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Game】與狼同行

影片轉Youtube@Telltale Games、anonymepelle
此篇文章為玩後心得
與狼同行
這款遊戲還翻作我們身邊的狼 我覺得與狼同行比較好聽 所以就放上來當標題了~

其實這款遊戲不算新...是2013年發行的

但因為操作簡單 玩起來就像在看影集一樣 所以很快就上手了
也完全不會有卡關的問題 對我這種手殘級玩家來說 超適合遊玩!!XD



先放上遊戲預告片分享~

此款遊戲是冒險類型的遊戲 然後改編自DC家的漫畫─成人童話

簡單說一下遊戲的故事背景 就是這些童話故事的人物離開了自己的家園 在人類的城市居住

而他們居住的城市叫做童話鎮 每位童話人物不再扮演自己原本的角色

像是三隻小豬不再蓋房子防大野狼 而是抽菸休息 看到這邊我都覺得有點扯跟驚訝XD
與狼同行
然後非人類的童話人物必須購買幻術來偽裝成人類 免得被人類發現什麼的

如果非人類的童話人物不願配合 可能會被帶去農場生活 偽裝成一隻真正的動物

在遊戲中我們操作的角色是畢格比(大野狼)警長

我們和白雪公主一起合作找出一樁殺人案的犯人


這款遊戲玩起來就像在看影集 所以遊戲總共有五個章節而這五個章節內又分別有幾個小章節

遊玩時遊戲會自動存檔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儲存鍵~

操作上大部分都是在選選項(有限時)

只有一些比較分歧的主要選項會影響中間的劇情外 結局是不會有多大的變動
與狼同行
除了選選項外 還有一些調查的操作與打鬥的QTE操作 基本上都不難 也可說很難弄死

就算死了 再重來一次就過了~

畢竟是以劇情為重的遊戲 為了讓劇情順下去 所以很難遇到卡關的問題

應該說根本不會遇到卡關的問題XD


故事的主軸是要找出殺人犯 所以也算是懸疑推理的遊戲(?)

但說實在的結局就是那樣 在怎麼推理到歪掉也會矯正回來~ 那就不探討這個了(被打XD)

遊戲風格...不知道是不是改編美漫的關係 畫面看起來很像美漫的風格

尤其是夜晚的時候 這種風格更明顯

然後也運用了許多紫、紅色調跟黑色調來呈現人物或場景或物品的對比感

讓人在遊玩時可感受到這款遊戲帶給你的氛圍 說正確點應該是童話鎮帶給你的感受

至於血腥的部分 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戲風格沒有那麼寫實的關係 才讓我覺得痛但不到噁心的程度
2016-04-15_082119.jpg
自己掰手臂這邊 感覺超痛derQQ!!!


遊戲越玩下去 越會發現童話人物的人性險惡 也可說是人類世界的翻版

童話人物不如想像中單純 可以說是各懷鬼胎

不過說各懷鬼胎是有點過頭了 應該說不如想像中友善
與狼同行
(七矮人一看就不是善類...)

而且大部分都是以自己為前提的想法居多 但有些是為了生活不得已...

說到這邊更反應了當今社會的現象與問題

不管是政府與黑道(?)之間的問題 還是廢死跟反廢死方面 都默默點出當今社會的現象與問題

這款遊戲可以說是當今社會的小小縮影 也才讓有些玩家覺得這是款黑暗童話的遊戲

但對我來說是款蠻現實的遊戲 不過揍人真的很爽(喂!XXD)


與狼同行
對我來說這款遊戲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遊玩方式、遊戲風格、劇情 還有帥氣狼大叔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手殘級玩家

或是想感受這款遊戲帶給你的感受 又或是喜歡玩遊戲看電影的人

我想這款遊戲蠻值得推薦的 但前提是也要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才玩得下去

但這款遊戲耐玩度不高 可以說是很低吧...因為結局就是那樣 不會有多大的改變
 
又加上遊戲性不高 所以很難讓人再玩第二遍

不過是說這款遊戲不知道會不會出第二季(?) 因為結局感覺留了伏筆...

最後放上遊戲片頭分享

我覺得蠻好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