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影評】放浪青春

影片轉Youtube@Simmin Hay
放浪青春 放浪青春
我喜歡右邊那張海報~

看完這部片後 我的眼睛很疲勞 不知道是因為一整天下來都在用眼睛的關係?

還是因為這部片有80%都是鮮豔又對比顏色畫面呈現的關係?

總之我眼睛看完這部片後 就覺得疲勞加倍...(老了?)


本以為會看到使壞和玩得很瘋狂的劇情 但讓我感受到的卻是玩得很沉淪...

是有看到使壞和玩得很糟糕的畫面 但讓我感受不到他們玩得很瘋狂

不知道是劇情步調偏慢的關係? 還是因為我定義玩得瘋狂的想法不同?

整部片使壞跟玩樂畫面的呈現 讓我覺得是一個一個的片段呈現

就是他們會先說他們要幹嗎或是有什麼需求 所以要去做壞事

但導演會省略他們準備或是討論要怎麼做壞事的劇情 而是直接讓你看到正在做壞事的畫面

然後幾乎都是使用慢動作呈現 有時會把音效拿掉用配樂呈現

不會不喜歡這樣的手法 只是讓我感覺劇情有點平...


放浪青春
四個女孩想過不一樣的春假 也可以說勇於冒險嘗試接觸不一樣的世界

對她們來說那些生活體驗是特別的 如果這次不體驗冒險一下 說不定下次就沒有這樣的機會

我覺得她們會想要這樣 是因為想脫離平凡的生活 覺得平凡的生活太無趣了 才想冒險嘗鮮

對我來說那些糜爛的生活 算是特別但並不瘋狂 而是向下沉淪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後來費絲(賽琳娜戈梅茲 飾演)決定要回去過平凡的生活 因為她覺得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但艾力安(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一直試圖的宛留她 但費絲後來還是選擇離開

直到後來看到費絲坐上巴士後 讓我覺得她內心似乎感到解脫般的寧靜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看到這裡我會想 假如你有機會可以選擇過不一樣的生活

你願意冒險嘗試嗎? 還是寧願平淡的過一生?

誰也無法保證這個選擇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但我可以確信的一點就是生活就算平淡 但卻可以平淡的很幸福很安寧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 說不定有些人覺得糜爛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 或是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但對我來說就算是平淡無奇的生活 也可以從中找到快樂而平凡的很幸福
放浪青春


劇中艾力安說到有些人從小立志當醫生或總統 但他從小就立志要做擁有美國夢的壞人

縱使大家覺得做壞事是不好的 但對艾力安來說那是他的夢想

而且他也從中找到自我而獲得滿足

雖然大部分的人認為那樣不好 但他選擇做自己 然後做自己做的很自在也很開心

我覺得那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而且也看的出來那就是專屬於他的幸福生活
放浪青春
就大部分的人的道德觀認知 都是認為做壞事是不好的 也不要去當個壞人

然後也希望世界上沒有作奸犯科的人 雖然這是不可能的 但假如哪天真的都沒有犯法的人

那警察跟FBI就會失業 但相對的生活會變的很安逸...這顯示了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壞人才有完全安逸的生活在 但到那時就不需要代表正義的職業存在

有壞人就沒有完全安逸的生活在 但卻有代表正義的職業存在


會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法蘭柯兄~

當初看到他在放浪青春中的造型 就覺得有股莫名的喜感~XXD

一排的銀牙加上黑人頭(?)的髮型 真的有別於以往的角色造型

不過我也只看過他演的127小時跟奧茲大帝(被打XD) 延伸閱讀【影評】127小時

然後在片中還看到他的肥肚肚//w//(?)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肥 但我覺得肚子肉肉的~XXD

感覺他有為了這部片增肥了一下 但臉還是一樣瘦瘦的

看完整部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肥肚肚//w//(喂!)
放浪青春


這部片在我心中算是中下片 所以其實不太推這部片...

因為一個多小時的片 我卻覺得像在看兩小時多的片 劇情節奏偏慢又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

還看的我眼睛好疲累 眼球不斷接收著鮮明顏色的對比畫面...

要說好的地方應該是看完這部片後 會有一些想法吧

然後也可以看看以往不同造型的法蘭柯兄XD

其實他演的那個角色還蠻討喜的~

這邊放上法蘭柯兄在片中唱歌的片段分享~

只想看他唱歌的話 看到1分33秒就可以囉~

然後其實他還有在電影中唸Rap 但我找不到那個影片...所以只有放上這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最後放上我蠻喜歡的兩張劇照做END~
放浪青春

放浪青春
很想說...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