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影評】摯友維尼

摯友維尼 摯友維尼
本來對這部片沒什麼興趣的 但聽旁人說很好看、很感動之下 就跑去看這部片了(腦波很弱XD)

看過預告片後 對這部片的印象是色調很灰暗 小熊維尼那些玩偶(?)看起來很詭異(被打XD)

還記得當時在狂熱球的FB上 看到有人留言揶揄說:是DC宇宙來著? 是真的蠻像的XD



歡迎搭配食用~

實際上看過這部片後 會覺得是部暖心感人的電影 當初對預告片的印象可以說是整個洗白了~
而且我很久沒看過讓我哭又讓我感到暖心的電影了

除了讓我感到暖心外 還讓我體會到 我有多久沒有找回童心時的感受、快樂、回憶
先說我哭點很低 所以幾乎整部片都在哭吧 很多點都在觸動著我QQ
摯友維尼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像是克里斯多弗羅賓(伊旺麥奎格 飾演)跟維尼做約定說:100歲也不會忘記牠

結果克里斯多弗遺忘了維尼們 可是維尼牠們還在克里斯多弗小時候進出的木屋前等著

還有克里斯多弗小時候畫的小熊維尼 因為他趕著出門就不小心把蜂蜜罐打翻倒在那幅畫上...

等等 都讓我想哭QQ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當我們長大成人 面對社會與生活上的現實與壓力時 就會忘記當初因為一點小事而開心的時候

小時候的我們可以因為一點小事就滿足和開心

那時候的我們慾望很小 所以很容易就開心與滿足

只要吃根棒棒糖就可以開心很久 跟朋友玩樂就可以滿足我們小小的心靈

長大後這些小事無法滿足及讓我們開心

除了是長大後需要面對的社會現實及生活壓力外 還有我們的慾望變大了

要滿足變大的慾望 才能感到滿足及開心 這樣的慾望不單單是只要吃根棒棒糖就可滿足及開心

需要比小時後花費更多的錢和時間來達成變大的慾望

因為這樣我們感到滿足及開心的時候變少了

不像小時候好像時常都很開心及滿足
摯友維尼
這部片告訴我們其實開心可以很簡單 從片中可以看出克里斯多弗羅賓找回童心時的快樂

而且從他心境上的轉換 場景也跟著從陰暗色調轉換成較鮮艷飽和 給人溫暖的場景色調


小熊維尼那些角色的模樣 為了融入真實世界 所以做的模樣不是很討喜 甚至有些詭異

色調上也偏灰暗 所以很難讓人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融入真實世界 所以色調上才偏灰暗

仔細看其實做的蠻像真實世界的布偶娃娃那類的

我想這樣呈現牠們的模樣是最洽當的(?) 如果色調鮮艷、飽和一點 我覺得會更好

那樣的模樣雖然說詭異 但我想如果做的跟2D動畫一樣 會更格格不入
摯友維尼
劇情的發展、結局跟配樂上都很有迪士尼的風格 但我覺得這是部給大人看的電影

喚起我們有多久沒有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到滿足及開心 告訴我們要找回當時最單純快樂的自己

讓我們找回保有童心時的自己 可以說是部治癒大人心靈的電影無誤(蓋章!!XD)

看完會有滿滿的感動又暖心的一部片 最近想感受暖心又感動的電影 可以看看這部片

如果電影很久沒有讓你感動及觸動你心

你可以看看這部 這部片絕對可以讓你感受滿滿的感動又觸動你心~
延伸閱讀【年度總結】2018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