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影評】午夜巴黎

午夜巴黎 午夜巴黎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朋友推薦跟我說很好看 然後我就對它產生興趣租來看了~

這部片給人感覺是藝術片 但添加了一些喜感的劇情在裡面

雖然喜感的劇情不多 但不致於讓人看了會感到沉悶



對我來說這部片充滿了驚喜 就像在吃健達出奇蛋一樣~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沒有去看演員的名單 只知道歐文威爾森有演

然後當我看到湯姆出現的那一刻 有種驚喜的感覺!

雖然我認識的作家跟藝術家不多

但我看到知道的藝術家跟作家時 又是一種驚喜~

而且我覺得達利飾演的好像


我很喜歡電影前半段的場景拍攝♥

導演把法國巴黎拍攝的很浪漫、很美好

尤其是在雨中的巴黎 最讓人感到浪漫又美好 會讓人想沉醉在這片美好的環境之中

整部片都圍繞在這種氛圍中 色調也給人一種浪漫美好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想呈現吉爾(男主角)眼中的巴黎才這樣拍攝的


劇情的手法跟我之前看的一部動畫片很類似

透過某個媒介 抵達自己覺得美好的世界

在現實生活中蠻像在作白日夢的說XD

美好的世界會讓人想逃避現實 也會讓人沉醉於其中

而不想離開那裡...可是我覺得這是個人心態的問題

像吉爾選擇活在現世 而亞瑞安娜(名字有錯 請告知我 感謝)卻選擇活在美好的過去

如果今天換成我 我想我的選擇會跟吉爾一樣

因為自己不屬於那個時空的人 而且我不太迷戀過去

加上自己還有那麼長遠的未來 想在現世完成度過 也可說只有待在現世我才有辦法完成

仔細想想還有朋友和家人 除非是真的很迷戀於過去

然後身邊又沒有任何顧忌的人 才會選擇留在過去

要不然當個過客享受過去的時空就足夠了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部普普(中間等級)的片

因為我對藝術家、作家那些不太了解 所以對這部片無法產生共鳴

就算知道那些藝術家、作家的名字

但他們的作品我幾乎沒有看過 也沒有特別去研究他們的生平

所以看到知道的藝術家、作家時 心裡的感受就只有驚喜而已

這部片我覺得好看的部分是 給人驚喜跟部分喜感的劇情 喜歡的部分是場景跟色調的氛圍

就算你覺得這部片很難看 但我相信你會喜歡或沉醉在導演營造的浪漫氛圍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