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影評】梭哈人生(雷)

影片轉Youtube@EvaAanesen
梭哈人生
最近沉迷於其它事情 又加上莫名想休息

想遠離電影相關的所有事物(掩面) 所以隔了許久才發文(跪...XD)

首先感謝喜樂時代影城的贈票 這次是第二次去喜樂時代看電影

觀影感受上比較喜歡第一次 坐第一排可以抬腿的新奇享受感XD

而且影廳內還飄著淡淡的香味 整個很搭情慾魔法師這部片~


有些離題了...這部片是湯姆漢克斯演的 我很少看他演的電影 但就我看過他演的電影都很好看
不知道這部片是怎麼了...給我有點白日夢冒險王(延伸閱讀【影評】白日夢冒險王)的FU

但卻又不知所云的想表達些什麼的一部片 不是湯姆漢克斯的問題 也不是其他演員的問題

就我的印象中 湯姆漢克斯演的電影都很好看

但此片卻沒有很好看 就只是想說這個而已(被打XD)

雖然說不好看 但沒有難看到讓人想飆髒話的程度 算是中下程度的電影

因為此片要述說的主題(軸) 沒有明確的表達出來
梭哈人生
一下要解決工作的問題 一下又跟異國友人去吃飯 一下又跟異國女郎邂逅跟交往

觀看的感受是劇情的主題(軸)戲份 被其它要述說的劇情給瓜分掉了

雖然只說工作上的事情會很無聊或單調

但加入其它的元素 豐富了劇情 卻模糊掉想要表達的主題

應該說最主要想表達的主題是哪個 讓觀眾摸不透...到底是要說1還是說2或3?

也因為這樣 結局給人演到最後不知該怎麼收尾 就草草結束的感覺

雖然說結局看似包裝得很好 艾倫找到了他人生的目標 也體悟到了些什麼

但就是給人演到最後只好這樣包裝收尾的感覺

整部片看下來 劇情給人有種一般業務員去國外跑業務的過程還人生感

導致整部片沒有承跟轉的劇情轉折 說簡單點就是劇情的起伏感或高潮跟遇到困境的感覺不夠

可以說是很平又沒主題 但又有些有趣的一部片

會說有趣是因為片中有加入許多笑點 但大部分的笑點 我都笑不太出來就是了...


忘了說 此片改編翻拍自同名小說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因此無法比較評論 在此請見諒 感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導致電影拍不出一個主題

因為小說本來就能描述許多電影拍不出來的東西

又加上電影想原汁原味的拍出小說所有的東西 才導致這部片會拍失敗吧(?)(被打XD)

雖然說劇情不好 但拍攝的手法跟畫面的呈現讓人蠻喜歡的

像是艾倫(湯姆漢克斯 飾演)感到喘不過氣那段

透過搖晃畫面、模糊的視線 再加上人生走馬燈(?)的畫面來回切換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當下的危機情況、艾倫的感受 可以說是讓觀眾感受艾倫所感受到的

這段是全片我最喜歡的片段
梭哈人生
然後有些畫面呈現跟白日夢冒險王很像 對稱、對比的畫面結構 很讓人喜歡

但不像白日夢冒險王那樣 很常使用這些畫面結構來呈現

除了畫面呈現像白日夢冒險王外 還有不時穿插笑點跟劇情上的設定也有點像

只是換成一個業務員為了簽約跑去沙烏地阿拉伯

就是因為這樣才給我有種白日夢冒險王的FU~ 只是真的敗在劇情沒有主題這點...(被打XD)


艾倫的角色背景設定 在一開始就用了簡短幾分鐘的片段做介紹 我覺得這個手法蠻棒的

但對我這種反應慢半拍的人來說 我會想剛剛那是在作夢嗎?

因為還加入一些2D元素在裏頭 又加上那段片段結束時是艾倫睡著醒來之後

才讓我覺得剛剛那段是在說當下的經濟現況 還是什麼投資廣告 又或是在作夢?

節奏明快又簡短的介紹了艾倫這個人 這樣的手法呈現蠻棒的又有些新奇感

只是缺點是會讓反應較慢的觀眾 搞不懂剛剛那段是在幹嗎...(被打XD)
梭哈人生
所以不知該怪自己反應慢? 還是導演拍太快?

然後前面有提到劇情說了很多東西

除了述說那些劇情外 這中間還穿插許多沙烏地阿拉伯的文化

不管是跟女性有關 還是跟宗教有關 都跟美國 還有我們國家的文化認知上有所差異

這些讓我們看到沙烏地阿拉伯 這個國家不同的文化樣貌 藉著這些還產生許多笑點


這部片給我的感受可以用很多話來形容它 很平、沒主題、不知所云、有點像白日夢冒險王

說了這些就是不太推這部片(被打XD)

不過如果你還是很想看這部片 還是有可以看的地方

像是異國文化跟風景 還有親和的笑點跟湯姆漢克斯

然後其實這部片蠻帶有情感在裏頭的 我是指整部片帶給觀眾的感受

會有這樣的感受 是因為艾倫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人生際遇 給觀眾一種真實又帶有溫情的感受

我想這些跟拍攝手法、畫面的結構 可以說是此片的優點

所以說如果你真的很想觀看此片 建議請放空你的心靈

當作是在看某個人的旅途還人生際遇即可 別去想從此片看出個什麼主題...
梭哈人生

最後放上片中好聽的歌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