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影評】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影片轉Youtube@OneDirectionVEVO
此篇文章刊登於誘惑誌31期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因為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此篇感想無法跟小說做比較 還請見諒
放上兩大男主角當門板(呵呵 傻笑)

此片跟飢餓遊戲、分歧者一樣是反烏托邦類型的電影(小說) 本來還擔心第二集會不怎麼好看

因為看過前面兩部的第二集...覺得就普通而已 然後感覺翠絲到後面似乎有些壞掉了(?)

好啦! 有些離題了 其實做為第二集來說此片更勝第一集的好看 可以說是解開許多謎底


第一集可以說是不斷的埋梗再埋梗 說正確點是埋下許多謎底等著第二集來揭開

這種感覺就像是在看福爾摩斯的電影呀! 也因為這樣第二集好看度提升!

然後此片也延續了上集的跑、跑、跑風格 再加上同樣的驚悚元素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而這個驚悚元素雖然沒有上集來的龐大 但卻充滿著恐怖片的氛圍

而且每次一個小驚動就來個一大群 怎麼有點像食人魚3D的設定|||...XD
也因為這樣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在看末日之戰(延伸閱讀【影評】末日之戰)XD

雖然可怕但不得不說因為這個驚悚元素的關係 使的本片好看度加分許多!


這部片作為此系列電影的起承轉合的承跟轉

我覺得承的部分簡單明瞭又清清楚楚的告訴觀眾WICKED是什麼、

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 飾演)這些人對人類未來的影響又是什麼 還有新組織右支又是什麼

除了讓觀眾了解外 也一直穿插著你追我跑的戲碼

讓觀眾看了不會覺得無聊或單調 反而刺激又好看

然後劇情簡潔有力的解說與直線發展 到電影的最後就進入轉的部分 看到革命的發起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不過在我眼裡看來明明就是想拯救心愛人是也! 尤其是湯瑪士小火車最後說的那句話...

我對民豪(李基弘 飾演)說過我不會拋下他的 所以我要去救他(如果有誤 請告知 感謝)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而且小火車還在片中呼喊了好幾次他心愛人的名字 不管是民豪被雷打中 還是被抓走

都一直在民豪的無限迴圈激動當中 所以這集是確認小火車的真愛是民豪無誤!(蓋章)

也難怪紐特(湯瑪士桑格斯特 飾演)最後會吃醋

上集是培養感情 這集是真愛無誤 下集是拯救未婚夫是也!(賣鬧!XD)

小火車:不管你在哪,我都會找到你的!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此系列電影看到這邊 謎底明瞭也讓關係更明瞭了

WICKED就像是當權的政府在告訴你我這麼做會使國家更好

犧牲少數人拯救多數人 但對少數人來說只有壞處 如果今天你是第三者你會如何選擇呢?

我認為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 沒有完美的好與完美的壞這種事情

而好跟壞的比例單看你怎麼看這件事情

就拿賭博這件事來說...有人覺得這樣賺錢速度很快 是件好事

而有人則覺得玩下去會越賠越多 是件壞事

所以在拉回片中來看 要說WICKED不好也全然不是 但要說湯瑪士他們錯了嗎 也不能這麼說...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不過小火車說的話常常沒建設性 難怪紐特(唯一有腦的人)三不五時就要皺眉吐槽他一下

小火車說的話就像小當家在料理中下迷藥一樣

大家都會無腦聽他的 然後一起無腦的衝過去XD

話又說回來了 只能說任何事情都有好、壞的一面 單看你的想法來決定你覺得什麼才是最好的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整體來說這集比上集來的精彩 雖然少了迷宮的設定 但驚悚氛圍提升還加了一些吐槽笑點進去

使的娛樂性比上集來的高 在加上解開謎底的劇情和你追我跑的刺激感 都使的這部片更好看了

算是娛樂性十足但看完又不會空虛的一部片 作為此系列承跟轉的部分來說不失水準的好看!

而且我想喜歡第一集的人也會喜歡這一集 因為氛圍上是差不多的 只是有些設定上不同

所以觀看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免得感覺落差太大被嚇個半死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泰瑞莎(凱亞絲柯黛蘭莉歐 飾演)似乎是為了存在而存在的乾港...(克莉絲汀史都華2.0(?))
延伸閱讀【短評】忐忑/移動迷宮【影評】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