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影評】目擊者

目擊者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不在於真相 而是最後毛骨悚然的畫面 讓我看得驚悚到毛骨悚然

也可以說這部片的重點、好看的地方不在於真相 而是知道真相後人性醜陋的一面


此片推理的方式是跟著主角─王逸齊(莊凱勛 飾演)的調查去了解真相

隨著調查會知道一部分、一部分的真相 可以說是真相中的一部份真相

我想把這些一部分、一部分的真相當作拼圖來比喻就會比較清楚

當我們知道這些一部分、一部分的真相時 是無法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與原貌

但卻會發現人性的醜陋與不想被知道的秘密

要一直看到最後才能拼湊出整件事情的真相與原貌

也因為這樣看到最後的真相 也可說看到那樣血腥的畫面

真的是驚悚到讓我毛骨悚然 這邊就不破梗了 免得少了觀看的樂趣~
目擊者


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與好看的地方不在於真相 而是知道某部分真相後的人性醜陋

真相總是懸疑片中的重點與好看的地方 也是觀眾最期待與最想知道的部分

但當我們知道當時的肇事者是誰時 卻沒有給我意外與多大的驚喜

反而是藏在真相中的某部分真相

也可說是不想讓人知道的醜陋秘密才是此片的重點與好看的地方

因為那些某部分的真相是我們料想不到的

這些真相給了我意外、人性的醜陋、驚悚...等這些感受 這才是這部片好看的地方
目擊者
但看完這部片後給了我一種省思 是不是無知才是最好的呢? 也是種無知的幸福呢?

真相往往是醜陋、現實的 也是人們往往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

當我們知道真相後 受到打擊或受傷了 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每個人都想查出真相,可知道了,然後呢?」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整部片的氛圍拿捏得宜 會使觀眾沉浸其中

尤其是最後王逸齊講冷笑話與揭發最恐怖真相的那段

那一段是兩條時空線在穿插剪輯描述事件中最恐怖的真相

雖然是在各別描述不同的事情 但冷笑話正是隱喻著整個事件中最恐怖的真相
目擊者
此片氛圍拿捏得宜 但是我必須說劇情還是有些漏洞

像是阿吉(鄭志偉 飾演)怎麼死的沒交代清楚

還有邱敬凱(李銘順 飾演)為什麼要去徐愛婷(柯佳嬿 飾演)的住處找她?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國片很少有人會拍這類懸疑(驚悚)片 這是值得鼓勵的一件事

我希望國片可以多拍不同類型的電影 不要只侷限在賀歲片、賣弄文化、小情小愛這類的電影
而且幾乎每年過年都會有豬哥亮的賀歲片(被打XD)

國片需要走出那類電影的框架 不能只侷限在那裡 要不然永遠不會進步
目擊者
好啦~ 有些離題了 以懸疑(驚悚)片來說 這部片算不錯了 對我來說至少有70-80分的水準

值得人去觀看 好看的點在於發現某部分真相的同時 也發現了人性醜陋的一面

尤其是收尾的部分真的是會讓人看了覺得毛骨悚然的驚悚...
預告觀看【預告】目擊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