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影評】蟻人與黃蜂女

蟻人與黃蜂女 蟻人與黃蜂女
拖了好久才來寫這篇...其實這部片早早就看完了(被打XD)
看完這一集覺得沒有上一集(延伸閱讀【影評】蟻人)來的好看跟喜歡

雖然之前那篇文章(【影評】蟻人)有批評的意味在

但我真的喜歡蟻人這部片勝過蟻人與黃蜂女


這一集一樣笑點很多 但這一集的笑點很難讓人印象深刻 可以說大部分都是笑過即忘

我記得的笑點只有史考特(保羅路德 飾演)縮小失敗成小孩的模樣、

史考特被珍妮特(蜜雪兒菲佛 飾演)附身(?)那裡

印象中上一集的笑點透過放大與縮小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那個湯瑪士小火車XD

這一集中的放大與縮小的呈現更多樣化 也比第一集玩的手法還多也更先進

尤其是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 飾演)在廚房那裡的打鬥場面

可以說是最精彩的放大縮小的打鬥戲碼

不過可惜的是已經在預告片中看過了 我想如果沒看過預告片 來看這段 絕對會被驚艷到
蟻人與黃蜂女


放大與縮小的花樣比上一集還多 但我覺得有點像在炫技與襯托這部片的元素

這部片的重點不再放在放大與縮小(超級英雄的能力)上 而是整部片都在搶奪那個實驗室

角色們為了各自的目的 去搶奪那個實驗室 實驗室被搶來搶去

讓我有種像是在看以前電影的FU

沒記錯的話 我印象中以前的電影 有些會套用這樣的套路來呈現劇情

如果我記錯的話 就先說聲抱歉
蟻人與黃蜂女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呈現整部片的劇情 使得整部片變得無腦又單純、單調、混亂

但這部片不單調 透過放大與縮小還有許多的笑點 讓這部片豐富許多 來掩蓋掉劇情的無腦

會說混亂是因為很多角色在搶奪一個東西 在那樣的設定上 會使劇情的發展變得混亂

我想你看完這部片 當別人問你劇情的細節在演什麼 你可能早就忘光光 因為我就是這樣


在來說說反派─幽靈(漢娜約翰卡門 飾演) 我覺得這次反派沒有發揮到什麼作用

可以說在片中的表現不夠給力 然後很沒存在感

會說沒存在感是因為 通常反派做壞事 都會被超級英雄的主角們注意並阻止他

但在這部片中 對主角們來說別的事情比阻止反派來的重要

因此主角無法聚焦在反派身上 劇情的重點也就不在這

也就少了反派與主角們的最終也最重要的打鬥戲碼

不覺得這部片少了超級英雄電影最重要的反派與主角們最終的打鬥戲碼嗎...

會這樣是因為反派的角色背景設定上就註定是位悲情人物

野心也沒有其他反派來的大 才導致這部片少了最重要的打鬥戲碼
蟻人與黃蜂女


說了這部片很多缺點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並不難看 只是沒有上一集來的那麼好看跟讓我喜歡

而且以印象深刻來說 真的是第一集勝過這一集

劇情方面真的是混亂又無腦 劇情真的沒有什麼優點可言(被打XD)

這部片要我挑優點來說 我想只有黃蜂女在廚房打鬥的那段

還有更炫技的放大與縮小效果、許多的笑點

問我推不推薦這部片 我想以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來說 這部片的表現算差的

而且我想喜歡蟻人第一集的觀眾 這一集看完也許會讓你失望(?)
蟻人與黃蜂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