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影評】大災難家

影片轉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大災難家 大災難家
這部片同樣的在國內外評價都很好 我看完卻覺得SOSO的一部片...

此片在分類上是喜劇片、傳記類的電影 它改編至真人真事

我看過有影評說這部片從開頭到結束 到處充滿著笑點

或是在影廳內大笑之類的(是有收錢嗎?XD)

但我覺得這部片不到那麼好笑 只讓我內心感到好笑而已



歡迎搭配食用~(誤XD)

本片的笑點在於腐蘭詮釋湯米維索在拍攝電影時的演技 那樣的演技很棒也達到笑果

叫一位演技好的演員去詮釋出爛演技這點詮釋的很棒

尤其是摔寶特瓶後說:喔! 嗨 馬克 那段最讓我喜歡 也讓人覺得好笑

不斷的忘詞NG、廢到讓人內心發笑的演技
大災難家
這樣的演技詮釋就像是叫一位專業的飯店主廚 請他煮出新手廚師般的料理一樣

當專業人士把技術磨練到完美的地步 你叫他要回到新手般的狀態

他早已忘記當時的心態、是怎麼做到的

也早已不知道要怎麼樣才不會失敗但又要成功的不完美的呈現出來

腐蘭就是這樣 透過自己的好演技去詮釋出一位爛演技卻又對電影充滿夢想與熱誠的角色


這部片的主軸是夢想 但看完的感受不勵志也不充滿正能量

感覺只是按照事實的呈現出湯米(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與

格雷格(戴夫法蘭柯 飾演)一起實現夢想的故事

追求夢想的途中也沒有遇到需要克服的困難 只有角色之間的衝突

像是拍電影會遇到的經費問題、劇本上的討論與修改、

攝影場地的協調、尋找拍攝電影的人才

這些一切都很順的帶過  少了努力與克服困難的過程 所以讓人看完覺得不勵志也不充滿正能量
大災難家
雖然說是按照事實演出 但又缺乏真實感

因為湯米這個人很怪、很妙、很奇特、很特別

也可說思維邏輯很與眾不同 所以做出來的行為就跟一般人不同

你想不透他為什麼要這樣演爛 他的想法超乎常人能理解的範圍

使得拍片過程少了真實感 多了份有趣感與對電影自我執著的熱誠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看到這部片是由法蘭柯兄弟一起演出兩男主 真的很難得!!

也讓我以為這部片會很腐(誤XD) 結果腐蘭的裝扮很難讓我內心開腐花QQ

不過還真的是有基情的橋段 從格雷格被湯米的演技迷住的那一刻就開始

格雷格被湯米充滿自信的演技所吸引
還有兩人為了夢想一起到洛杉磯追逐夢想的過程、不斷的勾手手約定
大災難家
然後從湯米對格雷格所說的話裡 能發現埋了一些他對格雷格的基情

像是「我也是一個人住(暗示什麼的意謂////)」、「歡迎來到我的星球(送星球筆給格雷格)」

歡迎來到我的星球那裡 根本直接對格雷格說只有你可以踏進我的小星球
而且你是第一個!!

看看格雷格在湯米心中多特別、多重要

除了這些 也可以從後面的劇情看出湯米有多喜歡格雷格(誤XD)

但是格雷格卻沒有那麼喜歡湯米 感覺前半段是崇拜之情

到了中間跟後半段心就不在湯米身上 直到結局才又回到湯米身邊QQ

整個看下來感覺都是湯米對格雷格的一廂情願QQ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這部片問我推不推薦 以喜劇片來說 我是不太推的(被打XD)

覺得好笑的程度真的只有內心發笑的程度

對我來說笑點的橋段也很少 看到有人說捧腹大笑 真的是讓我覺得浮誇了

也許是因為笑點的接受度不同的關係(?) 所以才有人看了捧腹大笑吧 我看完卻不是這麼回事

對我來說這不是部大家都可接受的喜劇片 甚至想說別把它當喜劇片、娛樂性質的電影來看

它有娛樂效果在 但娛樂性並不高

所以並不推薦想放(輕)鬆看部電影、讓電影娛樂到自己、想看部喜劇片開懷大笑的人觀看

我覺得把它當成是部劇情片或傳記類電影來看會比較適合

至於要不要當腐片來看 我覺得能接受腐蘭的裝扮(只要有愛)就能看了XD

最後放上電影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做分享~ 影片含有劇透 請斟酌觀看

預告觀看【預告】大災難家
延伸閱讀【影評】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