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系列曲】ID4星際二部曲(雷)

ID4星際二部曲 ID4星際二部曲
其實這篇文章是ID4星際終結者星際重生的總結心得文

不過寫完後發覺 比較像是在評論兩集的差別與好壞(被打XD)

然後一直不知道標題要怎麼取會比較好 於是乎就這樣取了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用這表符 好矯情XD)

有雷的部分是針對續集來評論 在此請多多包涵與指教

會想看這兩部片是因為ID4星際重生的預告片 吸引我想看
整個場面浩大到讓人興奮!!XD

想說既然要看續集了 就順便去補完第一集

結果看完續集後卻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ˊ_>ˋ(被打XD)

雖然續集場面真的就是爽片等級 讓人看了會High

不過角色間的情感戲碼的連結度跟情感投入不夠

導致情感上的互動不夠說服觀眾 也不夠深刻

也可說不如第一集憾動人心 反而加了許多笑點進去



ID4星際終結者、星際重生的劇情模式相同 分割成好幾條主線 最後全部有關聯的串在一起

可以說是外星人使這些主要的角色有共同點的分割 在最後連結在一起

但是相同的劇情模式下 看完的感受卻是截然不同

兩集都有美國英雄主義在裡頭 但第一集不幽默 特效、場面也沒有續集來的華麗跟浩大

不過角色間的情感描述較多也較深刻、角色間與觀眾間的連結度也夠

應該說角色間的情感有確實的讓觀眾感受到 並使觀眾對角色產生情感連結

以致於最後串在一起 團結一心的感受足以說服觀眾
ID4星際二部曲
看完的感受可以說是屬於那個年代很標準的美國英雄主義電影

而且對外星人束手無策到成功打敗之間的起伏有落差感

以致於讓人看了很投入其中 會想知道大衛(傑夫高布倫 飾演)怎麼攻破、看透外星人的下一步
ID4星際二部曲


但第二集大衛卻沒什麼發揮作用 一樣會想了解、攻破外星人的下一步

不過給人的起伏落差感不大 又加上加入一些笑點

使得觀眾無法感受到面對外星人的無力到戰勝的喜悅(感動)
ID4星際二部曲
又加上前面所說的角色間的情感問題 使得第二集雖然套用相同的劇情模式

但整個劇情結構是零碎的 且劇情步調是快的

以致於角色間的情感和角色的描述不夠多也不夠深入、連結感也不夠

所以最後角色串在一起 是各做各的事 沒有團結一心的感受

因此看完第二集的感受不如第一集令人留下深刻的好看印象

而是很標準的轟炸、特效的大場面爽片

雖然場面浩大看了會High 但劇情不搞好 對我來說就是標準不好看的爽片

也可說是只剩特效大場面可看的電影
ID4星際二部曲


第二集是第一集的20年後 雖說是續集 但感覺是再看一次第一集的場面、特效加強版

而且還不如第一集好看 拿掉第一集的情感戲碼優點 加入笑點

然後把看點著重在特效跟大場面上

這幾點可以說是此片的優點 再加上母艦、外星人的老大比上一集來的龐大

因此災難場面、戰鬥場面變得更浩大

尤其是重力反轉、海上向船隻襲來的那兩段 可以說是看了會High的爽片等級

看到重力反轉的浩大場面 雖然有種在看全面啟動的錯覺(誤XD)

但卻給人有種毀天滅地的感受
ID4星際二部曲
然後第二集不如第一集描述外星人入侵那麼細心 第一集是慢慢鋪陳跟影響 在導出災難場面

使觀眾在觀看可以跟著劇情慢慢沉浸與投入其中

第二集則是外星人很快的降臨並馬上入侵 且一下子就進入災難場面

這樣使得觀眾無法慢慢沉浸與投入其中

只感受到外星人入侵的快步調跟災難大場面帶來的視覺饗宴


小時候我沒有看過ID4星際終結者 是在要看ID4星際重生之前把它補完的

所以在看續集時沒有產生共鳴、感動、令人回憶的感受

我不知道小時候看過第一集的人是否有這種感受 歡迎留言分享~

然後因為我小時候沒看過第一集的關係

所以第一集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感受 但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經典

如果你覺得第一集是經典 那我就不推薦觀看續集 因為我本身是覺得不怎麼好看的

而且也不知道對小時候就看過第一集的人來說 會不會產生共鳴或感動、觸發回憶之類的
萬一沒有 那不是會很失望嗎?...因此請三思後在決定要不要觀看

如果兩部片都想看的人 建議先看過續集之後 在回去看第一集

我想就會覺得兩部片都好看了(?)
ID4星際二部曲
(屬於那個年代的帥氣英雄式歸回~XD)

結論第一集是令人留下好看的深刻印象 也是部標準的美國英雄主義電影

雖然特效、場面不如續集

至於第二集則是單純的特效大場面爽片無誤 看特效大場面看到High的爽片

如果單純只喜歡看特效、大場面的人 我非常推這部片 原因請看預告片就知道XD

但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有劇情和特效大場面兼具的觀眾 就不推薦觀看了

因為劇情不搞好 特效再多、再華麗 場面再大 也只會讓人看了覺得是在掩蓋劇情的不足罷了~

ID4星際二部曲
人類是外星人專屬的翻譯器XD 不懂為何要設計成這樣來溝通?XD
延伸閱讀【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