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影評】氣象戰

氣象戰
氣象戰跟以往所看的災難片有所不同 這是它特別且好看的地方

這部片災難的部分是人為造成 所以要找出造成災難的反派 因此增加了懸疑、推理的部分


災難片最主要就是看災難的場面

此片的災難場面一樣浩大 但都是切一部分、一部分平均的放入片中

這一部分、一部分的災難場面都不是像以往的災難片循序漸進

而是直接就來個浩大的災難場面

雖然浩大的災難場面看了讓人驚呼或很爽 但卻無法到讓人過癮的程度

因為都是一部分、一部分在不同的國家呈現

無法使觀看感受有連貫性 應該說那種爽度是斷斷續續的
氣象戰
但災難場面其實蠻多元化的 在不同的國家發生的天災都不同 這也跟以往的災難片有所不同

像是香港的氣爆、日本的冰雹、印度的龍捲風...等等

讓觀眾可以享受到多變化又浩大的天災場面

我覺得最刺激精彩的是香港的氣爆片段

因為那是透過角色深入其中 進距離的接觸與看著角色被氣爆步步逼近追逐的驚險感

這裡就像以往的災難片 近距離接觸災難場面並被天災步步逼近的趕緊逃亡的刺激場面


這次主角的身分是政府官員、外太空的科學家

又加上是人為造成的災難 所以更可以直接阻止災難的發生

不會像以往的災難片只能被動的躲避 無法主動的去阻止災難的發生

因為是人為有目的的造成災難

所以在主角的追查下增加了懸疑、推理的部分 也增加了觀眾推理的樂趣

此片不同與以往的災難片 加入了懸疑、推理、一些槍戰及飛車追逐場面

所以有點像是加入特務片元素的災難片 也使得片名很名副其實的真的就是氣象戰XD

這些是此片的特色與好看的地方
氣象戰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此片含有兄弟基情的部分 但我腐不起來
所以請恕我跳過 我就是無法接受鬍子大叔(被打XD)

尤其是視訊會議講釣魚那段

結果只有弟弟(吉姆史特格斯 飾演)懂哥哥(傑瑞德巴特勒 飾演)在講什麼

只有兩人知道的小祕密~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氣象戰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好看的地方在於推理、災難場面 尤其是香港氣爆那段 還有後半段

是部不會浪費錢進電影院觀看的爆米花電影 也適合給不挑食的腐女、腐男觀看~

但我覺得這部片其實也可以等下檔後出DVD在來看

是不用特定花錢去看 但花錢去看也無妨的電影 適合消遣時間(假日)觀看的爆米花電影
預告觀看【預告】氣象戰

2 則留言:

  1. 喔喔!我看這部時,也覺得好腐好好看阿哈哈哈
    其實光看預告的時候就很想看了=w=+
    劇情上懸疑推理的Part很創新,跟以往災難片都不太一樣
    這使得整部片子不會太沉悶,而且也加了很多時事梗
    (例如「領22k基層工程師的憤怒」)
    是說每一個城市的災難都讓我看得出神XD
    特效很棒,如果願意花錢進電影院,會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兄弟間很腐 但我真心無法接受鬍子大叔呀!!!X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