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影評】滅絕(雷)

滅絕
此片是小說改編的 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這部分無法做比較 還請見諒 感謝

滅絕看完真的是部滿頭問號的電影 我還上網找了一些影評來看 但每個人看完解釋的又都不同

所以誰知道導演真正想傳達的是什麼 整個是部開放式腦補電影
上一部看過類似需要腦補的電影是哭聲(延伸閱讀【影評】哭聲(雷))

但這部片又跟哭聲不一樣 不像哭聲塞了許多東西 而是專注在講一件事情上


此篇文章不是要來解釋這部片在演什麼 因為我也看不懂呀...

如果想知道在演什麼 可以上網查查 相信網路上有很多解答可以解決你的困惑

因為我無法理解這部片想要表達什麼 而覺得難看

我知道有人要說不要因為你看不懂 而覺得難看

但看完電影後的感受是很主觀的 所以看完後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而我是覺得難看的

真的不是部大家都可接受、好入口的電影 它不是部商業片 千萬別被預告片給騙了

預告片剪的很像那未知領域有著可怕的東西會追殺主角群們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電影

它可以說是充滿藝術片風格的科幻片 用科幻片包裝著藝術片的本質

不過我看不出藝術片的本質想傳達什麼 需要靠腦補才知道導演想傳達什麼吧 哼XD

我只看得出外星來的東西正漸漸慢慢改變地球上的動植物
滅絕


整部片的步調很慢 那樣的步調感覺是要觀眾慢慢欣賞那未知領域世界的美
我是等到不耐煩...一直在等主角群什麼時候才要進去那未知領域

那未知領域的世界 其他影評人是說很漂亮 但我覺得是充滿詭異的美感

為什麼說詭異呢? 在那充滿屬於地球也有的森林 但動植物卻不同於地球所屬的動植物

森林是我們熟悉地球有的部分 但在那熟悉的森林裡有著地球沒有的動植物的樣貌存在

不合常理的樣貌存在 那樣的樣貌給人一種詭異的美感

在常理的森林裡存在著不合常理的動植物
滅絕


這部片傳達某些事物時 不會透過旁白或是角色間的對話來告訴你發生什麼事了

而是透過畫面所發生的事來告訴你
但我在看的過程 完全不知道那是外星來的東西侵地球的畫面

最後的結局也是透過畫面來告訴觀眾 而且是開放式的結局 整部片可以說都是開放式吧~
都演給你看 但又讓你看不懂到底想傳達什麼 尤其是最後的片段 ...超莫名的

這部片雖說是外星的東西入侵地球 但跟以往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不同

沒有什麼外星人跟地球的軍隊對打 而是用改變環境來入侵地球

不過我不管它是用什麼方法入侵地球 我就是看不懂導演到底想傳達什麼...

所以這不是部好入口、大部分的人都可接受的電影

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在電影院上映 而是在Netflix上架吧

因為這不是部大眾都可接受的電影

打著科幻片的口號實質上卻是部藝術片 用科幻片包裝的藝術片

滅絕
延伸閱讀【年度總結】2018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