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影評】蜘蛛人:返校日

音樂轉Youtube@Tomba1997
蜘蛛人:返校日
我一定要來說一下~ 這次的蜘蛛人很屁孩、很鄰家男孩的討人喜歡~

跟以往蜘蛛人的風格完全不同 就連身邊的角色也不同了

可以說是漫威、歡樂、屁孩版的蜘蛛人

劇情上也沒有以往來的認真 反而加入了笑點

也不再從頭說起彼得(湯姆霍蘭德 飾演)是怎麼變成蜘蛛人的 而是看蜘蛛人的成長日記(誤XD)

應該說是看彼得如何適應並成長成蜘蛛人的超級英雄片


這次的蜘蛛人不認真說故事 而是用輕鬆又歡樂的方式來說故事

這樣的方式一直以來都很討大家喜歡

整個就是同樣的漫威歡樂風格原封不動的套用在蜘蛛人身上

使得這版的蜘蛛人屁孩、嘴砲、歡樂的討人喜歡

對我來說整個就是很鄰家男孩的蜘蛛人 讓我再次喜歡上蜘蛛人這個角色

會說給我鄰家男孩的感覺

是因為年齡與個性的設定上都比以往的蜘蛛人來的年輕又充滿著稚嫩感

尤其是看彼得適應蜘蛛人的成長過程中更可感受到鄰家男孩感

像是笨拙的適應著蜘蛛裝的飛跳過程、適應蜘蛛絲的發射裝置

還有遇到高處會像平凡人一樣會害怕、被瓦礫壓著會像一般人一樣哭著求救、

幫老奶奶指路、幫助被搶劫的路人

這些都呈現出他只是個會幫助人、遇到一些事情會害怕的平凡男孩
就是這樣給我鄰家男孩感 這次的蜘蛛人很OK~
蜘蛛人:返校日


此片再也不說「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而是「如果沒它就一無是處,那更不該擁有。」(如果有誤 歡迎告知 感謝~)

因為這句話使得被壓在瓦礫中的彼得轉變心態

使彼得領悟到就算他沒有東尼(小勞勃道尼 飾演)給的蜘蛛裝 他還是蜘蛛人

蜘蛛人不是因為那套服裝才是蜘蛛人 而是彼得本身才是蜘蛛人

為了證明自己就是蜘蛛人 他起身對抗被瓦礫壓著的內心恐懼
蜘蛛人:返校日
此片雖然歡樂但還是看得出彼得對蜘蛛人這個角色的成長轉變

像是剛開始一心只想著要獲得東尼的認同並加入復聯 但卻處處搞砸

跟到後來為了正義而戰的心態不同 還有遇到在高處、被瓦礫壓著會害怕但卻克服了

以上說的都看得出彼得對蜘蛛人心態上的轉變與成長 雖然不是說得很深入 但還是看得出來

會沒有說得很深入 我覺得這一直以來是漫威超級英雄片的缺點

因為笑點與歡樂的氛圍使然 往往使得述說的主題(重點)被模糊掉


我們看到與以往不同風格的蜘蛛人 個性變得屁孩又嘴砲

電影也藉著這點來產生笑點

像是適應蜘蛛裝的笨拙飛跳過程、蜘蛛絲的發射效果、審問角色時的變聲

還有彼得與阿尼(雅各布貝塔隆 飾演)、蜘蛛裝裡的AI間的對話來產生笑點
蜘蛛人:返校日
此片的角色除了梅嬸(瑪麗莎托梅 飾演)與彼得外 其他以前常見的角色都被替換掉
看完我才驚覺這部片裡沒有哈利!! 為什麼換成肥宅阿尼 還我哈利!!!(被打XD)

因為這樣劇情上也不用再看到班叔的死 而是看到東尼的蜘蛛人養成計畫蜘蛛人的成長日記


我喜歡這版的蜘蛛人 但不得不說最後在無人機上的戰鬥場面打的看不出現在是什麼情況

為了呈現在無人機上的搖晃畫面 在加上蜘蛛人與禿鷹(米高基頓 飾演)的打鬥場面

兩種搖晃混在一起 混亂的讓我只看得出蜘蛛人好幾次差點被捲進飛機的風扇裡

這算是此片的缺點 除此之外還有劇情講得重點(主題)不夠深入

我想撇除以上兩個缺點外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蜘蛛人 看完還會再次喜歡上蜘蛛人♥
蜘蛛人:返校日

最後放上好聽的片尾曲做分享~

預告觀看【預告】蜘蛛人:返校日
延伸閱讀【系列曲】蜘蛛人三部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