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Game】底特律:變人

影片轉Youtube@Kamikiri -TW-
此篇文章為玩後心得
文章內容含有部分結局透露與劇透 怕踩雷的勿入
底特律:變人
時隔一年多...久違的又發了一篇好久不見的遊戲文(被打XD)
這款遊戲是開發暴雨殺機(延伸閱讀【Game】暴雨殺機)、

兩個靈魂的遊戲開發商─Quantic Dream所製作

當初知道題材就很有興趣想玩這款遊戲+w+

玩完後的大致感想是比暴雨殺機好操控多了 對於很少玩PS4的我來說很平易近人QQ


先放上遊戲預告片分享~

此款遊戲一樣是互動式電影遊戲 我一直很喜歡玩這類遊戲

一方面操作比其它遊戲來的簡單 又可沉浸與享受於劇情當中

這次操作的角色有三位 分別是康納、卡菈、馬庫斯

三位角色裡我最喜歡玩康納線 康納是協助警察調查有關異常仿生人案子的高階仿生人

喜歡的原因是可以調查殺人案這點 調查線索的操控遊玩的方式比其它兩位更深入
我就是喜歡玩調查線索的過程 調查完並找出殺人犯莫名有成就感
底特律:變人
然後還喜歡康納與副隊長─漢克之間的互動 尤其是康納去漢克家找他那段 真的是很有趣~

漢克喝醉酒發性子的對待康納 康納卻很冷靜的應對

這樣的反差互動下產生了有趣的劇情與對話

要說遊玩康納線裡我最喜歡哪段 非康納去漢克家那段莫屬

而且我玩的康納結局整個基情滿滿(噗XD)

雖然不想承認兩人之間的基情 但就是這樣的結局XD
不過是說遊玩過程中就充滿了基情 時不時的就出現救漢克的選項XD


提到康納基情滿滿的結局 就必須說這款遊戲居然有好感度這個東西!!

如果想讓康納跟漢克在一起 漢克的好感度一定要提升到友好呀!!XD 另類隱藏的BL線

而且是說漢克就是個傲嬌角 所以一開始漢克的好感度不太好升 都是下降狀態居多

要玩到康納去漢克家那裡開始才比較好升

然後只要抓住漢克希望康納像個人類這點 好感度就很好升

我覺得康納線就是在人性與機器之間做抉擇的一條線

越像個人類就會升漢克的好感度 反之就是好感度下降
底特律:變人
除了前面所說的 好感度的主要功能會影響劇情走向與結局、與主要角色之間的關係

好感度升到一定的程度 或是下降到一定的程度 就會有劇情解鎖

所以跟一般戀愛遊戲的好感度功能不同~


在來說說卡菈線 我覺得卡菈線是條以感情、道德觀為主的一條線

感情與道德觀都圍繞在愛麗絲身上 以愛麗絲為重的一條線

愛麗絲的好感度牽制著卡菈(玩家)的道德觀 牽制著玩家該不該做壞事~

卡菈設定上是個仿生人(機器) 但做很多抉擇上都是在對愛麗絲付出感情 間接的劇情上也是
底特律:變人
至於馬庫斯線 我覺得是這款遊戲的主線 簡單又明白的述說出這款遊戲的議題(主題)

仿生人要自由、要平等 想獲得人類認同的一個族群 一個另類的擁有自我意識的生命體

是說玩遊行那段 我真的是邊玩邊笑著說

馬庫斯的能力怎麼比康納還強 手指一揮就轉化仿生人了XXD
底特律:變人
雖然說這款遊戲操作比暴雨殺機簡單 但有時遇到緊急狀況會限制時間這點 搞得我很緊張...

害我偷看攻略 不過也因為這樣增加了遊戲的刺激度

整體來說蠻推薦這款遊戲的 特別推薦給喜歡玩互動式電影遊戲的人遊玩

也特別推薦給對PS4搖桿操作苦手或新手的人遊玩

這款遊戲我想玩越多次 越能看到不一樣的劇情與結局 可從中獲得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