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影評】活人生吃

門板圖轉deviantart@edwardjmoran
影片轉Youtube@Hellworm Involutus、BloodWolf878
活人生吃
此片是2004年的舊片 雖說是舊片 但卻是重拍1978年由喬治羅密歐拍攝的生人勿近

我沒看過1978年的那個版本 所以無法比較評論 這點還請見諒 感謝~

會想看這部片除了單純的心血來潮外 還因為當初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片時覺得很好看

但可惜的是 我每次轉到都到後面的片段了 一直沒機會補完前面 才讓我想再看一次



忘記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是幾歲的事情了 只記得後半段讓我看了覺得緊張刺激的好看

如今把它整部片補完了 卻沒當時那種感受...

也許是胃口被養大的關係(?) 又或是年紀增長的關係(?)

但依舊緊張刺激 我也喜歡裡面活屍的設定
速度超快、力量超強 一窩蜂湧上來 根本來不及應付 根本瘋狗附身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 才讓以前的我覺得刺激的好看
活人生吃
好像螞蟻堆中的食物(誤XD)

至於血腥程度 我是覺得還好 就是一般活屍片的程度 大量噴血或是露內臟

但露內臟也只有一幕 比較常見的是刺穿活屍、用電鋸砍出大量的鮮血

還有滿嘴鮮血和滿衣血跡←這些真的最常見(賣鬧XD)


我想沒有以前的感受 是因為片中有些角色不時的在耍笨

也許是我對活屍的基本概念有了 所以看到角色的一些行為 除了替他們捏了把冷汗外

真心覺得為什麼要去送死? 為什麼不槍斃要變成活屍的屍體? 覺得沒事找事去送死呀...

不過不耍笨一點 我想我們也沒有刺激的場面可看

只是在現今活屍片普遍的情形下 在看這部片時 真的會覺得角色蠻笨的

但又不能違反當初角色的認知設定 所以就是這樣囉~
活人生吃
看你女兒變這樣還衝過去關心她 真的是耍笨無極限(被打)


雖說是活屍片 但片中有時會穿插一些輕鬆愉悅的音樂

而這些音樂是搭配著活屍出現的場面 我覺得這點蠻有趣的~

在緊張刺激的情緒下 讓觀眾可以緩和一下情緒 雖然有些違和感就是了XD

但就是因為違和感的關係 才讓人覺得有趣吧
活人生吃
雖然前面說了角色耍笨之類的話 但不得不說片中的CJ(麥可凱利 飾演)很帥氣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有義氣又有勇氣 比起片中的男女主角 我反而比較愛這個角色

而且他算是角色中的聰明人 雖然不是那種很聰明的人

但在片中看來至少比其他角色有腦
活人ㄕ
快頒給他一個最佳勇氣獎!


我喜歡片中剛陷入混亂時 主角安娜(莎拉波莉 飾演)開車環顧四周的畫面

還有她下車時環顧四周的畫面

透過這樣的拍攝手法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安娜所看到的一切與感受

而且我喜歡看到許多事物同時上演 但又一整個順暢的畫面

這種感受蠻像是同樣的時間裡 不同國家的人做著不同的事

但你又可以同時看到這些不同國家的人在做什麼事的流暢感
活人生吃
算是廣角鏡頭吧(?)
活人生吃
我也喜歡這個畫面 這個畫面很像搭配著場景環境在跟大家告別 整個唯美~

雖然還沒夕陽西下 但就是給人一股夕陽西下感呀XD 也許是火焰的關係(?)


這次看完沒有當時看的那種感受 也許是早就知道結局與後半段劇情的關係...

又加上角色的耍笨行為 讓我在心中吐槽了好幾次 所以才沒有當初看完後的感受

我想是部當時在那個年代看會刺激好看的電影

不過現在在回頭看這部片 只會讓人想吐槽 但刺激場面依舊能滿足觀眾胃口的電影

要是角色沒那麼笨 我想會好看許多 不僅止於普通的程度
活人生吃
沒想到凱文席格斯也有演呀~!! 最左邊那位(指XD) 這是再看一次的驚喜嗎?XD

這邊放上開頭與片尾好聽的歌曲分享~



R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