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Game】暴雨殺機

影片轉Youtube@PlayStation HK、Mendel jean-noel
此篇文章為玩後心得
文章內容含有部分結局透露與劇透 怕踩雷的勿入
暴雨殺機
又隔了很久才發遊戲文(被打XD) 但至少沒有拖到一年以上呀!!

其實中間有玩過兩三款乙女手遊 但因為遊玩模式都一樣 所以很快就玩膩了(唉你!)

要不然其實一開始玩很有新鮮感的說~

話題扯遠了...是說這款遊戲之前有發行PS3版本 後來與兩個靈魂做結合一起發行PS4版本

所以一次入手兩片才$1370 超划算的說(哼哼!!XD)

不過這款遊戲的劇情我早在之前就看光光了 所以少了自己解謎的樂趣

都是靠自己的記憶力 但詳細還是記不住呀QQ


先放上遊戲預告片分享~

這款遊戲是互動式電影遊戲 又加上它是懸疑推理、驚悚的類型

所以玩起來是一邊解謎看電影、一邊感受刺激的遊玩操作

實際上玩起來 先說我是很少玩PS4的人 應該說偶爾才會玩(掩面)...

所以有時候玩到刺激場面 需要快速反應QTE的時候 就漏按了好幾個
然後我的角色就這麼死了!! 對...被我玩死的(再次掩面) 我對不起你諾曼
暴雨殺機
遊戲的主要角色有四位

分別是伊森(肖恩的爸爸)、諾曼(FBI)、史考特(私家偵探)、麥迪遜(女主角)

隨著劇情發展 會個別操作到這四位角色 雖說要操作四位角色但劇情都是在同一條線上

也可說目的是差不多的 不是救肖恩就是要查出殺人魔是誰

所以四人的故事就算是個別進行 但都是在同一件事情與主題上

有點像是一條主線劇情連著四條分支劇情的概念


因為是款懸疑推理、驚悚的遊戲 又加上故事性質的關係

所以遊戲的色調幾乎都是暗沉的黃又帶點綠色的色調

這種色調除了營造氛圍外 我想也是在述說伊森的沉重心情

他一直走不出大兒子死掉的陰影 又加上小兒子被綁架 還分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綁架的...

這兩件事都讓他很自責 而這樣的心情除了在劇情上可看出外 也能在色調上感受到
暴雨殺機
然後遊戲有時會呈現分割畫面 我覺得這點蠻棒的

因為當操作的角色在移動時不是單一的視角畫面在呈現

而是兩個或三個畫面且不同視角在同時呈現

我想會用分割畫面來呈現 是因為要觀看配角對操作角色的反應

除了這點外 也像是操作角色的視角做了分割 不是單一的畫面做視角切換

而是用分割畫面來呈現 讓玩家更能了解當下的情況和知道怎麼做


遊戲的操作上 如果有時QTE沒按好 就會變成搞笑片(?)...像是有段諾曼幫局長打領帶那裡

基於本人真的很少玩PS4的原因 也可說是手殘吧|||XD
打了三次領帶一直打不好 結果局長說算了他自己來...
但有時覺得不是自己手殘呀!! 是指令多到沒手指可按呀!!
暴雨殺機
暴雨殺機好玩的地方在於刺激場面的按鈕操作

還有推理殺人魔跟沉浸並感受這款遊戲的劇情與氛圍

雖然本人手殘 但遊戲操作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在刺激場面!

我也喜歡沉浸在這款遊戲的劇情與氛圍裡

應該說這款遊戲會讓玩家沉浸於其中 除了遊玩外也像在看電影

電影結局的好壞端看玩家的操作...我的諾曼死了好幾次QQ...


雖然說這款遊戲的劇情跟氛圍做得很好 但劇情上還是有些Bug...

像是伊森為什麼會昏迷? 為什麼昏迷之後手上會有摺紙?

為什麼伊森不報警? 為什麼麥迪遜認識諾曼?

不過玩到後來就會覺得這是遊戲 就像看電影有時也會有這些類似的問題

所以不要太認真啦~(被打XD) 就算去探討也得不出個答案

但在網路上有看到暴雨殺機遊玩中的Bug 我想應該是PS3的版本才有 PS4應該沒有(?)
其中伊森狂喊肖恩那裡 我覺得最好笑 這邊放上影片分享~



我玩的結局是伊森跟他兒子還有麥迪遜一起看房子 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XD

諾曼則是成功找出殺人魔(史考特)是誰 然後跟他搏鬥一番後 史考特死亡

最後出現史考特的墳墓 然後被蘿倫吐口水XD
暴雨殺機
至於我的(?)諾曼後來出現幻覺QQ 應該是ARI使用過度的關係...

我覺得諾曼最好的結局是辭職再也不用ARI...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真的是看劇情加解謎的一款遊戲 因此推薦給喜歡看電影的人遊玩

當然是推薦給喜歡看懸疑推理片的人遊玩 也推薦給喜歡玩推理遊戲的玩家

又或是像我一樣想玩PS4 操作卻苦手的人遊玩
雖然QTE時常漏按好幾個(掩面) 但比起其它遊戲來說操作算簡單了

不過如果有時操作不好就會變成搞笑片(?)XD

暴雨殺機
刷牙是全片最好笑的片段(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