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影評】凸槌三人行

凸槌三人行 凸槌三人行 凸槌三人行
這款海報很有趣 就放上來當門板了~

此片在國外評價不太好 本來台灣要上映的但後來取消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取消上映的 當初我看預告片也覺得應該會不太好看...結果不然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在租片店偶然看到它 然後想說為了法蘭柯弟來看一下好了(被打XD)



此片當初標榜著R級預告片 但不怎麼R級就是了 是有R級笑點沒錯 不過不低俗

而且對我來說其實R級笑點並不多 也沒有玩得很開(是我恥度越來越大的關係嗎?)

這類的笑點通常是透過畫面搭配著角色的對話來產生R級笑點

不過我這樣說似乎是在說廢話XD

有時是角色對話完後 過一陣子才透過畫面來呼應呈現前不久前的對話

除了R級笑點外 還有透過許多畫面搭配劇情跟角色互動來產生笑點
凸槌三人行
其中麥克(戴夫法蘭柯 飾演)這個角色製造的笑點最多

在片中根本是個賣萌又賣傻又好笑的一個角色

每當看到法蘭柯弟笑就覺得又傻又萌又好笑♥

根本是片中的吉祥物亮(賣)點無誤!XD


整部片不管是氛圍還是笑點都給人一種親和感

我想是因為大部分的笑點都是透過畫面呈現居多 而且笑點都很淺顯易懂

透過畫面呈現的笑點 大部分都是搭配著劇情來呈現 劇情中有角色的對話

等於說是由角色的對話來產生劇情 在由劇情帶出好笑的畫面

可以說是一層包著一層 然後在透過畫面感受到當下的氛圍

身為觀眾的我們就會被氛圍跟畫面感染 而覺得好笑

那樣的畫面呈現不複雜 簡單易懂一看就會笑出來的那種
凸槌三人行


雖然我覺得這部片不錯看 但其實劇情很一般般

不會從中體會到什麼 或是想表達什麼 我想大部分喜劇片都是這樣

但因為有帶到丹(文斯范恩 飾演)的家庭 所以感覺導演若有似無的點到親情、家庭這塊

雖然不知導演是否真的有想表達這塊 還是沒有 但因為這樣 使這部片增添溫馨感

不過這個溫馨感是指一般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家庭溫馨感 那種真實的溫馨感受

因為這樣又加上前面所說的 縱使這部片有R級笑點 但卻讓人感到溫馨、親和感


整體來說是部國外評價很差 但對我來說不錯看的一部片

而且我好喜歡法蘭柯弟演的角色♥ 整個很適合他演

然後前面說了很多笑點的部分

是因為這部片除了笑點外 我不知還有什麼可看的(被打XD)

因為這是部喜劇片 喜劇片最重要的是要帶給人歡笑

所以劇情一般般就足夠 不需要什麼其它多餘的東西

只要劇情引出笑點 那這部喜劇片就成功了

如果喜劇片的劇情無法引出笑點 那我想大部分的人看了都會覺得難看
凸槌三人行
不過每個人笑點不同 所以覺得喜劇片好不好看(笑)又是一回事了

就像這部片國外評價很差 但卻很對我胃口

因此如果問我推不推薦 我覺得是部心情差時可以拿來看一下撫慰心靈的電影

並推薦給法蘭柯弟的迷妹(弟)觀看 相信看完會喜歡他演的這個角色~
而且這部片除了看他外還能看誰?(被打XD) 他是本片必看亮點

對我來說是部貼近人心的喜劇片 笑點親和易懂又帶點真實生活中的溫馨感
還有法蘭柯弟可看♥ 你說有什麼理由不看呢?

凸槌三人行
是說...我還是不知道片中"福的是個啦!"在德文中是什麼意思(・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