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影評】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因為厲陰宅這部片的關係 使我喜歡上溫子仁這位導演

於是我回頭找這部片來看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只看了劇情大綱

所以我一直誤以為這部片是血腥片...


這部片就恐怖的部分來說 我覺得算中下

就算整部片都用藍(冷)色調來營造 我也覺得恐怖的程度沒有讓我感到驚艷

可以說是大部分的嚇人劇情大概都猜的到 而且嚇人的點不多
因此整部片我都沒有遮著眼睛在看

還一度看到在打哈欠...雖然我這麼說 但還是有被嚇到兩次還三次

原因都是被轉移焦點和突然的嚇人手法給嚇到...

不過也不能苛求太多 因為畢竟是07年的電影 也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導演的進步


至於鬼的長相 是有嚇人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年代的關係 所以就默默心裡覺得長的真嚇人

但卻不會嚇到讓你叫出聲或不敢看 甚至是露出驚呼的表情 就我來說 我只有眼睛睜大了一下

然後這個鬼 會一度讓我以為自己在看異形片(誤)

從這部片中可以發現導演很喜歡將人偶置入於片中

這點從奪魂鋸、厲陰宅中也可以看出 而且都是木偶!! 三個木偶裡我最喜歡奪魂鋸那個

覺得最恐怖的是這部片中的比利

因為厲陰宅的安娜貝爾出場畫面太少了 所以恐怖程度不及比利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男主角─傑米(萊恩昆坦 飾演)的老婆 居然說這個人偶可愛...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到底哪裡可愛了|||?


片中的劇情裡 我最喜歡人偶一個一個像連鎖效應一樣 轉頭看向同一個地方的片段

對我來說有股莫名的喜感 除了喜感外 也喜歡導演用這樣的畫面帶到下一個劇情

雖然早就預料的到那些人偶在看什麼...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然後也喜歡最後結局的反轉劇情 在還沒看到結局前 我心中認定這部片是不好看的

但看到結局後 整個在我心中翻盤了 而且會覺得導演原來留了那麼一手...

前面鋪了好長的一個梗 然後在最後整個揭曉...

也讓我覺得整部片最精彩的地方 其實是這段劇情吧XD
看到結局後我心中默默吶喊 溫子仁你好樣的!!


整部片看完的感想是恐怖的程度不及陰兒房跟厲陰宅

營造恐怖的手法也有點老套 尤其是窗簾...

加上嚇人的點不多 而且大部分都猜的到

如果真的有被嚇到 我想應該是被轉移焦點跟突然的嚇人手法給嚇到

雖然恐怖的程度沒有很好 但你如果真的想看這部片 建議請一定要看到最後!

因為結局是整部片的精華 沒看到最後真的會覺得不好看...

所以這部片不推薦給喜歡看恐怖片或是鬼片的人看 也不推給膽子大的人看

然後請不要跟我一樣誤以為這部片是血腥片|||(好蠢)

看完這部片最後想說:噓! 只要墊墊就能活命

海報都跟你說要墊墊了 這麼簡單都做不到 就等著...Game Over

最後放上溫導年輕時的玉(?)照XD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好Rock的感覺~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我真的找不到他正面好看的照片 所以勉為其難的放上這張...

然後這位飾演男主角的演員 我覺得長的有點像克里斯漢斯沃(被打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長臉的關係?(跑掉X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