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影評】蟻人

蟻人
其實這部片看完 過了一星期才開始打這篇(隔了兩星期才發文)...
因為說實在的沒什麼感想(被打XD)

不是說難看 而就是很漫威式的爆米花電影 娛樂度十足 看完也會被娛樂到那種

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才沒什麼好說的...有種就是在看鋼鐵人首集的錯覺(?)XD



也不能說這部片有種在看鋼鐵人首集的錯覺(?) 因為就爽片程度來說 鋼鐵人還是優於蟻人的
只是蟻人比鋼鐵人首集來的歡樂 以致於給人有股在看鋼鐵人的降階版
我知道說到這邊差不多有人想揍我了 或是說別拿鋼鐵人跟蟻人做比較 這兩者是不同的

但就感受上來說 蟻人給我的感受就是如此(所以請揍我吧) 也沒有要說它難看的意思

而就又是一部很歡樂的漫威式超級英雄電影罷了!

只是角色換人 再套用同樣的風格拍攝、包裝 然後宣傳、上映 有種像是換湯不換藥的概念XD
蟻人


我想會給我這種感受是因為對這類電影感到疲乏了 也不能說疲乏 而是適應了(?)

這類的電影看久了 通常會料到風格或猜到一些劇情

說正確點是類似的東西一看再看 你已經知道這類的東西會走什麼樣風格的感覺

像是一本小說的作者 寫了許多同樣類型的小說

讀者看久了 大概已了解作者的寫作風格是怎樣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感覺 因此才讓我覺得 又是部很歡樂的漫威式超級英雄電影罷了!

也不是說歡樂不好 而是當每部都歡樂時 就失去這位超級英雄的特色 有種模糊焦點的感覺(?)

如果漫威把自家每位超級英雄電影的風格都塑造的不同 就不會讓人有這種感受了

像是美國隊長的風格就跟鋼鐵人、雷神索爾有所區別與不同
蟻人
也許因為這個原因 使的此片在北美首週的票房並不亮眼

漫威很厲害的創造出自家電影的宇宙觀 但卻忘了其實每位超級英雄都有自己的特色在

不能把每部片都塑造的很歡樂 因為這樣會讓人只記得這位超級英雄的能力與歡樂而已

也不是說歡樂不好 只是會給人有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而且也會失去這位超級英雄獨有的特色


這次蟻人的笑點比以往漫威自家其它部片來的多

透過放大與縮小的反差感來營造笑點 光是這點就可逗樂觀眾了 大部分也都是這個笑點
蟻人
角色上則是史考特(保羅魯德 飾演)的朋友在製造笑點居多

劇情上則顯得平舖直述 有起承轉合但不夠給力 因此起伏感給人的感受不大

但放大與縮小卻帶給觀眾許多驚奇與新鮮感 這點也是此片的賣點
蟻人
而且看完後會覺得螞蟻其實蠻可愛的


蟻人作為漫威電影宇宙第二階段的結尾來說 我覺得整體表現上沒有很亮眼

除了放大與縮小讓人感到新奇外 其它似乎沒什麼讓人覺得表現很棒的

此片的看點似乎只剩笑點與放大、縮小而已 還有為第三階段鋪梗...

雖然說了這部片很多的壞話 但我並不會覺得它難看(這需要再重申一次XD)

而是一部很歡樂、很適合在暑假觀看的爆米花電影罷了
看完會覺得是部歡樂超級英雄電影無誤!
蟻人
會覺得這部片好看 但卻找不出它好棒棒的點是哪些...可說是看完後會有股小小的空虛感

對這部片的印象只剩下放大縮小 好新奇、好歡樂

螞蟻還蠻可愛的 還有湯瑪士噗噗是全片的亮點XD
預告觀看【預告】蟻人
延伸閱讀【影評】蟻人與黃蜂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