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影評】鬥魚

鬥魚
鬥魚的偶像劇可以說是我國中時的回憶 當時的我還是個小迷妹

但我早已忘光當時10幾歲時所看的鬥魚在演什麼XD

隔了14年再次上映電影版 我是抱著不期待不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看 結果是好看的




歡迎搭配食用~

在看這部片時 會讓我有種想看以前那部鬥魚 是否也是這樣演、這樣的劇情發展

這部片要說是在賣回憶與觀眾對鬥魚的情懷 也不全然是 因為主要角色全都不是當初那些演員

觀看的過程也沒有給我這種感受 感覺就是在看一部熟悉角色的新作品

只有在這部片的最後才給我那種賣回憶與觀眾情懷的感覺

看到這部片的最後 真的是整個感動湧上來 尤其是聽到那首Lydia~
鬥魚
這次鬥魚的時空背景設定在1987年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時空設定在那樣的年代

印象中以前看的那部鬥魚 時空背景是設定在當時那個年代

這部片設定在那樣的年代 多了股懷舊感


來說說女主角─裴語燕(王淨 飾演) 這位演員沒有演的不好

而是劇情上的安排 讓她所做的決定 看起來很突然

應該說她做這樣的決定與選擇前 我們看不出她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與選擇

那樣的決定與選擇 我們看不出動機與這麼做的原因 感覺只是為了劇情上的發展 她才這麼做

我覺得會造成這樣的問題 主要是因為電影的片長只有幾個小時

無法像偶像劇一樣 可以一集一集慢慢演

為了讓劇情順利發展下去 編劇不得不這麼做

但這麼做的狀況下 就會導致女主角做決定與選擇時的動機不明 也不自然
鬥魚
這部片跟以前那部鬥魚 除了年代上設定不一樣外 在風格上也有所差異

于皓(林柏叡 飾演)的個性上變得比較幽默 所以使得一些劇情變得比較有趣

印象中以前那部鬥魚的于皓 個性上沒那麼幽默(如果有誤 請告知我 感謝)


看到這部鬥魚 真的蠻像現在好萊塢電影會做的事

就是翻拍以前的作品 只是這部片是翻拍以前的偶像劇

所以要說這部片賣回憶與觀眾對鬥魚的情懷也不為過 事實上宣傳也是這麼宣傳的(被打XD)

會看這部片的族群 大多都是以前看過鬥魚那部偶像劇 才會想看這部片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早就忘光當時所看的鬥魚在演什麼了~XD

不過我覺得沒關係 可以進電影院再看不一樣的鬥魚

體會到跟以前那個不一樣的鬥魚 可以說是重新詮釋過的鬥魚吧
鬥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