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影評】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此片為BL片 不喜勿入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此片翻拍於小說 一樣的我沒有看過小說 因此無法比較評論 請見諒 感謝~

很喜歡這兩張海報給人的清甜感~

這部片在國內外的評價都很好
但我看完卻不是這麼回事 嗯嗯...又一部我與大眾感受不同的電影

對我來說這部片要不要歸類為地雷片單讓我猶豫許久

因為是部不怎麼好看的電影 但又不至於到難看的程度

是部風景(場景)、色調、配樂唯美 但兩男主的情感戲碼、互動很少的腐片

看過很多影評有說兩男主的互動很細膩、很曖昧什麼的...

不過抱歉我什麼也看不出來(是鬼遮眼了嗎?)



歡迎搭配食用~(誤XD)

我很難喜歡上這部大家一致好評的電影 但它還是有優點跟讓我喜歡的地方

像是用淡淡的暖黃色調襯托出義大利夏天的美景與悠閒的氛圍 在搭上輕柔的配樂
使人沉浸在這部電影唯美的風格之中 還有堤摩西柴勒梅德青春肉體 啊斯!

除了眼睛吃冰淇淋外 也讓人感受到 這就是17歲的青春與夏天啊~

還有電影最後的片段也讓人喜歡 喜歡的原因除了堤摩西柴勒梅德的演技有層次外

也讓人感受到這就是只屬於他17歲夏天的回憶與戀情

每一年都有夏天 但我想17歲的夏天會成為他往後獨特的回憶

看到最後一幕也讓人覺得17歲少年的戀情就像是初戀般酸酸甜甜的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至於覺得不好看的部分是兩男主的情感互動不夠

前半段很難看出兩人對彼此有意思、在搞曖昧

我是看到中間才知道艾里歐(堤摩西柴勒梅德 飾演)喜歡奧利佛(艾米漢默 飾演)

然後我完全看不出奧利佛喜歡艾里歐 一直要到兩人偷偷約會 才知道...

會這樣的原因 也許是我真的比較粗線條看不出來那就是在搞曖昧(黑人問號)

但拉到此片來看 不管是從對話 還是拍攝畫面來看都很難看出兩人對彼此有意思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說仔細一點的話 對話的部分總是聊著一些觀眾不太好消化的話

像是歷史、音樂風格、小說...等等

就算不是說這些 前半段的對話也很難從對話裡感受到兩人對彼此感興趣

對話中缺乏曖昧的情感


除了對話的部分外 片中的畫面很少有特寫角色臉部的鏡頭 仔細想想只有最後一幕有

片中大部分都是遠景、中景的鏡頭畫面

因為這樣使得觀眾很難看透角色的情緒、內心想法、情感流露...等等
導致我在觀看時覺得兩男主的互動很平淡 沒有基情的火花...

也常常看到艾里歐一些讓人不知所云無對話的行為

這邊說的是畫面裡只有他一個人 沒有其他角色

在那樣的片段裡他一個人做著觀眾無法理解的行為

看不透他為什麼這麼做、也看不透他內心的想法

尤其是艾里歐在床上摳弄水果那一段...讓我看的是滿頭問號??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我想這部片是屬於大眾很愛 而唯獨我這類的人看完不愛的那種片 粗線條這類的人(?)

對我來說是部各種元素都很唯美 然後充滿著夏天悠閒氛圍 但兩男主基情很清水的BL電影

不太推薦給喜歡看重口味的腐男、腐女們

也不太推薦給喜歡看爆米花電影、重娛樂性電影的人

兩男主的基情很清水的部分真的是個缺憾 也許是年代設定的關係才導致這樣

但對我這種口味很一般的腐女來說 真的清水到一個不行...

感覺只是部欣賞義大利夏日美景的電影 有沒有戀愛成分都不重要了(?)

像是幅充滿著義大利夏日美景的畫作

但我喜歡這段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奧利佛:「如果剛才可以的話,我會吻你。」
預告觀看【預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