部片的劇情結構很簡單 就是過往、現在、危急狀況在重複交錯上演
搏命關頭
但也許是因為女兒還是個嬰兒 不會與諾蘭(保羅沃克 飾演)有所互動

才導致感情戲的部分不夠強烈深刻到讓人覺得感動或落淚

不過卻感覺得出保羅沃克對女兒的情感演出
所以前面才說可以感受到保羅沃克的滿滿誠意!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這部片好看的程度對我來說算普通 我想會這樣除了前面所說的原因外 還有礙於成本的關係吧

從片中可以感受到是部成本不高的電影 才導致缺點比優點多 但幸好這部片沒有拍爛

如果想看這部片的人推薦點是看不一樣的保羅沃克

看他演出父親的角色、看他詮釋感情戲的部分、看他獨挑大梁的演出

不管是看哪個部分 我覺得這部片主要就是在看他呀!(蓋章!)

除了看他外 我不知道這部片還有什麼好看的(被打XD)

搏命關頭
片名取的很動感 但內容一點也不動感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