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影評】老闆不是人2(雷)

老闆不是人2
這個過年因為忙其它事 所以一下子過年就過了 ㄟ...結果什麼文章也沒打

其實這部片看完有段時間了...金牌特務也是呀!!(抱頭)
當初計劃在年假中完成它 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呀(校屁呀!)
因此接下來會慢慢補完心得 新年新希望!!(被打XD) 預計有三篇吧...

然後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所以有些就讓它流水去吧...(喂!)
最後想說這篇打了好幾天 終於完成了(靠)



不知為何最近看的喜劇片都是地雷片

但其實這部片幾乎都是好評推薦 所以說...別打我XD

然後我看過這系列電影的上集 說實在的...真的不合我胃口(被打XD)

既然不合你胃口 大可不必看第2集呀...我想看這篇文章的讀者 內心OS一定是這樣XD

所以就來說說為什麼我想看的原因好了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導演西恩安德斯的關係 他是全家就是米家的編劇

想當年(?)全家就是米家我看到大笑肚疼...但變成導演 怎麼就無法讓我有相同的反應?

另一個想看的原因是阿潘(延伸閱讀【歪斜】陷入克里斯潘的大男孩魅力)演反派的關係
只能說阿潘演反派根本是本片必看亮點!! 除了看他外 這部片還能看什麼?


老闆不是人2
喜劇片最主要的靈魂─笑點 這部片的笑點是有讓我笑 但沒有到大笑跟肚疼那樣誇張

主要的笑點來自主角三人的行為 其中兩位主角犯蠢犯傻

另一個主角則替他們的行為踩煞車或善後來製造笑點

然後在上集中有運用到許多電影梗的笑點 但在這集就變少了

我想也因為這樣 這集比上集來的好看

至於剩下的笑點就是有特色的配角跟主角間的互動

還有一些刻意製造的笑點 像是等長長的火車過鐵軌那段

那段我看得出是笑點 但笑不出來 因此讓我覺得那個笑點很刻意想製造給觀眾笑


至於劇情的走向跟上集差不多 標準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SOP 而且還是往壞的方向走

這一切會這樣都是因為主角們犯蠢犯傻的關係

不過最後又神奇的脫身 來個Happy End 然後下一集繼續開拍

但不知為何 我覺得跟上集比起來 戴爾(查理戴 飾演)和寇特(傑森戴希斯 飾演)在這集中更加犯蠢與犯傻

我想會這樣也許是為了製造笑點的關係 絕對是這樣!!XD
老闆不是人2
然後片中的亮點非阿潘莫屬 會這麼說是因為阿潘的誇張演技 而且跟他以往演過的角色有所不同

撇除他演的五路追殺令(靠杯! 一直想看這部的說)不說 雖然不知他在五路追殺令中是不是演反派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反派跟用誇張的表情來詮釋角色
而這種誇張的演技讓人很喜歡♥ 整個瘋癲角無誤XD

這樣的詮釋方式 除了讓角色有特色外 也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克里斯潘


對我來說這部片優於上集 因為少用了很多電影梗的笑點 反而著重在主角們的行為來製造笑點

讓電影看不多的觀眾能比較入戲 也能更輕易理解笑點並發笑

雖然說優於上集 但好笑的程度還是不得我心 只能算普通吧 而且看完後我只記得阿潘(被打XD)

然後如果不喜歡上集的人 我建議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是差不多的模式 只是劇情和笑點有做一些改變

不過喜歡阿潘的人 倒是蠻推薦觀看♥ 因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阿潘

如果很愛上集的人 我想這集是可以推薦看看的 畢竟許多影評是大推狀態

總結這部片必看亮點是阿潘無誤!! 雖然我不愛這系列的電影 但我喜歡阿潘飾演的瘋癲角XD

老闆不是人2
反派哪有這麼帥(偷用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