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影評】科洛弗10號地窖

科洛弗10號地窖
上網看了一下這部片的影評大部分都是覺得好看的...我看完只覺得普通 不到好看

先來說一下 這部片不是科洛弗檔案的續集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聯 相同點就是都有外星人
(延伸閱讀【短評】沉默之丘2:啟示錄/科洛弗檔案(雷))


歡迎搭配食用~

女主角─蜜雪兒(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飾演)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發生車禍

接著就被關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內

面對救了自己的人 也就是地窖的主人─霍華(約翰古德曼 飾演) 蜜雪兒不信任他

這部片在這樣的設定上 讓觀眾跟女主角一樣陷入情報不足的狀況下

我們跟女主角一樣 面對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人

只能跟著女主角所理解的去猜測與推測 這位陌生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還有未知外面的情況
科洛弗10號地窖
這部片跟科洛弗檔案的共同點就是都有外星人 但這部片的外星人部份真的很少

不是以外星人侵略地球、攻擊主角群為主的電影 我覺得整體看下來比較像是驚悚片


在觀看的過程中 也許是我本身個性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生長環境的關係

看著霍華對待蜜雪兒的善意 都無法讓我站在女主角這邊

我一直在想蜜雪兒為何要把霍華視為壞人(歧視肥宅)

霍華沒有理由要傷害蜜雪兒 在這部片中真的看不出霍華有什麼動機(目的)要去傷害蜜雪兒

雖然到電影的最後知道霍華做過一些壞事 但這也不足以說明他就會傷害蜜雪兒

我覺得這樣就要說他會殺蜜雪兒的理由太過薄弱

只要蜜雪兒不做白目的事 我想就不會演變成這部片所演的那樣 但電影不這樣演就沒戲可看了
科洛弗10號地窖
也許你可以說他殺過人 就會再次殺第二個、第三個人

有些人做壞事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可以這麼解釋

但這部片不是殺人魔那類的電影 設定與調性上都不是這樣的電影

所以硬要這麼解釋 我覺得是說不太通的


看著蜜雪兒與霍華之間的關係發展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覺得蜜雪兒是位很聰明的角色

不過在我眼中看來是位自作聰明與被害妄想症的角色

覺得劇情的發展 一切都是蜜雪兒想太多 才導致最後逃不過被追殺的命運

她就是想太多與被害妄想症的關係 才會自作聰明做這些行動

如果她今天角色的個性上不是這樣 我想劇情就無法推動

劇情上的發展、她與霍華之間的關係都是她個性使然所促成的

只能說這部片的的編劇在劇情的撰寫功力不是那麼好
科洛弗10號地窖
如果今天把霍華設定成是殺人魔、把這部片設定為血腥片 救蜜雪兒變成囚禁

四周的場景都是關著其他人、成堆的血肉模糊的屍體或屍塊、一堆殺人武器

我想蜜雪兒在這部片中的行動才說的通 也不會讓這部片演變成很尷尬的局面

怎麼說尷尬呢...? 因為就如同我前面說的

霍華要殺蜜雪兒的動機太過薄弱 蜜雪兒又一直覺得霍華要殺她 我覺得這樣的局面蠻尷尬的


我知道這部片在網路上評價蠻好的

甚至看到有人把蜜雪兒的行為比喻成想掙脫父母保護的青少年行動

比喻成掙脫父母保護 想出去未知世界闖闖的青少年

我是看不出這部片有這樣的含義在 只是單純覺得這就是部驚悚片

是部給膽小的人觀看的驚悚片 這部片沒什麼驚嚇點(嚇人的點)

我覺得就只是蜜雪兒的被害妄想症與自作聰明促成這一切、這部片

沒有蜜雪兒這樣的個性 就無法推動這部片的劇情

雖然說這部片有外星人 但真的很少

所以如果想看外星人入侵、攻擊主角群這類電影的人 我想這部片會讓你失望
科洛弗10號地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