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微電影】蘋果男孩

部分資料轉Das Kino波電影@Pixnet 影片轉viddsee BUZZ
此片為BL片 不喜勿入
蘋果男孩
新分類~ 新文章~ 以後這個分類會放上微電影分享 順便說說我的感想~

會寫這篇文章跟看這部片 是因為偶然在臉書上看到viddsee BUZZ的PO文
沒矜持的我 就被圖片吸引點了進去

然後就把這部片完食了 看完後的感想是蠻不錯的 給人小清新感
不免說我最喜歡這種清新感的同志片!!



整部片會給人清新感是因為角色的互動上跟氛圍營造的關係 當然也跟色調有關

色調上從白天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 好像所有的顏色 不管是角色身上的衣服 還是畫具...等等

上面都鋪了一層淡淡的白色調 使得整部片在白天的色調都淡上一層 營造出一股清新感
至於角色上的互動 只能說口味清淡到一個不行 超清淡der~ 但我喜歡XD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角色的互動不是對話有些曖昧 就是范一傑(黃劭揚 飾演)在試探老師─林成錡(林宗彥 飾演)
要不然就是打打鬧鬧的讓人喜歡
蘋果男孩
最多只有小男孩的飛撲 阿嘶~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然後黃劭揚的演技 有時情緒表達的不夠到位 或是有個甩手的動作 居然有些僵硬...

雖然他的演技是片中的小瑕疵(被打) 但生澀的演技卻增添了屬於學生的青澀與清新感


此片的議題很明顯就是想跟你談論同志、師生戀 一次踩到兩個衛道人士會介意的話題~

雖然很明顯地告訴你此片想表達什麼 但表達方式都是給人偷偷來呀

就是用隱喻的方式來表達 暗示觀眾我現在在告訴你 我在談論這件事的感覺

說簡單點就是類似暗示的方式

就像兩個人在對話 A:一個圓形的物品 B:有兩面 A:一面有人頭 B:一面是數字

觀眾心想靠北 不就是硬幣嘛! 大概類似這樣的概念
蘋果男孩


也因為這樣片中很多台詞很讓人喜歡 尤其是范一傑在告白(?)的那段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成錡:「你知道嗎?這世界上好多好多的事情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

    但就算是註定的,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發現。」

一傑:「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發現。」

成錡:「你很勇敢。」

一傑:「勇敢有甚麼用?」

成錡:「當然有用啊,它讓你活得很誠實。」

一傑:「那你呢?」

成錡:「如果騙自己可以很快樂,為什麼不能一直騙自己。」

一傑:「所以欺騙自己很快樂!林成錡,你很快樂?你真的很快樂?」

成錡:「你有資格說我嗎?」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蘋果男孩
我不知同志圈的人是否會勇敢做自己 勇敢的告訴親人或親密的人說自己的性向

還是選擇欺騙自己、隱瞞親人(親密的人)

這個世界還是有許多人無法接受同志或是師生戀這種人、這種事

因此我想有些人是選擇隱瞞的

常常聽人說做自己最開心 但對同志或是師生戀的人來說很難

不管是輿論壓力 還是認知上來說 有些人還是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這就叫做另一種歧視吧

會造成歧視本身除了人的認知外 還有因為這類族群是佔少數的關係

在這些人的認知中 不在認知上或是超出認知的道德範圍 又加上是大部分中的少數

因此造成另一種歧視與不能理解

這些原因使得有些同志與師生戀的人 不能勇敢做自己、做自己好難

或是為什麼不能做自己之類的想法

勇敢的面對自己、勇敢地做自己 為什麼有人就是無法理解呢?


講到這邊有點沉重了 其實要講的事情就是這麼沉重 尤其身在其中的人更沉重吧

不過片中卻感受不到一絲沉重與苦澀 反而給人小清新與生澀感

這個生澀感除了是黃劭揚的演技外 還有范一傑發現自己性向後的表現

不管是行為還是情緒 都給人范一傑剛認識自己性向的真實自己
蘋果男孩
這部片一次談論到兩個禁忌話題 如果此片把話說開、說清楚 我想調性就不會如此

透過暗喻的方式來表達 反而不會給人沉重或苦澀的感覺

讓人可以比較輕鬆的看待此片 也可讓不太能接受的人看看與思考探討

把話說清楚來會很沉重 導演不點破用暗喻的方式來表達 除了讓大家比較能接受外

也是在暗喻大家可以思考跟探討這類的事物

前面講了很多此片給人小清新的感受 我喜歡這樣的調性 也喜歡導演表達此片議題的方式

此片結論來說是部充滿清新又帶點青澀感的同志電影

但要說的事情說開了會是很沉重的一部片
是部用小清新包裝的沉重電影 但清新感又包裝得很好、很讓人喜歡的一部片
蘋果男孩
很喜歡他們玩水槍和塗樓梯的打鬧片段

最後放上影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