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影評】直闖暴風圈

直闖暴風圈 直闖暴風圈
很久沒看災難片的我 上一部看的是浩劫奇蹟(延伸閱讀【影評】浩劫奇蹟)吧

但這部片大多著重在親情的部分 在看過的災難片中 印象深刻的除了明天過後外

就是小時候看的以龍捲風為題材的電影 抱歉 我忘了那部片叫什麼|||XD

然後似乎過了很久就再也沒看到以龍捲風為題材的電影出現

直到最近這部片上映又讓我再次體會到龍捲風的震撼跟可怕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蠻平鋪直述的 無法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爆點或轉折的劇情感受

但我覺得這也就足夠了 因為劇情對這部片來說只是輔助 畢竟這不是部劇情片

雖說劇情只是輔助用

但我喜歡片中唐尼(傑瑞米桑普特 飾演)跟父親(理查德阿米塔格 飾演)間的情感互動
直闖暴風圈
看完他們之間的親情默默覺得難怪會選在父親節上映呀XD

除了親情戲外 片中還用了前後呼應法 在事件發生前和後你想對25年後的自己說些什麼

這種感受就像我們是片中的角色 然後經歷了這場災難後 你有什麼話想對25年後的自己說

我喜歡這種看完後有種經歷過的感受 而產生出一些想法

然後除了這些外 片中還會不時穿插有些幽默的笑點 讓人在感受龍捲風的可怕威力後可放鬆一下心情


因為這部片主要是以龍捲風為題材 所以劇情方面只是在輔助龍捲風而已

輔助的方式就是平鋪直述加上往後堆疊威力越來越強的龍捲風

一開始是一小點接著在加入威力比剛剛強的一小點

然後套用這樣的模式一直往上堆疊拱出全片最精彩最好看的片段
直闖暴風圈


依稀還記得小時候看的龍捲風電影

好像是龍捲風一直在後面追逐主角群的樣子(從後照鏡中可看到XD)

而這部片則是透過好幾個視角剪輯切換來讓觀眾感受龍捲風的威力跟可怕
直闖暴風圈
透過這樣的方式在加上龍捲風的強勁威力

讓人深刻的感受到龍捲風帶給人的恐懼感 然後又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

尤其是透過第一人稱視角所看到的畫面實在是很震撼又很深刻

然後龍捲風給我的感受是 導演把它拍得很強壯

強壯到讓人可以感受到它強勁的威力跟瘋狂肆虐般的恐怖

光只是風的威力就讓人可以感受到龍捲風的強大

在加上樹木和車子間的撞擊就讓人可以感受到它帶給人的恐懼感


對我來說這部災難片好看的地方在於龍捲風的強大威力 這點可以讓觀眾深切的感受到

而且我覺得本片的賣點也是這點 龍捲風根本是本片的主角無誤必看的亮點!

至於劇情的部分 我覺得不要太去挑剔它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我蠻喜歡25年後的前後呼應法♥

如果說你很久沒看災難片最近又想看災難片 我會蠻推薦這部片的
畢竟好久沒看到以龍捲風為題材又好看的電影了!!

直闖暴風圈
是說我覺得火龍捲好漂亮+w+!!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