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Game】直到黎明

影片轉youtube@PlayStation HK、NKLS Team
 此篇文章為玩後心得
文章內容含有部分結局透露與劇透 怕踩雷的勿入
直到黎明
許久沒有發遊戲的玩後心得了...不知不覺時隔一年多才發遊戲文...
結果一發居然不是BL或乙女遊戲 還是恐怖遊戲!!(被打!XD)

其實本身對PS4的搖桿操作感到苦手 還會怪怎麼那麼難操作呀!

但看到這款遊戲指令操作簡單 又加上是恐怖遊戲 就想來玩玩了

不過它是款重劇情+蝴蝶效應的恐怖遊戲 所以主要是在享受遊戲帶給你的氛圍與劇情



遊戲主要有8位角色 分別是薩曼莎、約書亞、麥克、潔西卡、

克里斯多福、艾希莉、馬修、艾蜜莉

而這8位角色 會隨著劇情的發展讓我們個別的去操作

除了能決定這角色的生死外 也能決定別人的生死

也會因為前面劇情的發展 所做的選擇 而去影響到後面的劇情發展或是選項發展

不過劇情大致上不會因為選項的關係而偏離主要的劇情

而是會因為選項的選擇不同 使中間的劇情有不一樣的發展

然後因為它是款注重蝴蝶效應的遊戲 所以遊玩時不能存檔 選了就選了 不能後悔!XD

這邊放上遊玩的宣傳影片分享~

大致上的操作就像影片中那樣 然後是說那條浴巾超強的都不會掉XXD


每次玩完一個章節結束 希爾醫生會跑出來跟你做心理測驗

但實質上這些選項的選擇有關係到遊戲

尤其是你害怕什麼東西的測驗 這會反應在遊戲裡

像我選到後來都選針比較多 結果薩曼莎被瘋子追的時候 瘋子手上拿的是針筒XXD
直到黎明
然後遊戲中有圖騰可以撿分別是死亡、指引、凶險、損失、好運圖騰

都是在預知你做了某些選擇後 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不過那個片段通常都很短 而且也沒有很清楚 所以有時可能會錯過或是做了不好的選項之類的

但這是遊戲嘛~ 所以我覺得享受其中即可


然後這款遊戲我覺得做的很棒的地方是氛圍 還有小細節地方的精細度

像是人物在雪上行走時 雪會濺起來 還有人物表情的精細度 連恐懼都做出來了

讓遊玩的我們看到角色的表情時 也會跟著害怕起來
直到黎明
至於氛圍的地方都是靠場景跟冷色調來表現 當然還有機車的音效跟視角畫面表現...

在那樣的氛圍跟場景下要往前走 真的蠻難的QAQ
我邊玩是邊碎念 要不然就是走走停停...我的心臟跟鳥一樣小...

然後因為它是恐怖遊戲 所以埋了很多的嚇人點...有一次還被嚇到大叫(掩面...)

所以玩到後面 我都先看別人怎麼玩 自己在玩

雖然知道等等會有什麼 但自己玩的時候還是會怕呀...

遊戲指令說不要動的地方 我的心臟是一直再跳呀QAQ!!
但如果想享受遊戲的恐怖氛圍與劇情的話 建議是自己先跑過一遍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


至於這款遊戲的劇情 我是覺得後來歪掉了 明明前面營造得很棒! 還有種奪魂鋸的錯覺XD
後面雖然一樣恐怖 但那樣的氛圍有些不同了 因為這樣所以對整體遊玩的感覺扣分了

不過知道前面的真相後 有鬆一口氣(被打XD)
直到黎明
在來說角色的部分...遊戲中有個設定可以知道全球玩家的選項比例
真的全世界都討厭艾蜜莉XD 連我也不例外

我玩完後 真心想直接挑章節讓她死...也後悔在遊玩時沒讓她死

不管言行舉止都讓人討厭呀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馬修很可憐

不止戲份少就算了 艾蜜莉還一直唸他跟命令他幹嗎 連到最後艾蜜莉生還了還在罵他...

真心覺得應該讓小溫當宵夜吃掉算了!XXD


因為這款遊戲注重蝴蝶效應 所以有上百種結局 我的是潔西卡死掉 其餘存活

但比較好奇的是有沒有約書亞正常存活的結局 因為我的約書亞到後來變小溫

而且我看大部分遊玩的人約書亞不是死掉就是變小溫...
根本遊戲中的悲劇角 但比馬修戲分多 而且人家還有彩蛋畫面(被打XD)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 要不然其它都很完美!

然後就算你看過別人怎麼玩 當自己遊玩時還是很驚悚呀QAQ!!!

不過我想喜歡恐怖遊戲的人會覺得很刺激又好玩 我倒覺得只有不錯玩的程度

但很刺激就是了 刺激到心臟一直跳|||...

最後放上好聽的片頭音樂壓壓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