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影評】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
我沒有看過這部片的小說 所以我無法評論是否跟小說一樣和差異性

這部電影片長不短 所以前半段我覺得有點冗長..

但看完整部片 並不會因為前半段的關係 而讓你覺得很難看



我蠻喜歡本片有些畫面呈現的手法 畫面加上音效使你知道主角現在的狀態

而不是用主角述說的方式 讓你知道她現在怎麼了 這種手法在其它電影中也看的到

使用站在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 讓你透過主角的眼睛 知道她現在怎麼了和她眼前所見的情況

但全片並不是全部都使用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

我只是喜歡導演用這種方式 呈現主角現在的狀態

我想也因為這樣 所以增加本片的刺激感

而且本片很喜歡用特寫和大特寫 來呈現主角現在的心情 我也蠻喜歡這種表現手法


不過我不喜歡打鬥畫面..打鬥畫面使用搖晃的拍攝手法沒錯 但晃到我分不出誰是誰...

還有遊戲剛開始的片段 有砍殺的血腥畫面

我想是礙於保護級的關係 所以使用搖晃的拍攝手法處裡掉 但也因為這樣 我蠻不喜歡這段的..


本片列為保護級 所以沒有大逃殺來的血腥 但刺激感卻十足的好看!

大逃殺是噴血噴的很誇張的好看 把人的脖子割一刀 血就像噴泉一樣在噴

本片則是看到一些危險的片段 心會跟著主角一起揪了起來

是感到緊張、刺激的揪了起來 也因為這樣所以看的很刺激的過癮!

大逃殺就沒有這部片來的那麼刺激 而是血腥畫面使你覺得這部片過癮的好看

各有各的優點 我喜歡大逃殺的血腥跟飢餓遊戲的刺激感


這邊的主角凱妮絲跟大逃殺的主角一樣 從不主動獵殺別人

凱妮絲的想法跟其他想殺人存活的貢品不同

她只想存活下去 但並不想去傷害其他人

只有自保和保護他人的時候 才會做出攻擊的行為

這類型的電影之所以好看 是因為主角要設定的跟其他人不同

加上跟主角相反想法的角色 這兩類型的角色互補起來才會好看


這部片不是喜劇片 但導演使用一些畫面 讓你噗嗤一笑

我覺得這點蠻神奇的 也不知道這是使用什麼方法做到的

只是一個畫面的來回切換 就會讓人笑出來

可能是導演希望我們看這部片時 不要太嚴肅吧XD


如果想看血腥片的人 建議不要嚐試此片

因為它都列為保護級了 所以沒有什麼血腥畫面可看

但想尋求刺激感的人 我就蠻推這部片的

還有這部片的題材我也蠻推的 我就是因為它的題材被吸去看的XD

這類型的題材總是會吸引很多人想看

最後,飢餓遊戲快樂,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然後我覺得飾演比德(喬許哈契森 飾演)的演員不錯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