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短評】葉問外傳:張天志/大黃蜂

葉問外傳:張天志 大黃蜂
為了節省時間 所以把兩部片的心得打成一篇文章(被打XD)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一個星期連看兩部院線片 不過這也是因為有時間才能這麼做

兩部片都是好看的 我覺得假日想放鬆看電影 這兩部都是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大黃蜂~



葉問外傳:張天志
葉問外傳:張天志
把在葉問3(延伸閱讀【系列曲】葉問三部曲)中的配角扶正變成主角

然後延續葉問3中張天志(張晉 飾演)的後續劇情

張天志的故事規模跟葉問比起來 可以說是規模比較小的 就感覺是部在述說小人物故事的電影

他周遭所認識與對打的人物 跟葉問比起來真的像是電影與電視劇般差距的格局

雖然格局與規模不及葉問 但不代表它就不好看

對我來說還是好看的 只是劇情蠻普通的 好看的點還是在武打的部分
葉問外傳:張天志
武打戲的部分 我最喜歡張天志與君姐(楊紫瓊 飾演)用手推酒杯那段

那段可以說是武打戲裡的前戲

只是個用手推酒杯的橋段 就讓人看得入戲又認真又覺得精彩

那段表現出雙方武打底子的不凡 兩人透過那段也有試探的意謂在


我覺得在觀看香港的武打片裡的武打(動作)場面 都像是在觀看一場華麗的武打表演

這樣的武打(動作)場面在好萊塢的動作片裡是看不到的

除了可以清楚的看到主角與配角之間的武打動作外 也能清楚的聽到每一個動作的聲音

讓觀眾更能感受到武打(動作)場面的臨場感

然後還添加一些元素使武打(動作)場面變得豐富又華麗

讓片中的武打(動作)場面 猶如一場華麗的武打表演
葉問外傳:張天志
葉問這系列之所以好看 最大的賣點就是武打(動作)場面

不管是哪一集 武打(動作)場面都是清楚又乾淨的 讓觀眾一飽武打(動作)場面的視聽覺饗宴

只是因為這集劇情普通 所以我看完後不覺得這一集 有比前幾集來的更精彩、更好看

但它還是好看的 而且武打(動作)場面是很值得一看的
葉問外傳:張天志
覺得楊紫瓊在片中好帥氣呀~
預告觀看【預告】葉問外傳:張天志

大黃蜂
大黃蜂

歡迎搭配食用~

此片可以說是這系列的外傳電影 我覺得也可以把它當作前傳電影來看

這部片在爛番茄上分數蠻高的 可以算是洗白這系列評價的汙名

變形金剛第一集是在2007年上映 我當時還沒看過那部片

忘記過了幾年我才看第一集 看過第一集後從此愛上變形金剛

愛上從跑車變成機器人的特效橋段 當時的我可以說是腦粉吧 從第二集後我都有進電影院觀看

但後來隨著年紀變大 少男心就不見了

第五集就沒再進電影院看 然後我連第五集都沒看完 只看了前面就想睡了
大黃蜂
這次會想看這部片 單純是被預告片吸引

看完後的感受 覺得是部風格與口味不太一樣的變形金剛電影

畢竟換了導演 風格當然跟以往不同

我覺得是部專心在說查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演)與大黃蜂之間的故事的電影

而且這次的人類主角終於不再是配角 可以看到查莉的成長與轉變 也可看到該角色的過往故事

讓人覺得變形金剛的電影不再著重在機器人身上 不過格局與規模也比前幾部來的小

少了許多大場面與慣例的爆破大場面 以爽片程度來說比以往減少許多

是部著重在主角故事的變形金剛電影


大黃蜂的個性依舊可愛又討人喜歡 但我印象中以前大黃蜂的個性好像沒那麼膽小害怕(?)

然後這部片一樣有笑點 只是跟以往的笑點類型不太一樣

跟以往的變形金剛電影來比 是部有在認真描述劇情的變形金剛電影 因為之前的劇情真的...

不再只是著重在特效大場面、聲光效果上 也不再那麼無腦

可以說是把前幾集缺少的補回來、把缺點改善掉

而以往過多的部分收斂 變成一部中規中矩的爽片

也因為這樣才洗白這系列之前的汙名 爛番茄上也才會這麼高分
因為對很多人來說之前的變形金剛作品 真的很吧...

對我來說這是部不同於以往風格與味道的變形金剛電影 然後表現中規中矩的爽片

但它是好看的 而且會讓人再次喜歡上大黃蜂這位角色~
大黃蜂
預告觀看【預告】大黃蜂
延伸閱讀【影評】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