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影評】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我是去板橋大遠百的威秀看IMAX大螢幕 當時被大到誇張的螢幕給嚇到|||

讓我當下懷疑之前去看的電影有標示IMAX都不是IMAX的說...

還是自己搞錯了 根本就沒去看過IMAX這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城市土包子)

於是我上網好奇查了一下 才知道板橋大遠百的IMAX是目前台灣第二大的數位IMAX


導演使用地球和極樂世界的環境跟人民生活的景象和穿著 做了貧富之間很大的差距對比

然後我蠻喜歡看從空中拍地球的景象 也喜歡從外太空看地球的畫面

不知道是不是看IMAX的關係 畫面很真實又漂亮~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但是我不喜歡最後猛獸(沙托卡普利 飾演)跟馬克思(麥特戴蒙 飾演)對打的畫面

因為兩人對打的速度很快 加上一直晃來晃去的畫面 讓人看不太懂現在是什麼情形...

在這之前也有一次打鬥 那時我就覺得畫面移動的速度很快
結果沒想到我的眼睛居然還跟的上那個速度


當初看預告片給我的感覺是貧窮小市民對抗好野人的劇情 是有這樣的劇情沒錯

但卻是看到他們為了某個目的才去對抗 而不是因為不爽他們才對抗

這一切都是為了神奇的醫療床~ 它的神奇程度讓我覺得像在變魔術 當下使我想到出神入化XD

不管什麼疾病 就算臉毀容了 只要躺上去掃一掃就好了 Magic~

這麼一個神奇的醫療床 就正常人的認知來說應該是很貴重吧

但劇情上卻看到地球人隨便就能闖空門進入使用...

難道醫療床對那些有錢人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既然不重要為什麼有錢人不把那個運去地球? 是因為他們也要使用嗎? 那在製造就好啦...

如果把醫療床運去地球 那麼他們就不會想要去極樂世界了

然後有錢人就不用整天抓什麼偷渡客...

不過如果戲這樣演 我們就不用看了...

還有後來的劇情 為什麼從地球來的太空船都沒有人去阻止他們進入極樂世界呢?

然後馬克思本來一副病懨懨的樣子 但裝上那個機械骨架後就變的很強

我也覺得像在變魔術一樣 還是喝了蠻牛?XD

但如果裝了機械骨架後 他還是病懨懨的樣子 我想戲也不用演下去了...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
馬克思:我有機械骨架 我超強


雖然我前面說了這部片那麼多的壞話 但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可能是因為本身就抱著平常心態去看這部片的關係吧

然後本以為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劇情 其實也算是啦

但我反而覺得是小人物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事

也可以說每個人活著都有一定的價值所在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馬克思小時候的夢想是長大後要帶著菲芮(艾莉絲布拉加 飾演)一起去極樂世界

但因為現實的關係 馬克思無法實現這個夢想 不過在劇情的後面馬克思做到了

雖然意義上是不同的 但馬克思卻做了不平凡的事來 他自己都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吧

然後我蠻喜歡馬克思和菲芮小時候一起畫的那個標誌

雖然在劇情上兩人之間的感情沒有多加描述

但那個標誌象徵著馬克思對菲芮(艾莉絲布拉加 飾演)的堅定情感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的...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馬克思跟修女小時候的對話我也蠻喜歡的 感覺是在說就算地球的生活環境在糟糕

地球都還是我們從小生活到大的地方 所以不管今天地球變成怎麼樣

我們都還是覺得地球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它 它還是一樣漂亮 因為那是我們的家...


整部片看下來有蠻多缺點的 但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而且我還看的很認真 感覺是我最近看的最認真的一部片...

缺點的部分 基本上都是劇情和打鬥畫面的小瑕疵 優點則是科幻和貧富差距的營造

所以如果想看這部片 其實不要太認真的去挑它那些小毛病 我想你會覺得它是好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