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影評】一級玩家

一級玩家 
此片是小說改編的 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這部分無法做比較 還請見諒 感謝
在看這部片之前 聽從別人的建議先去補完鬼店(延伸閱讀【影評】鬼店)這部片

結果在觀看一級玩家的過程中 增加了觀影樂趣~XD


對我來說這是部大雜燴電影 會這麼說是因為片中塞了很多彩蛋 不管是電影還是電玩、動漫

明顯的彩蛋增加了這部片元素的豐富性 至於是哪些彩蛋

我建議自己去觀看這部片 去體會它帶給你的驚喜 這樣會增加觀影上的樂趣

然後片中我最喜歡的彩蛋片段是鬼店這段 我不知道這段算不算是彩蛋

因為鬼店這部片的重點都塞到一級玩家裡了

可以說是鬼店的角色換成一級玩家的角色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有種他們亂入鬼店這部片的感覺 但也意外地產生出笑點 在看這一段時真的是有趣極了

因為看過鬼店所以知道片中的橋段 而一級玩家裡的角色有些沒看過鬼店

在他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事情的情況下

我們因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而產生出笑點

所以強烈建議先看過鬼店 在來觀看一級玩家 真的會增加觀影樂趣~
一級玩家
看到這 我驚喜了一下 又開心呀!!


韋德(泰謝里丹 飾演)是哈勒代(馬克勞倫斯 飾演)的粉絲 而哈勒代是發明綠洲的工程師

之所以韋德會是哈勒代的粉絲 是因為他著迷於綠洲這個世界

又加上在現實生活中其實韋德跟哈勒代很相似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他們都在逃避現實生活的世界 從哈勒代不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表白可看出

哈勒代為了逃避現實所以創造了綠洲這個世界 韋德為了逃避現實進入綠洲這個世界

就連韋德喜歡的女孩(奧利維亞庫克 飾演)也是在綠洲認識的
一級玩家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只不過後來隨著劇情發展 韋德也從綠洲拉回一半在現實生活中

因為韋德與哈勒代的相似 又加上哈勒代創造了韋德創造不出來的綠洲

所以韋德才會這麼崇拜哈勒代


片中的時間設定在2045年 那個時代的人們著迷於綠洲這款遊戲

我覺得這個世界的人們隔閡比現在還要嚴重

大家寧願沉浸在虛擬的世界 也不想去面對現實的生活 整個生活重心都擺在綠洲上面

拉到現在我們生活的時代來說 隨著網路與科技的發達

增加了人們許多的便利性 但也減少了在現實生活中與人接觸的機會

逃避現實生活中的自己 創造一個美好的形象在虛擬的世界中

並結交並非全貌真實的朋友 這就是這部片給我的感受
一級玩家
這是部爽片、爆米花電影無誤 該有的聲光效果與特效場面都可滿足觀眾的視聽覺

而且片中滿滿的明顯彩蛋 絕對可以滿足許多影迷、電玩迷、動漫迷

推不推薦這部片 我是推薦的 光聲光效果與特效場面就可看到滿足、看到爽

如果在看這部片之前可以先看鬼店 就能享受到更好的觀影體驗~
預告觀看【預告】一級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