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Game】來戀愛吧女孩 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故事資料轉Google Play@來戀愛吧女孩 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影片轉Youtube@0yashirosama、HuneX channel
部分圖片轉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官網
此篇文章為遊戲介紹和大略玩後心得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這遊戲名稱真的超級無敵長(抹汗|||XXD)

時隔兩年終於又打了一篇乙女手遊的介紹(被打XD) BL遊戲整個放生狀態|||...

但以遊戲文分類來說 這次的間隔真的很短!! 才隔了兩三個月~

這款遊戲 相信有玩過的人(?)都知道它是需要付費才能遊玩的
不過對我這種只喜歡讀劇情、不喜歡過任務的紙娃娃系統的人來說 它真的很棒!!!


 ♦ 官網、影片分享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官網

宣傳影片

這個宣傳影片 對看不懂日文的呆灣郎來說...根本看不懂呀(抱頭!!)

只看得懂攻略角的名字XD 不過配樂很好聽就是了ˊˋ


 ♦ 故事簡介 

在鄉下自家經營的酒舖幫忙的主角「山吹 美優 ※姓名可變更」,

在27歲生日當天,因為父母提起了相親的話題而度過了一個最糟的生日。

這件事成了她決定離開家鄉到大都市一個人生活的契機。

身上只帶了一點現金的美優,雖然想早點找到住所而來到仲介公司,

卻因為無法請父母親當自己的保證人而感到十分困擾。

這時候出現在走投無路的美優面前的,是一個有著拉丁風外貌的高佻男子。

美優在他的推薦下,得以住進一間不需保證人的房子。

當美優沒有任何選擇餘地而立刻決定入住時,

發現他介紹給她的是位於白金台的高級合租公寓。

在個性迥異的同居人們的陪伴下,美優就這樣開始了她的新生活――


 ♦ 價位參考 

前面有提到這款遊戲是需付費才能遊玩的 但最近更新後 變成可賺取點數來觀看劇情遊玩

詳細要怎麼賺取點數 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是買四位角色的全章節遊玩

每位角色共有十個章節和兩個結局章節(Normal End、Happy End)

價位是單位角色NT.120 四位角色NT.390 我覺得這個價位蠻便宜的 尤其是四位角色的價位

以NT.390去算的話 四位角色總共48話 一個章節也才NT.8多!!

對我來說 上哪找一話NT.8多的遊戲來玩!? 不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如果免費的話更好

因此在這邊就附上價格 供大家參考是否值得遊玩

我是覺得就使用者付費的一種觀念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當然對消費者來說免費是最好的

但遊戲從零到有是需要花費許多的成本、精力、時間

所以我覺得花錢玩自己喜歡的遊戲 沒什麼不好

也是對遊戲廠商的一種回饋 讓遊戲廠商可以一直運作下去 研發出更多好玩的遊戲


 ♦ 角色介紹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各個都是人生勝利組 女主角一次就遇到四個 這不科學呀!!XD


 ♦ 遊戲介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這是遊戲一進來的畫面 點選後就會出現下面圖片的遊戲畫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前陣子遊戲更新後 遊戲選單的畫面就不是長這樣了

我覺得蠻不好看的||| 所以還是放上原先的樣子

STORY:開始遊戲、選擇攻略角色進行遊玩

LOAD:讀取先前儲存的遊戲進度

RENAME:更改遊玩主角的名稱

GALLERY:各攻略角的CG圖欣賞(擦鼻血///)

OTHRES:遊戲操作教學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點選STORY後的遊戲畫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玩完序章後 點選STORY的遊戲畫面

以下是點選各角色的遊戲畫面 點選女主角會回到序章的畫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點選某角色的閱讀故事後 會出現遊戲章節選單 四位攻略角的第一章是免費的

玩完某章節 如果是綠色愛心 代表該章節增加Happy End數值

反之藍色愛心是增加Normal End數值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點選某章節遊玩後 會出現這樣的遊戲畫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點選遊戲選單的GALLERY 會出現各角色的CG欣賞選單ww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這是遊玩的遊戲畫面 對話框上的故事→結局 可讓玩家知道該章節的遊戲進度

點選MENU會出現下面的遊戲選單畫面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SAVE:遊戲存檔

LOG:遊戲對話回放

AUTO:自動播放劇情對話

SKIP:劇情快速跳過

OPTION:文字顯示的速度、視窗透明度、背景音樂、已讀文字顏色設定

EXIT:回到該角色的章節選單畫面


 ♦ 遊玩模式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就是很一般的劇情式選項 每個章節只有一個二選一選項 該選擇可決定結局的方向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來戀愛吧女孩◆合租公寓愛情故事
選項點選後 會出現短暫的綠色或紅色顯示的遊戲畫面

綠色是增加Normal End數值 反之紅色是增加Happy End數值


 ♦ 遊玩大略心得 
很喜歡這款遊戲小清新的風格~

而且一玩讓我莫名聯想起國中玩的美人魚的季節 可惜現在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了...
只能看看開場OP的影片回味 這邊放上影片分享~

話說回來 此款遊戲的攻略角 是我第一次全都吃得下去(胃口好)
不過可惜的是這款遊戲沒有語音 也不是BL遊戲 如果是BL遊戲就更棒了(髒髒)

遊玩模式很像PC版的乙女遊戲移植到手機上

而且攻略難度其實不看攻略 兩個結局也可輕鬆全破

因為它可以存檔 所以不用怕選項選錯 而且又可選擇章節 跳到選項畫面去更改選項

不過我覺得選錯也沒差 因為有時Normal End比Happy End來的好(個人感受)

雖說遊戲攻略難度不難 但也要看角色而定

因為每個角色個性不同 對女主角的初印象好感也不同
所以有些角色的心思很好猜 有些則是要想一下...但以攻略難度來說 算簡單了

然後遊玩一位角色的時間不長 大概2-3小時多就可玩完

如果認真去玩的話 大概2-3天就能全破

雖說遊戲的整體故事不長 但每個章節的故事長度絕對比的上其它免費的乙女遊戲

對我來說長度剛剛好 不會太短 也不會太長

而且它也沒有什麼需要過任務的花費紙娃娃系統

我不討厭紙娃娃系統 但加上服裝搭配的任務

我就不喜歡了 因為需要消費過任務才能觀看劇情

不太喜歡這點 因為我就只想單純看劇情啊!!(被打XD)

整體來說此款遊戲蠻值得推薦遊玩的 風格清新的讓人喜歡 也適合單純只想看劇情的人遊玩

而且整個故事結構雖然是個別的四個故事 但卻會透過配角與攻略角之間的關係串在一起

雖然個別故事間的關聯沒有很大 不過卻可感受到劇情設定上的巧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