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影評】鋼鐵英雄

鋼鐵英雄 鋼鐵英雄
其實這部片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就看完了 但因為我的怠惰 一直拖到現在才把它結束掉(被打)

這部片說不上好看也說不上難看 而就是在看這位主角─杜斯(安德魯加菲 飾演)的故事



與其說這是部戰爭片 不如說它更像劇情片 因為就如前面所說的就是在看杜斯的故事

除了這點外 整部片的主軸也是在貫徹主角信仰的理念"不殺生"

並在內心祈求上帝讓他再多救一個人
鋼鐵英雄
「主啊!讓我再救一個人吧!」

以致於戰爭場面等之類的元素都只是在襯托杜斯救人行為的配角元素

我想說情楚點就是戰爭片的主角變成一般戰爭片中不重要的角色─醫護兵

主角的角色立場轉換 變成整部片的視角觀點整個轉換

使得觀眾觀影的感受與以往的戰爭片不同 劇情上也是如此


雖然說這部片是偽戰爭片(誤XD) 但拉到戰爭片的視角來看

會覺得這部片把戰爭片拍的很血淋淋(真實) 又很有臨場感

我很少看戰爭片 所以不知道戰爭片是否就像此片一樣血淋淋(真實)

這是部不美化戰爭片的戰爭片 應該說沒有把主要角色(主角)拍的很強或很帥這樣

而且主要在看的也跟一般戰爭片不同 不是看槍戰跟動作場面有多精彩刺激

而是看主角不斷救人 但又怕被敵方撞見的膽顫心驚的場面
鋼鐵英雄
必須說這部片的血淋淋是流腸破肚、斷腿...等等之類的那種程度

我是覺得有到血腥的程度 但不至於讓我看了感到不適 而就是給我真實感、臨場感的那種感受


這部片除了看主角不斷救人外 也是在看主角的信仰理念

還有他與女主角─朵洛西(泰瑞莎帕瑪 飾演)之間的愛情戲碼

可以說是部偽戰爭片(誤XD) 但卻真實的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情片

並帶了明顯的宗教信仰元素在裡頭

所以我想信仰基督教的人、經歷過這種戰爭場面的人觀看此片會很有感觸
鋼鐵英雄
然後主角根本開外掛 敵軍永遠殺不死他(被打XD)

鋼鐵英雄
看這部片時我一直覺得這兩人有一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