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觀後感】對不起

對不起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高由香 我沒有去查她的資料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前陣子在國王遊戲的粉絲專頁 看到有PO幾回的試閱

看過試閱後 就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於是就把這本書買了下來|||

因為本身懶又加上看書速度蠻慢的 所以在前幾天終於把它看完了...


這本書主要是繞著詛咒文章在走 所以是本恐怖小說

總共有4個章節 但這4個章節分別是4個人的故事

雖然章節的故事沒有接續 但都是有關聯的

對我來說這本書恐怖的程度還好 然後有些血腥、慘忍和噁心的部分 但不多

整本書看下來 感覺主要是在呈現人性 人性的險惡帶出這本書恐怖的感受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和想法不同 所以會看到4種人格和心態

但整體來看都是負面的...

第1章主角給我的感覺是自私 為了自保才會做出這種事來

說難聽點就是 我才不管別人的死活 只要自己能沒事就好

對我來說這種人世界上很多...尤其是遇到生死關頭的時候最容易看到...

要我唾棄這種人嗎? 我不會...因為當自己遇到這種事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自保...

第2章主角給我的感覺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負面 所以思考才會扭曲...

不過她今天會這樣 也是環境造成的 這種人我覺得蠻危險也蠻恐怖的...

第3章的主角我只想說聰明反被聰明誤...而且這個主角是位中年婦人 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來呢?

只能說人心難測呀...

為了解決某件棘手的事情 不到最後 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來

第4章的主角就是復仇心態 復仇心態強大到 可以讓她殺了為了某個目的主動來找她的人...

看到這種人就會覺得何必呢? 抱著這種心態活下去 我覺得她只會活得很累、很辛苦...


詛咒文章的本質是使看的人死亡

但看完這本書的我覺得 它也可使人變的不正常 使人變的內心扭曲 也可說是露出本性(?)

我蠻常看類似這種類型的電影或是動漫畫、小說...

會覺得人會在某個惡劣的環境或原因下 變得冷血、自私...

做出平常自己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而且通常都是比較負面的行為

有時候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和決定

但這只是詛咒文章 並沒有在惡劣的大環境下 逼不的已必須這麼做

所以我覺得是因為一些事情或原因 然後加上詛咒文章的關係 促使書中的人物變的內心不正常

然後對不起這個書名 感覺隱喻著第1、3和4章主角所做出的行為

但是我覺得第1和第4章的對不起是帶著"對不起 害到你"的口氣在說

感覺就像對倒眉的人 帶著沒什麼歉意的跟他說對不起|||


第1章是整本書主要的部分 只要看完第1章就會知道整本書主要在說什麼

所以當初我看完第1章後 覺得故事(精彩的地方)結束了 後面幾章有必要看下去嗎...

但這本書是花錢買來的||| 因為這樣我選擇繼續看下去...

看完這本書後 我只能說不看到最後 不會說它是好看的一本書

不過不會好看到想推薦人看 真要我推薦 我還不知道要推薦給哪種人看XD

因為論恐怖又不怎麼恐怖 血腥的部分也不多 也不是本懸疑推理小說

感覺只能推薦給膽小又喜歡看恐怖類型的人 尤其是喜歡詛咒這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