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影評】圍雞總動員

圍雞總動員
這是部我在電影院看 笑聲不斷、笑聲充滿整個影廳的電影~

以這樣熱烈的反應來看 感覺是部適合大眾消遣觀看的喜劇片

我是覺得好笑的 但不會笑到肚痛淚流的程度

而且看完後沒什麼記憶點 不會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喜劇片

雖然說喜劇片不需要讓人印象深刻

但對我來說我看喜劇片時不希望只是大笑過後 就忘了它還有什麼劇情


整部片的笑點可以說是塞滿滿吧(?) 很少有喘息的空間 大部分也都是R級(黃色)笑點

透過三位主要父母的角色的互動與表現來產生許多笑點

其中米契(約翰希南 飾演)是產生最多笑點的角色

不管是過度的情緒表現 還是犧牲色相的演出 都讓人不禁笑出聲來
圍雞總動員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片中有一段蠻特別的搞笑橋段 就是米契潛入茱莉男友家中那段

導演把那段塑造成恐怖片的氛圍

透過配樂來營造恐怖的氛圍 並運用一些畫面來呈現米契被漸漸逼近的害怕情緒

這樣違和(反差)的搭配很特別 也意外的蹦出笑點 而且也讓人對這段片段印象深刻

第一次看到喜劇片用這樣特別又違和(反差)的手法來製造笑點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前面有提到這部片看完後沒什麼記憶點 原因是笑點多到蓋過了劇情該有的嚴肅

雖然說喜劇片不嚴肅是正常的

但我覺得在該嚴肅的地方嚴肅 才不會讓人覺得劇情好像沒什麼記憶點

從三位父母阻止自己的女兒不要做愛這件事的過程 就處處充滿著笑點

透過這些笑點 看不太出這些父母對這件事感到嚴肅的態度 只看得出他們很緊急的要去阻止

因為角色態度不嚴肅導致劇情也不嚴肅了

當然我說的嚴肅是稍微嚴肅即可 不是全然嚴肅 因為這樣會失去喜劇片的本質
圍雞總動員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而且劇情來到後半段突然轉折變成溫馨氛圍 我覺得蠻不合理的

因為父女本來是起爭執的 結果女兒突然就不氣了
然後突然跟父親溫馨的談論起來 我真的覺得這情緒轉折也太快了吧!!

整個情緒起伏很大...

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後半段這裡似乎是導演不知道要如何收尾 就突然來個情緒與氛圍轉折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這部片從電影院裡觀眾的反應來看 是部適合大眾消遣觀看的喜劇片~

算是紓壓的喜劇片吧 看完會不記得劇情到底在演什麼XD 只記得讓人印象深刻的笑點橋段

問我推不推薦 我想推薦給喜歡放空腦袋看電影的人、想放鬆(輕鬆)看電影的人

畢竟喜劇片本來就不用動什麼腦 又加上此片劇情沒什麼記憶點 所以很適合上述所說的人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只有笑點滿足到我 劇情什麼的都是浮雲...哈哈

建議想看這部片的人 請盡量少看預告片

因為會減少你的觀影樂趣 會讓你預先知道某些片段的搞笑橋段
圍雞總動員
預告觀看【預告】圍雞總動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