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影評】陀地驅魔人

影片轉Youtube@華映娛樂
陀地驅魔人
首先感謝朋友的贈票 讓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港片(被打XD)

前陣子才說過我很少看國港片 結果最近就一次看了兩部國港片的恐怖片XD
這個月可以說是我的國港片月呀~ 可以說是破例許久沒看的電影類型(?)



此片是恐怖片來著 但我覺得反而像是在看人鬼生死戀來著~XD

是有嚇人的地方 但我覺得真正可怕的地方只有兩個片段

感覺此片是以鬼為主題延伸出其它的劇情元素 像是愛情、親情還有喜劇的元素

然後因為加了許多元素進去 使本來鬼片的本質變了 變得沒那麼恐怖嚇人

我想這部分會使喜歡被嚇的觀眾感到失望(?) 也許也會讓喜歡看鬼片的人感到失望...

雖然沒那麼嚇人 但片中的鬼都很有人性 我蠻喜歡這點的

使鬼跟人很像 有情緒、會記恨想報仇、有情感 還會與片中的人溝通XD
陀地驅魔人
也許因為這樣使得此片比一般鬼片來的平易近人

而這個平易近人讓我覺得跟近期泰國鬼片的表現方式很像

有喜劇、情感又能跟鬼有許多的溝通 真的蠻像在看泰國的喜劇鬼片

但不得不說此片的特效真的...也許是我胃口被養大了 看到這樣的特效 真覺得有點粗糙...


雖然說像在看泰國的喜劇鬼片 但嚇人的程度卻不及泰國的喜劇鬼片

氛圍營造的不錯 但鬼的長相不太嚇人 又加上嚇人的片段不多 才導致不怎麼恐怖嚇人
這點是蠻可惜的...而且劇情到後半段變成人鬼生死戀呀!!XD

不會討厭 但會讓我覺得不是在看鬼片 反而像在看韓國的浪漫鬼屋這部片XD

雖然會讓人覺得這片似乎歪掉了 但我喜歡電影最後片段畫面上的色調轉換處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發仔(張家輝 飾演)跟江雪(郭采潔 飾演)接吻完後

直接衝回家 綁起塑膠袋那裡開始 直到發仔對江雪告白完 回到陽間的屋頂上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那裡的片段我很喜歡 整個做黑白調處裡 在配上背景音樂 整個浪漫提升~XD
結束掉那段後 畫面就變回彩色了 這樣的轉換我很喜歡

除了畫面看起來很唯美外 也是在區分陰陽兩界和氛圍上的不同
陀地驅魔人


在來說說此片笑點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笑點蠻多的

但要統整出是哪類的笑點 我還真分不出來(抓頭XD)

不過主要笑點都集中在阿蔥(張繼聰 飾演)、那些流氓還混混身上

透過這些角色的個性與行為使然產生出笑點 有時會與配角互動來製造笑點

因此這些笑點很難抓出是哪種類型的 只能說是讓人看了會覺得無厘頭好笑的那種

但這些笑點不至於讓人大笑 算是莞爾一笑的那種程度
陀地驅魔人
然後前面有提到親情的部分 只能說這部分著墨的不多 有點可惜

但也不能說可惜 因為如果在把親情拉進來多加描述 我想此片的重點會更模糊

會變成像在看一部大雜燴的電影 雖然本身就蠻像的了(被打XD)


前面說了很多都在告訴你這部片不是正統的鬼片 而是加了許多元素的鬼片

因此建議喜歡被嚇個半死或喜歡看鬼片、膽子大的人 都不建議觀看

如果近期真的想被嚇個半死 建議可以挑隔壁棚的紅衣小女孩來看XD

(延伸閱讀【影評】紅衣小女孩)

此片反而比較推薦給膽子小又愛看鬼片的人來看

如果在看這部片之前能搞清楚自己看的不是鬼片

(我想大家一定會以為自己看的是鬼片!XD)

而是喜劇愛情的鬼片 我想會覺得好看的(?)

但因為跟我預期想看的不同 所以對我來說只僅止於還好的程度而已
而且真的很像在看浪漫鬼屋的錯覺XXD
陀地驅魔人
感覺有續集的錯覺(?)

最後放上片中好聽的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